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台中] ground floor 一樓咖啡 (已歇業)


一個人在炎熱的八月天下午 拜訪這間好新的空間
發現他們的夢想不再是輪廓而是好真實的畫面...

--
一樓咖啡在大墩十八街
在我很常去的edia(還有可米眼鏡)附近
因為是間全新的店 似乎沒有開很久
因此在前往之前特地上了店家的blog 也很認真看了老闆和老闆娘決定開店的"心路歷程"
http://www.wretch.cc/blog/groundfloor/7566125

印象中有聽過mojo的老闆Scott說 有要開店的計畫和打算 去做就是了
也聽過edia的老闆Jerry說 開店需要衝動
之前走訪了一些店家
亂聊之餘
也了解開店的大致成本架構

學生時期在咖啡店打工 對咖啡的熱情還有喜愛
以及自己很愛咖啡館這樣的空間氛圍
讓我一直也有想要開店的夢

就像一樓咖啡的老闆 在大二的時候就有過開店的夢想一樣

(好啦其實要有自己的店前 似乎要先想辦法有自己的診所來賺足夠的成本)

在這個夢想還沒有辦法實現時
就先去看看別人成真的夢 

--
大墩十八街是充滿別墅的住宅區
一個小小的角落
我見到了大片大片的落地窗圍成的入口
還有那咖啡店總是要有的小黑板!!!~~~


他原本是車庫耶 事實上

推開大門
空間算是分為兩大區
外面的是"溫馨沙發區" 給三五好友在這裡悠閒地聊天相聚

當時我有遇到老闆娘和他的好友在這裡聊天
每個人都洋溢著幸福的表情....















木頭的地板 可愛的抱枕
還有舒適的沙發
落地窗外的車子緩緩駛過
悠閒的心情就是這樣子慢慢的產生



親嘴的貓
滿是幸福的氣味

--
透過這個框架
後頭是吧檯
那台是老闆的烘豆機



店內採用的是Illy的豆子 來沖煮menu上的義式咖啡

老闆說
先有個穩定的品質
在看看有沒有機會自己來烘豆子使用



從大門網右手邊轉過去
先進入眼簾的是這個充滿小禮品的架子
杯子都很有自己不同的風格



旁邊吊著拍立得的照片
用手去翻著翻著 好像似乎會有一些驚喜在裡面



後面這個空間真是比想像中大很多
然後這個Vitra的楓木腳椅又熟析地出現在眼前

還好這時候沒有很多人
可以讓我盡情的拍照

和外面的溫馨沙發區相比
這裡是看書 發呆 用電腦 想事情 做白日夢 想點子 都可以的好地方
而我想這樣的空間
不管是同學會
還是需要長桌會議都可以使用
牆面上也可以投影
應該是很好的聚會地點



最最讓我印象深刻的
就是桌子下都有這個袋子
可以放著自己的包包或是外套等等的物品
這是我在台中看過的咖啡店裡 幾乎是唯一一間有這個袋子的
其他的就是一些西餐廳才會出現了

這裡的插座目前看起來是可以自由使用不另外收費的
不過位置有點高XD
如果要插電腦的話電線應該要飄在半空中~~~






再轉個彎
是書架
還有挺復古的沙發
牆面上是底片攝影的作品

底片真的就是一種很神奇的藝術
雖然數位時代其實來臨不短時間
小時候甚至國中高中也都使用底片來拍照
但現在回頭看
才認真發現底片原來這麼有特色......






書架上的書種類不少
除了小說
散文
也有漫畫...



水和餐具是自己取用的
這樣的台子再外面的溫馨沙發區也有一組



老實說
這台咖啡機的型
我愛得不得了



他們的MENU是用相本去做成的
價位是很平常的價錢

因為今天中餐來不及吃
看到鬆餅好大似乎吃不太下
所以本來要點美式咖啡就作罷了

最後是點了冰拿鐵.....



下次兩個人來 
我一定要吃吃他們的鬆餅



這是我的冰拿鐵
中規中矩
雖沒有驚豔
也不至於難以入嚥

不過畢竟是進口豆
新鮮度就比較少一些
少了一點點的甜味



牆上的作品
是用絨布?去完成的



吧檯下
對比度高的底片攝影作品(當然也有可能是數位去修的)
這樣的照片是很有點綴效果的



這裡提供免費的無線上網
插座也是免費的



最後和老闆聊到了他的烘豆機
他突然就拿了一台家用的小烘豆機出來 
我們馬上拿了150克的生豆炒了起來
看著豆子慢慢的顏色變深 體積變大 香味四溢
好像從沉睡中醒來一般
在五六分鐘內注滿了活力!!!



後來老闆拿了片鬆餅給我品嚐
雖然不熱
但是咬下去酥脆的口感還是讓我ㄧ口接一口
老闆提醒"配冰淇淋更好吃喔!!~~~"




才剛開幕沒多久的一樓咖啡ground floor
讓我又想起
每個好的咖啡店都藏著開店老闆背後的故事
廣泛的說
一個夢想的真實呈現
背後都有努力還有用心的過程

看著他們的blog
也似乎看見他們從無到有的構建過程

從文字裡的輪廓 到我親身到店裡體驗
體驗了環境的舒適和細心打造
體驗了店家主人的熱情招待
體驗了老闆對於這樣一間店的熱忱和經營的熱血

總是覺得店家不要太多人 可以更安靜更悠閒
但是又覺得畢竟開店還是需要營利才可以永續經營

最後
還是期待這間店可以繼續給我們一個零距離的美食還有咖啡體驗!!!!!

--
ground floor 一樓咖啡
地址:台中市大墩十八街98號
(大墩動物醫院隔壁)
電話:04-22753153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日早上10:30~晚上8:30,
星期一為早上
10:30~傍晚5:00(隔週公休)

4 則留言:

  1. 看照片感覺好舒適唷:)
    下次也去那裏走走晃晃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趁他還沒有很多人的時候快去拜訪一下:p
      我猜這樣子的店如果老闆穩定經營的話(包括穩定保持熱情的心)
      應該會越來越多人.......

      刪除
  2. 大門咖啡試喝開始囉
    歡迎大家一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大門咖啡
      有機會一定會去拜訪一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