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台中] buggy cafe' 蟲子咖啡/齊成咖啡


很小心翼翼地寫完了這篇網誌
是因為buggy十多年來是很多咖啡店華麗表現的幕後推手...

或許在只是偶然造訪的店裡,很難體會出它們的強大
就好像在科技公司的接待處,沒辦法知道廠房裡複雜又多樣化的神奇機台和技術般.....

之前來過幾次,不是照相不夠滿意,就是靈感不夠強烈
這次想要好好寫這篇網誌,老實說最大功臣是一進門左手邊的冰淇淋櫃-就是naive這個品牌


甫坐定,一本相當有直感的menu映入我的眼簾
我最喜歡單純而有質感的風格
右下角的buggy以及幾隻小蟲子 簡單而明瞭的logo 
讓我迫不及待翻開想瞧瞧裡面預期給我的驚喜

---
buggy在1995年成立,距現在也十多年了
會知道這間店,是因為偶然和edia的Jerry聊豆子的時候
得知edia的豆子是由buggy幫Jerry量身訂作的 因此才趕緊去拜訪它 
那是好多年前的事情

老實說第一次進入buggy 是覺得蠻有距離感的
因為覺得這個世界似乎是給"咖啡老手"、"開店老闆",或是"很有錢想要買台專業咖啡機"的買家進入的
當時還大四還大五的我 聽著老闆介紹給我專業及家庭濃縮咖啡機時 蠻心花怒放的
雖然老闆緊接著是舉例 很多竹科的工程師花不下六七萬來買及改造這些專業機器...

心花怒放之餘
想著自己家裡廚房可以做出一杯杯好喝的義式咖啡的之餘

好像這間店家和我的距離越來越大
因此當時也不敢拿著我的小DC猛拍
距離感加上沒有喜歡的照片,也就一直遲遲沒有寫關於buggy的網誌
但是要介紹台中的咖啡店 buggy依然是我推薦的名單前幾名


今天點的是 前面的焦糖瑪奇朵還有後面的冰美式, my favorite
飲料的份量還蠻大的
冰美式是和edia一樣使用shaken冰鎮的方式
是我還蠻喜歡的處理espresso方式
還記得上次到karma老闆試了幾種冰鎮熱咖啡的方式
冰浴、瞬間冷卻還有用shaken的方式 各有千秋 但我還是喜歡均勻口感的shaken法
縱然這樣的方式 我總覺得口感比較黏膩....

而今天的冰美式辛辣感重了些  舌頭比較刺......跟edia有點類似

喝了幾口冰美式 接下來其實我最期待的
是今天才發現的 naive冰淇淋!!!!


3/31剛排隊吃完了31% off的31冰淇淋
甜味過後的滿嘴黏膩還沒忘記
今天就又被這奶油般的義式冰淇淋所吸引 
在一進門正前方的桶裝冰淇淋櫃和左方的現挖冰淇淋櫃馬上讓我探了頭過去張望

"naive" 真是完全沒有見過的牌子
心中想著雙聖, Haagen-Dazs, Movenpick, 明治......等等 就是搜尋不到naive
這種奶油般的賣像
還讓我想起大葉高島屋 ASTO 義大利冰淇淋 .....那豆腐口味真讓我無法忘懷 

無論如何 naive或許是個剛引進或是我本來就孤陋寡聞不曉得的好冰吧
馬上選了 草莓優格 藍莓起士 兩種口味各一球來嚐嚐 (150g/雙球 $110元)


杯子是原本就放在冰櫃裡的,保持著低溫增加冰淇淋的壽命
雙聖,Haagen Dazs也都是如此 就好像是裝咖啡的杯子要先熱杯一樣...

冰淇淋是以球狀呈現 而不是我們所熟知的百貨公司義大利冰淇淋 
以奶油狀或膏狀放在三角形或方形的甜筒上

佐這這兩球冰淇淋的是OREO餅乾 ...
OREO是我個人惟一可以完全吃完一條的甜食餅乾
真是深得我心!!
而兩球冰淇淋底下的是OREO的碎片...
當我們吃的上面的冰淇淋時 一些融化的部份就會淋在底下的碎片
吃完冰淇淋後 緊接著就是淋著冰淇淋的OREO碎片
天吶 perfect 的銜接方式!!!

冰淇淋的口感紮實 不會融化地太快
而且相當不膩
吃完後嘴巴舌頭相當的清爽 

水準相當高!!!!!
這哪來的品牌如此美味!!

吃完冰淇淋,頂著越來越緊繃的褲子腰帶
就站起來到處走走逛逛


自家烘焙的咖啡豆,當然是buggy不可或缺的商品。
而且提供給相當多店家所使用

buggy長期嚴選進口各產區的生豆來烘焙
在咖啡豆烘焙的產業上穩定坐著重要的地位
在台中想要買咖啡豆 第一個我會推薦歐舍 再來不是mojo就是buggy了


座位區的座位不多
但都是相當舒適的 不會有硬要在有限的空間內擺設最多的桌椅的擁擠感

而旁邊也放著裝著咖啡豆的桶子
讓這個空間別有一番專業的氣息


這台是義大利IZZO公司旗下咖啡機品牌My Way所出品的專業家用機Alex
它可以外接水管
還有穩定的鍋爐
跟我印象中當初老闆介紹給我的似乎是同一類型
總之就是家裡沖煮義式咖啡夢想的必備品之一.....但價格不斐


靠近牆邊有兩組沙發式的座位
旁邊有報紙以及雜誌
雖不像mojo 與edia等的華麗書櫃
也沒有像它們播放著我很少聽過卻很好聽的爵士樂
但是這裡給我的感覺 是比起門口bar台那裡少了些距離感 
很多人在這裡沉浸在自己的notebook中


往洗手間的牆邊可以看到一袋一袋的麻布袋
裝著一袋一袋的生豆
對於咖啡豆不遺餘力的扮演如此重要的腳色
是我心裡一直敬佩他門的地方

--
趁著口裡還有剛剛美味冰淇淋的餘味之際
我用手機上網想查查看到底naive是何方神聖.......
google一查
發現一排字:Naive義式手工冰淇淋齊成咖啡食品有限公司
齊成就是buggy這間店的幕後公司
經營著咖啡 茶以及各種專業的烘焙與沖煮器材

而這冰淇淋......我馬上衝到bar台問bar台後的店員
原來
Naive是她們自創的品牌 使用義大利進口的原料 然後手工製作的冰淇淋

真是太讓人驚訝了
自創的品牌如此精緻
就發生在這間總是發展的完美又完整的店家裡
讓我心裡想著一定要好好在網誌裡寫出我如此驚訝又敬佩的心情

真的很向大家推薦這個義大利冰淇淋品牌
我想慢慢的就會在很多地方吃得到



--
buggy cafe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11街299號 
TEL :04-23282348
營業時間 週日~週四 10:00AM~10:30PM 週五、週六 10:00AM~12:00AM
http://tw.myblog.yahoo.com/buggy_cafe/

1 則留言:

  1. Buggy蟲子咖啡不可取,強硬把客户的儲豆金8仟多元歸零,客诉老闆4次躲著都不回電,己半個月了,這家店是怎麼回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