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台中] 咖啡米 Coffee Me (已搬遷 改名為米咖啡)


老朋友的溫馨小空間
看見了執著與夢想

咖啡米
是以前的老朋友和朋友一起合力打造的咖啡店
就座落在美術館綠園道附近

簡單的一個招牌
還有一個相當大的庭院
若是遇到耶誕或是週年慶等等的時節
在戶外辦個熱鬧的party 感覺真的很棒



這棵樹上吊著許願的掛牌
有種等著夢想萌芽的溫馨




簡約的風格
沒有太突兀的設計線條
很舒服很自在


這是樹上的吊牌喔


這裡的鬆餅是有三公分厚的扎實大鬆餅
搭上草苺
看起來華麗吃起來更是份量十足

可惜我們這次是吃飽了才來拜訪
因此只好下次再來品嘗...



在這裡
手沖的單品咖啡 也是重要特色之一
不過上面的DIY掛耳包 就更讓我感到好奇了
可惜老闆娘有點忙 我有點不好意思去問


門口旁小巧的書櫃
有報紙
有雜誌
還有一些關於咖啡的書籍


這是我最喜歡的位子
靠著窗邊的小角落
可以發呆 
可以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今天點的飲料之一
焦糖瑪奇朵
奶泡上面用焦糖做了記號
很好喝 很順口 很甜蜜~~


焦糖瑪奇朵後面的
是神祕的小點心.....


另外這杯是我的
調酒拿鐵
是 君度橙酒Cointreau Liqueur 加上奶泡上現削的柳橙皮
很香
而且酒的濃度相當足夠
不會像有些店家的調酒咖啡
似乎有那麼點味道但是又沒有夠重的口感~~


這就是我今天來這裡最想要吃到的限量獨家小點心
"米布丁"
這口味真的很讓我喜歡
雖然不是像我們既定印象中 布丁的半固體狀
但是整體口感還是讓我很滿意
很想要一大口一大口的吃
又有點捨不得...


這就是真的米啦
米布丁 
裡頭的確是滿滿的米@@
而不是只有米漿或是米的味道...

品嚐了今天所點的點心與飲料
起身走走逛逛店家角落
想要找些寶藏....


這是個充滿故事的相片牆
如果我有間店
我也想要有這樣的照片夾 夾著一些充滿故事性的相片
還有朋友的足跡
鼓勵和笑容...


另外一邊的櫃子上
有咖啡器具
還有一包一包的莊園咖啡豆


仔細一看
是很有名的咖啡葉("葉店")的豆子喔
是酸咖啡專賣店
這令很多人聞之牙酸舌酸的酸味
卻是我最愛的咖啡口感

找時間一定要去好好拜訪這間酸咖啡專賣店
也算是朝聖
畢竟有不少咖啡店也是使用他們的豆子呢...


這是咖啡米的整體空間
不大
可是卻也縮短了bar台內外的距離
這是我認為很重要的一點


木質紋的桌椅
搭上淺色的書櫃
就是很沒有壓力的空間




又是一個夢想的開花結果
我看到了執著和努力
也看到了用心和熱情

希望美女老闆娘可以永續經營
帶給我們更多更多不同的咖啡體驗...

--
附記

今天突然看到老闆娘在貼這個...

原來因為房租的關係...
咖啡米要搬家了
要搬到大墩十九街180號
聽說會有更大的空間和一些不一樣的新花樣喔~~

不過做好咖啡的初衷是不會變的
來美村路這裡拍了些照片
也當作是一個紀念
期待新家的開幕
給我們一個更棒的咖啡時光...

--
咖啡米 Coffee Me
TEL: 04-23787105
(舊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598號1樓 
(新址) 台中市西屯區大墩十九街180號 
          最快在二月底開始試賣喔 請密切鎖定開店日期!!!
http://zh-tw.facebook.com/pages/ka-fei-mi/161615543871569

6 則留言:

  1. 鬆餅價位如何@@?想去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份量有點大喔 建議兩到三個人吃.....

      刪除
  2. 窗邊的小角落 透露出一種溫馨自在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那個角落好棒喔~~~
      可惜沒機會坐了...

      刪除
  3. 你的照片裡面還有我朋友= =
    坐在吧台那個= =
    哈哈~
    下次約一約~一起去新店吧坐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果然是人脈很廣呀:p 紅人紅人
      原來Lulu說的部落客就是妳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