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台中] Design + GABi


到了一間店,設計感一直是我沒有辦法抵抗的條件
在還沒有嘗到咖啡以前,這裡像極了是一個藝術展覽空間...然而,事實上它的確是。

---
座落在很熟悉的Retro旁的小巷
美術館周圍除了佈滿餐廳的五權西X街外
有種很安靜又低調的氛圍

走進這個透天民宅改造的屋子
前庭就充滿趣味


這個像鍵盤按鍵的椅子著實地吸引了我的目光

Command Sit 鍵盤椅
是美裔日本設計師 Ross McBride 繼Anamorphic倒影杯之後
又一個創意的設計

不過剛下玩超級大的午後雷陣雨,就沒有機會去坐坐鍵盤了
環繞在這個小小的庭園尋寶
還有這個架子
SNAKE層架
其實有很多個疊在一起的時候
就相當有感覺
而且它的載重量很大
很實用!
在室內的Bar台上還有一組
簡單低調又美觀






在門口旁的酒瓶們
就窩在這個白色的大酒杯裡
裡頭的水不知道是不是剛剛的雷陣雨所造成的...


戶外的座位
可能是因為雨水還有陰天的關係
有點落寞
我想乘著陽光的時候它會再復甦的...


蘭花的美
我覺得是屬於古典的味道
在這個充滿設計感的室內裡
有種不小心就注意到的突兀感





SMEG的冰箱
雖然說每個人看到他都會知道它是個冰箱
不過黑色的外表,讓我總是覺得它不像冰食物飲料的冰箱
而是像個冰著實驗物品或是化學藥劑的冰庫

SMEG是義大利的品牌
這個是英式的復古冰箱
當然除了黑色之外,他還有各種不同的造型
就像是mini cooper一樣的俏皮
讓我印象很深的是一款Paul Smith條紋花樣的款式

如果將來我的錢多到沒地方花的時候
我一定會買一組放在家裡.....

這只是個白日夢



在冰箱旁邊的是 VORNADO室內空氣循環機
這個大家就不陌生了

另外一邊也是張設計師名桌
不過我就不知道它的名字了.....(如果知道請留言告訴我 感恩感恩><)



保鮮罐 royal vkb 是荷蘭的品牌
我好奇的是裡頭的豆子
還有隔壁那罐"粉"
通常我很少看到咖啡店用保鮮罐裝著咖啡粉的
除非他不是咖啡粉(那是巧克力粉嗎 巧克力好像沒那麼紅)
不然我猜或許是像Illy這種有直接賣咖啡粉的品牌



Menu就是這塊小版子
簡單明瞭
除了讓我自己本身很納悶的特調咖啡之外
中間有四種單品
還有兩種義式咖啡

其實看了這個Menu發現飲料是相當平易近人的種類
讓不常喝咖啡的人也可以不陌生
雖不陌生 卻少了驚奇

少了可以吸引大多數人的糖漿
也少了些變化

老實說有點失望吧
似乎店裡對於飲料的定位不同於像是常見的咖啡店



我向老闆娘表明了想要喝有酸度的豆子後
老闆娘用syphon煮了摩卡並用冰塊shaken後完成了這杯飲料
事實上是相當不賴的口感
對我來說濃淡適中
酸味比較接近堅果
但是卻跟印象中的摩卡豆很不同

沒有詳細問老闆娘豆子的產地與烘焙
但是以這杯黑咖啡來說 是相當好入口且平易近人的

可是那用經典Krombacher啤酒杯子裝的拿鐵
倒是
有點嚐不太到咖啡的美味
我覺得拿鐵應該在奶香裡透著擋不掉的espresso焦糖味
可是這杯拿鐵的espresso似乎有點完全沉沒在牛奶裡面
甚為可惜

Lotus焦糖餅乾有著濃濃的肉桂味
一直都是我很愛的:p




順著Bar台旁的樓梯走上樓
是廁所還有尚未完全完成的二樓空間
二樓的空間偌大
也是充滿了設計師品牌的桌椅燈飾
還有吊掛式的SONY液晶電視





回到一樓後天色也按了
室內的燈光一一開啟
BAR台內的iMac好明顯!

還有這燈飾
也是不簡單!


開了燈後
黃色的燈光讓黑白傢俱的冷色調暖了起來
也調和了空氣



這是Panton chair
貨真價實的真品

其實我也是第一次接觸這些精品塑料傢俱
來到GABI
也是一個機會體驗這些看起來冷冰冰卻充滿智慧的桌椅燈飾
關於Verner Panton所設計這款有名的S chair
在網路上超多資訊的

看了這些資訊後
真的很想要再去一次GABI體驗一下這些名品




Verner Panton的簽名



Artemide的立燈
旁邊的線材蒐集箱也很有質感


店家後半步接近廚房的部份
是用馬賽克黑白相嵌的圖案所構成的





這三張吧檯椅
也是完完全全的真品
不過白色的確容易髒
尤其是鞋子踩的部份


這裡剛好有那復古的吊燈入鏡





對這些精品塑料家飾完全沒有概念的我
偶然來到這間店
後來和老闆與老闆娘聊了天
才知道原來老闆本身就是這些精品傢俱燈飾的進口商
本身也是室內設計師

辛苦翻修了這棟老房子
一切也是自己設計的格局與裝潢

不惜全部使用進口設計品牌的所有桌椅燈飾與器具
把這間咖啡店當做自己的SHOW ROOM
讓顧客可以親自在這裡"享用"這些老闆心中最心愛的寶物

獨立的特色
是在眾多店家裡脫穎而出的重要條件
讓GABI像個藝術展覽空間
而這些藝術是可以摸得到、使用得到甚至"坐"得到的
有別於掛在牆上的視覺饗宴

如果咖啡飲料可以更好的話
我想一定會吸引更多人來這裡
走進這個不只是咖啡店的空間
認識設計
也有機會漸漸愛上如此看起來冰冷卻充滿美感與智慧的藝術品


--
GABI
http://design-gabi.blogspot.com/
台中市中美街14號
04-23730428


6 則留言:

  1. 冰箱旁的那張桌子是miura摺疊圓桌它還有一張椅子在吧台是2006年得獎的作品設計師是德國人叫Konstantin Grcic現被紐約當代美術館moma列為永久收藏品。還有我們店裡這件作品是有Konstantin親筆簽名的
    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原來如此
      謝謝分享!
      (又被店家抓包)

      刪除
  2. ㄟㄟ還有我不是老闆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