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台中] [豐原] 咖啡葉‧葉店‧我超愛的酸咖啡專賣店


來這裡的原因和心情真的很單純
就是朝聖兩個字。

 

趁著到衛生局辦事情(天殺的台中衛生局為什麼這麼遠離市區)
臨時想到了遠近馳名的咖啡葉就在豐原
手機拿起來地圖一查
沒想到就在衛生局的後面 @@
  

小小的咖啡葉
在豐原的瑞穗國小旁邊(這我真的沒想到瑞穗國小居然在台中@@)

黃色的燈光透露著相當溫馨的氣溫 
 




招牌很簡單
以咖啡為業的咖啡葉
老闆就是姓葉
大家都叫他小葉...或是葉教授XD


店裡真的不大
簡單的擺設很讓人感到舒適


復古的沙發


直接來到了最重要的menu
我只能說
咖啡葉的菜單十分十分的有創意也有驚喜
不是只有單品、拿鐵、卡布奇諾、摩卡等等的
 
還有一些你一看 會小皺眉頭又會心一笑的有趣品項:p
  



今天點的品項
除了一定要喝的特選精品咖啡
還有另外也一定要喝的"砂糖黑珍珠冰濃縮佐長春軟發泡鮮奶油"
葉教授的黑珍珠也是遠近馳名
有別於外頭烘到燒焦苦到不行的深焙豆


點完我馬上湊上吧檯
這手沖的過程 讓我感覺好像在"欣賞"一場秀一般精采 



我今天所選的是 日曬耶加雪菲G3
她是衣索比亞的豆子
大致上咖啡可分為兩大處理法 1.水洗處理 2. 日曬處理
不論是我們較認識的耶加雪菲或西達摩
現在衣索比亞每一個產區、合作社、甚至小型的咖啡農莊均會"同時"生產兩種處理法的咖啡豆
而衣
索比亞咖啡分級為:G1,G2是水洗豆; 而G1屬於水洗豆最高級
                                    G3,G4是日曬豆;然後這G3就是屬於日曬豆最高級.........


選豆子的時候打開盛豆瓶瓶蓋 那炸開出來撲鼻的莓果香氣 讓我大大的驚艷
於是馬上選了這日曬耶加來品嘗
這咖啡一次可以喝到兩種 冰的與熱的
這日曬耶加在冰的處理 完全像是水果茶般的香甜豐富
很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日曬耶加或許不是那麼難以找到可以品嘗的豆子
但是真的唯一在這裡讓我覺得 怎麼可以烘得 沖得這麼清新豐富又甘甜?!?? 
 
 
 
 

今天真的像是朝聖
  



來了來了
這就是 砂糖黑珍珠冰濃縮佐長春軟發泡鮮奶油 !!
是咖啡也像調酒般的豐富



這箇中滋味
就要親自嚐嚐才會知道了~~~~
 



原味檸檬乳酪蛋糕~~
佐新鮮蘋果果醬泥~~~~



完美的搭配!!!~~~



這就是黑珍珠的真面目
黑得發亮像珍珠的深焙豆
卻沒有想像中的超級焦味 更沒有死死的苦味和澀味
好厲害 這一定很可以深深擄獲很多嗜喝古早日本所傳進的"炭燒咖啡"的老前輩的心



這一罐一罐的四分之一罐包裝 就是咖啡葉的咖啡豆的特色
購買的時候也是以如此的包裝銷售
少量又新鮮的豆子讓消費者不會擔心喝不完而不新鮮
也是相當棒的銷售方式 

 


一且會更好:)


簡單的小吧檯
藏著很多很多的寶藏


這裡或許原本是書架
現在放著各式各樣的咖啡器具
想找什麼都有
手沖賽風應有盡有  



這時葉教授突然拿了杯............像茶一樣的清澈飲料來了
她真的好像茶 
她喝起來也有茶的優點 清爽 香氛 回甘 像是餘韻繞樑一樣
可是她不是茶
她是手沖咖啡 
她來自巴拿馬希望莊園Hacienda La Esperanza

 

這是濃縮咖啡機
很單純的吧檯位置 




在這裡坐著 很容易就過了一個下午一個早上 甚至完全忘記時間........



來到咖啡葉朝聖
每一個小小的地方都有特別的驚喜
雖然當天葉教授感覺很累(聽說去騎車環島XD)
也不時用不同的方式來沖煮咖啡給大家分享
 
同樣的手沖咖啡
同樣產地的生咖啡豆
在咖啡葉的巧手下 從像紅酒般醇厚的口感到活潑豐富的水果茶
咖啡的味道 所謂的咖啡味在這裡好像只是基本的名字
四週搭配著多采多姿風味
紅酒、草莓、柑橘、甚至是奶油、核果....
 
我很喜歡這樣 讓黑咖啡變成不只是只有咖啡味道的方式 
 
 

這是我很喜歡咖啡的原因之一
我也很佩服 很驚訝 更是很欣賞又喜歡 咖啡葉讓咖啡那麼的多彩多姿 
讓大家都可以體驗到完全完全不一樣的咖啡風味 

咖啡葉 沒什麼好推薦的 因為如果是喜歡咖啡豆 也喜歡創新的人
真的沒有不來拜訪的理由!~
 

----
咖啡葉‧以咖啡為業‧葉店‧小葉的店‧ 酸咖啡專賣店
臺中市豐原區西安街95-5號
0980988224
營業時間:13:00~22:30 公休日:星期二
http://tw.myblog.yahoo.com/coffeeyeh

    11 則留言:

    1. 這是我每次去豐原必去的店。

      喝完小葉的咖啡
      如果不累就再去廟東吃個什麼
      如果累了就直接回家睡覺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在台中市很多地方都喝得到小葉的豆子
        在台北也喝得到耶~~

        刪除
    2. 這間我也超想去的啊!
      那個招牌,我一定要喝到!(握拳!)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得多喝幾種豆子
        很豐富
        然後要坐吧檯喔!!

        刪除
    3. 是喔~
      我還以為台中只有"米咖啡"(大墩19街)
      與"咖啡道"(五權西六街)才有耶~

      沒想到葉教授的功力這麼可怕!!
      失敬失敬~~~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咖啡道!!! 新面孔的感覺 哈哈
        改天去看看

        刪除
    4. 天啊!~學長~
      我是豐原人 也是瑞穗國小的
      竟然不知道這家店!!~
      不過我讀國小她應該也還沒開就是了(透露出年紀了~>////<)
      有好多各式各樣可愛咖啡~
      回豐原一定要去喝一下!!還好我常常回豐原~: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底為什麼瑞穗國小會在豐原呀
        不是應該在花蓮嗎XDD
        這間店應該不是那種華麗起眼的
        不過裡面的咖啡非常的華麗
        品質超華麗!!
        老闆也很華麗
        內涵非常華麗!!XD

        刪除
    5. 附議!

      很久之前我朋友說豐原的瑞穗國小後面有家"咖啡葉"
      那時我想說 拜托喔~
      瑞穗在花蓮吧?! 怎會在豐原@@

      不過後來真的有順利找到咖啡葉啦!!
      在瑞穗國小後門~不難找喔!! 大家去喝看看吧!!

      回覆刪除
    6. 謝謝你的分享
      我週六會前去品嚐^^"

      回覆刪除
    7. 台中市衛生局真的天殺的遠XD...
      但我記得醫事人員的有些事務也可以在台中市政府的某臨時櫃台辦理~
      不然每次跑那裏,真的會有想殺人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