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日本][東京][銀座] CAFE' DE L'AMBRE (カフェ・ド・ランブル琥珀咖啡) 看見對專業的執著


穿過充滿著時尚與奢華的銀座,小巷裡
有著充滿執著的專業手沖咖啡店...
琥珀咖啡
從1948年開始飄著迷人的咖啡香氣到現在
讓好多人享受這如琥珀般乾淨又晶瑩的美好飲物


琥珀咖啡在巷子裡
一條不起眼的巷子裡 一間小小老老的店
觀光客基本上不會被外在吸引進入
除非事先做功課...


就像招牌上寫的 自家烘焙(OWN ROAST) 手沖(HAND DRIP)
剛好是現在不管是獨立咖啡館還是連鎖咖啡最夯的特色
琥珀咖啡早在五六十年前就以這為職 為特色

向內望去 是昏黃的燈光還有稍微凌亂與壅擠的空間



老字號的珈琲館 有著濃濃的 看似精彩的味道





富士的烘豆機

這裡烘好的咖啡豆,販售的咖啡豆,放在這紅蓋的罐子裡頭

真的是有夠傳統的!!!


結帳的櫃台 有著家庭式的老店風格



狹窄的空間 在寒冷的冬日晚上 顯得溫暖


這裡就是吧檯了


因應觀光客
這裡有提供全英文的菜單 真的是太貼心了


品項非常非常多
如果不是只來這一次
真的很想每一種都嘗試


我今天點了單品
圖中的Ethiopia (BlueNile) 


獨特的杯墊


老闆開始手沖囉
他的表情真的超級投入超級有感覺的


時而鎮定時而陶醉


造就這杯完美的手沖單品 除了技術還有品質
更包含了很多的故事


接下來是另外一杯飲料
名稱是|"琥珀女王Queen Amber
聽說為鎮店招牌
先把萃取出來的手沖咖啡經過焦糖調味
然後冰鎮
冰鎮的方法就如同這張相片
在一塊大的冰塊上旋轉


最後撈起從雪克杯倒入玻璃杯產生的泡沫後(這真是龜毛又細心)
再緩緩導入煉乳

最後上桌還提醒我們"do not mix"
也就是不要攪拌而直接喝 
喝到的就是一種分層美味
一則是煉乳的香甜
還有咖啡的滑順
真的是很難形容的特色
或許還加上了人在異鄉的珍惜感吧


這台原本以為是洗衣機
想說店家居然連洗衣服都在店裡真的很居家
後來才發現他是濾布的脫水機
真是糗到心裡了


磨豆機


這是秤豆子的磅秤
非常傳統的


整個吧檯內好像是阿公阿嬤的廚房
古色古香
有歷史有故事
也好像藏了好多的寶藏


架上的熟豆


做完了飲料
老闆靜靜的在角落看書
我的快門聲顯得很大聲
老闆不時抬頭看看我在幹嘛
卻也給我很歡迎的微笑


臨走前買了一包豆子
豆子的購買流程是到店門口先選擇
會用英文向我解釋 風味等等
然後再問我要購買的克數
今天買的是哥倫比亞 兩百公克(非畫面上這罐)


日本人的包裝功力還有用心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這現撈現包現真空
加上用釘書機釘起來的LOGO紙袋
雖簡單卻也很精巧







離開的時候也大約晚上九點多了
銀座的街頭也已經大多的店家都休息
溫度是大約2~3度
不過心裡很滿足也很溫暖

喜愛咖啡的我
這次來到東京 特別找了幾間有名的咖啡店拜訪
體驗看看不同國家的風格與設計
當然還有不同咖啡飲料的口味與品嘗

我都會和朋友說
這是一間很日本的日本咖啡店
禮貌、客氣、細心、甚至有點龜毛
加上穩定的品質還有尊重的空間
完全就是我們對於日本民族的一些特色與印象
幾十年的老店
卻也讓我們外國觀光客不會覺得不被重視
享受了很美好很溫馨的咖啡時光

不虛此行!

--
CAFE DE L'AMBRE
(カフェ・ド・ランブル/琥珀咖啡館)
平日PM12:00~PM22:00

/周日與假日PM12:00~PM19:00
03-3571-1551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8-10-15
http://www.h6.dion.ne.jp/~lamb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