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台中] Rafiki cafe'


終於來到了這間似乎充滿非洲風情的小店了
充滿了咖啡和鬆餅香的角落...

一開始聽到"Rafiki"這個名字
馬上在腦中浮現起小時候最愛的獅子王動畫裡的 Rafiki
 

Rafiki是一隻mandrill(山魈,不是狒狒) 是一個智者的角色 是小獅王Simba的父親Mufasa最要好的朋友
而他的名字"Rafiki"在非洲方言(斯瓦希里語)裡即是"朋友"的意思
(Swahili word "rafiki", meaning "friend", or the Arabic word "rafiq", also meaning "friend". )

若是解讀成可以和朋友一起來聚聚的地方
或是把這裡的空間還有咖啡當作自己的朋友
都是很愜意的感受


門口的他
用一種很慵懶的姿勢坐在這橘紅色的椅子上
還帶著微笑


嗯,我們真的有露出幸福的微笑喔!!


一進門的bar台
咖啡店裡和barista最零距離的地方
也是咖啡香最濃郁最迷人的位置


在Rafiki cafe' 遇見原來的自己


Rancilio epoca 
Rancilio是正統義大利出身 也是相當知名的大廠
對於Rancilio我想到的是當初去Cafe' 5160(請按我)所接觸到的機型
也就是家用機超熱門的Rancilio Silvia & Rocky (←未來目標)
雖然對義式咖啡機不是那麼研究深入
不過見到熟析的牌子也挺好奇和興奮的:p


室內的座位




這裡的空間不大
來這裡的幾個小時內
大多數是一個人獨自來這裡 不管是看書 享受 還是使用電腦
都是安靜地待在角落 就算講起手機也是降低了音量
可能剛好是平日的關係吧
假日大概會比較熱鬧

找了一個角落比較大的桌面坐下來(因為要放相機 雜誌什麼的很多東西XDD)
打開了很有心製作但是卻有點破損的menu
http://rafikicafe.pixnet.net/album/set/15945987  (menu連結)
我們點了一個鬆餅+飲料任意選$210的組合以及另外單點一份飲料
等餐的中間我又到處走走逛逛


這是裝水的小台子

對了忘了介紹這裡相當有名的不倒水杯!!!!~~~

繞來繞去轉來轉去的玻璃杯
簡單又有創意的設計

怕水會翻出來
但是又不會
有朋友看到這照片 很驚訝地問說"是我的錯覺嗎?他怎麼立起來了"
我只能說"可能這杯子以為當天是端午節吧,記錯了時間XD"


沒想到居然有在販售喔 每個$45

接著就是鬆餅出場了!



這是隱藏版的鬆餅
稱為"摩卡可可雪人鬆餅"
相當華麗
可是雪人好像嘴唇花掉了XD
而且眼神有點無辜
哀怨地望著我
(拍完沒多久就斷頭了...T.T)


本身鬆餅吃起來挺軟Q的
不是那種硬硬脆脆的風格
巧克力味道也夠
搭上冰淇淋 一瓣接一瓣很快就吃完了 
(背後就是斷頭的無辜雪人)


蜂蜜拿鐵 
不愛吃甜的我覺得太甜
但是我猜應該會很受到女孩子喜愛

上面有個輕鬆的小花

另外一杯是單純的冰拿鐵
我的感覺是 espresso可以再重一些(個人感受)
因為有點完全被牛奶淹沒了


這裡是所謂的"二樓"
就是一個高台上的桌椅
店家不定期會有表演
也有投影器材可以供以聚會
高台這裡算是一個講台或舞台

坐到天色黑了後
店裡的燈光也別有一番氣氛




結帳單的夾子相當可愛


走出門外
最經典的大月亮好像聖誕樹般閃亮著



因為很多的咖啡小店
都深深藏在巷子裡
像是寧靜的角落 顯露著微微的燈光

而Rafiki則是座落在車來人往的英才路靠近五權路的路旁
對面就是文化中心 
這是一個充滿美麗的角落

其實老闆在店名 在裝潢上 在店裡的角落 還有邀請的音樂表演
都透漏著想要顯現非洲那種有點原始又自由又充滿生氣的味道
認識的工作人員的相簿或是facebook裡充滿了整間店家很溫馨的向心力

這是永續經營的力量吧
獨立的風格還有經營的信心
加上創意又有心的飲料與點心
其實還有很好吃的輕食這次沒有品嘗到
就當作是留給我下次拜訪時的驚喜吧!!

很開心地終於拜訪了Rafiki 認識了Rafiki
我想我一定會再來這裡享受咖啡的香氣 享受悠閒的時光~!


--
Rafiki cafe'
http://rafikicafe.pixnet.net/blog
店址:台中市英才路625號 (文化中心正對面)
電話:04-23757091

12 則留言:

  1. 附近有家歐舍可以去喝喝看
    我覺得也非常棒呢:)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妳說的沒錯
      歐舍挺不賴的
      我之前不時會去歐舍添購自己要喝的豆子~~

      不過它搬新家之後 我除了買豆子還有詢問器材之外
      我就沒有在裡面坐過喝上咖啡了... 改天來去待一下
      謝謝妳的推薦!

      刪除
  2. 回覆
    1. 謝謝@@
      我發現你這幾天也去了Rafiki
      真是剛好XD

      刪除
  3. 哈哈
    記得我那天來這邊,
    還在下大雨咧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去的時候
      一進門 就開始下大雨了

      最近台中都在下大雨T.T

      刪除
  4. 嗨...
    謝謝你把Rafiki拍得這麼美,寫得這麼好^^
    不過看到雪人時,店裡伙伴一起狂笑出聲...
    出這個雪人鬆餅的伙伴要被大家圍攻了
    我們可愛的小雪人竟然被畫花了嘴
    好像剛經過一場激情熱吻似的...實在太爆笑了...
    同時也對你感到抱歉,沒能給你最可愛的微笑小雪人
    下會來時記得說一聲,說你就是拍到"激吻小雪人"那位
    我們一定請你吃手工餅乾或馬賽之鈴來補償一下...^__^
    Rafiki是一間很歡迎聊天哈啦很歡樂的小小店
    10/23還將有肚皮舞孃的互動式演出
    歡迎你常來坐坐!!!

    真的很開心你喜歡Rafiki Cafe!!!

    Jin Jin @ Rafiki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雪人在出場之前激情熱吻過呀!...難怪嘴花了XDDD
      不過店裡夥伴一起看也太令人害羞了@@

      有機會一定會常常去坐坐的!!
      會再去吃吃其他的輕食、鬆餅、還有咖啡
      因為覺得還有很多寶藏還沒挖完XD

      刪除
  5. 拍的好棒喔
    最近才開始學習拍照

    希望可以到這樣的程度: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過獎啦,我也是新手耶
      是店家整體感覺很不賴的啦XDDDD

      刪除
  6. 摩卡可可雪人鬆餅是要另外點~menu沒有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是要問店員才有的特殊口味...
      就每個時期有不同的季節限定:p
      而且要吃到熱吻過的也很難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