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0日 星期四

牛山呼庭


牛山。是從去年就聽說的地方。
以為只是座山,沒想到卻是個無法形容的天堂。

趁著沒班沒診的下午,還有太陽照著,就往海岸線衝了。

一路上其實都是陽光,海洋,雲朵,以及可怕的砂石車.......

過了鹽寮之後路尚未拓寬,所以變得比較難走,但是到水璉又變寬了,至少機車族就有自己的路可以騎。



剩下兩公里的路,更加快了我的右手,瞬間就來到了準備要下去海灘的入口。



往下是一條只容許一台車經過的產業道路,足足有一公里半這麼遠,老實說騎機車下去也是挺危險的。
而且我ㄧ路擔心的是到時候如果天色暗了,就很危險了。

不過,

顛簸過後,這樣的景色我完全說不出話來......。



這是個凹進去的沙灘,所以一整個看起來就是個無止盡的美。
因為看起來是沒有盡頭的,天空接著沙,越過沙,才是海。
或許是因為海洋的無止盡,我們才會覺得她的壯觀,
或許是因為天空的無止盡,我們才會感受她的遼闊,
或許是這一片海灘無止盡,我才會很感覺到那感動,
或許因為人的想像無止盡,自然才會有這麼多美麗。


這樣的海灘足以讓任何的壓力都放下,攤開,甚至就隨著空氣隨著沙飄走......
脫下我的鞋子,也是硬要照一下,像極了賣鞋子的廣告。



沙子是很細的,溫溫的,讓我整個人就想一屁股坐下來。
難找的這樣一個地方,人也少了些。人少了些,安靜多了些,乾淨也多了些。


陽光不會很強烈,海風也很輕的吹過來,海浪擊打岸邊的聲音,雖不小聲,卻讓人感受到自然的寂靜。
自然的聲音,就是一種沉靜的享受。


沙灘的美景之後,來到牛山的休閒小屋,
一條路過去,創意的特色也讓我流連忘返的一番



50元的入門費,可以抵一杯飲料,超過的就補差額。
我就多花了110元喝了這杯超大杯的"布洛特調冰咖啡"......我只能說,還蠻失望的。
室內不准攝影,於是這張相片是用手機偷拍的XD



很多角落是特別的風味,就好像這個雕像般。





來的路上很少路燈,我得趕緊趁太陽下山之前回去。
感動真的無法用文字形容,陽光依然很燦爛,雲朵像極了天境。



牛山,我還會再來的。

5 則留言:

  1. 也太漂亮了吧 >///<
    害我好想回家喔 XD
    宜蘭也是這麼漂亮的唷
    只不過往海岸的路線都一樣充滿了砂石車...(驚)
    下次來宜蘭玩吧 哇哈

    回覆刪除
  2. 哇!「牛山」這名字,帥!!!

    回覆刪除
  3. 忘了補一句「誇獎詞」:
    你的文筆真的很好唷!
    ^______________^

    回覆刪除
  4. 哇~好美好美的景色,

    帶我去帶我去~~~~

    回覆刪除
  5. 看完你的牛山一遊...
    一個人自在的享受眼前無盡的景色,
    花蓮真是個好山好水的地方~

    真的很想去流浪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