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台中] [底片] 小而巧的 So.Ting coffee shop (已搬遷 改名為Xoffee)


很熱情的心所造出來的夢想
小小的空間可是有很多的溫暖還有熱忱

發現這間店是從PTT的Lomo相機版(還是photo傳統攝影版..我有點忘了)
記得當初發文的人還被當作廣告文而被鞭了一番

後來在Facebook上看到了很有熱忱的前老闆Ting
不時舉辦著攝影的小活動
還有一些聚餐等等
對於剛開始起步的小小咖啡店SoTing有很大的熱忱


老實說我覺得店外招牌很像一般的飲料咖啡店
可能是那個布條還有略花俏的招牌吧

不過 往裡面一望
又感覺還不錯 有種認真的質感出現

感覺很小巧的空間
大家都在專注著自己電腦裡的空間


這裡的輕食系列很多樣化,也是相當主打的產品
聽說後來接手的老板娘
有料理達人的底子,所以有相當多的創意還有實力
這些輕食都是她親手打造出來的,而且往後還會跟隨著季節推出不同的口味唷


門上的圖案告訴我們這裡歡迎寵物、有無線上網、可以拍照、可以盡情享受咖啡!
不過最中間那個圖案我就有點不太懂了

這個小黑版是近期拜訪的咖啡店裡最別緻的了
細細看其實很用心喔


推了開門
Bar台邊是你我最熟悉的Mr.Potato Head 和 Buzz Lightyear!!!


因為 BAR 台其實蠻高的
所以很難看得出完整的咖啡機
只看得到達文西糖漿:p


 BAR台旁還有另外一個黑板
也寫滿了好好吃的輕食口味

有一個啤酒雞肉感覺真的很好吃
而且她們也一直推薦我啤酒雞肉
無奈我不是那麼餓
就點了"美式薯泥三明治".....外加一杯冰的美式咖啡-我的最愛

點完餐我就拿了本書坐了下來
發現又是張熟悉的椅子XD
又是Vitra的楓木腳椅 不過我想是復刻版:p 不然一張要破萬也是很可怕


美式咖啡很快就上桌了
剛好我翻到了關於Leica相機的文章


對於Leica 最早的印象並不是相機
而是強者我堂哥因為賞鳥而買的望遠鏡
對於當時只會拿塑膠棒球伸縮望遠鏡的我
看到那麼專業 那麼畫質清晰的Leica望遠鏡 真的有種逛大觀園的感覺
後來慢慢接觸了相機才發現Leica其實是那麼經典的相機品牌

喔對了,提到美式咖啡
這裡的美式咖啡
比較像在"胡同"所聽到的形容方式: 像杯冰紅茶般的爽口
老實說要把冰紅茶坐到有茶香又要回甘以及爽口的程度,也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而要把一杯黑咖啡做到回甘又爽口但不失咖啡味的程度,就更不是件簡單的工作囉

緊接著
我的美式薯泥三明治上場!!

因為加了cheese的關係
還有適量的薯泥
我覺得相當好吃
而旁邊的生菜沙拉則是少份量少了點
不然那和風醬那麼好吃卻沾不完 真的很想整個喝掉
後來我還拿麵包去沾和風醬


胃養好了
就到後面沙發區去尋寶
有一些關於攝影的腳印


以及這些我實在叫不出名字的前輩們~



如果認識這些前輩的朋友
不知道可不可以介紹給我認識呢? :p

這也是後面櫃子上的一角
出現了LCA


其實這裡的空間真的不大
座位和座位之間的確好像少了點空間
如果是不認識的朋友坐再隔壁可能會有那麼一點不自在
除非要像我這種厚臉皮又愛喇賽的
會比較輕鬆點

大門口的紅枕頭還有Mac


其實小小的空間也可以找出自己喜歡的角落
而且拿著相機
就會發現很多小小的驚喜

尤其是底片相機
在按下快門前的考慮
增加更多去尋找雋永角度的耐心

也讓每張照片都更有故事性

讓一個小小的店
大大的豐富了起來




--

SO.TING (請認明鏡頭狀咖啡杯XD)
台中市西屯區福雅路102號
電話: 0973-109-100
店內備有無線網路 插座  小狗小貓寵物很歡迎唷!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三:9:00 - 20:00
星期五 - 星期天:9:00 - 22:00
http://www.facebook.com/pages/SOTING/110281135649605

8 則留言:

  1. wow
    你又推薦了好地方給我XDDD
    這邊看起來好棒唷!
    而且離我上班地點不遠,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小小一間,輕食還不賴
      就交給專業的(指)去評分一下囉:p

      刪除
  2. 玻璃門上面
    中間圖案是潛水頭...
    剛開始大家都不知道...因為前老闆有在玩潛水
    (我有點懷念以前的高腳桌....)
    PS.我是前後任老闆的朋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喔原來如此!!!!!!!
      謝謝你幫我補充耶!
      所以是歡迎潛水的意思囉!

      刪除
  3. 歡迎潛水~哈哈~~(飆淚..XDD)

    PS.
    我是那幾台小相機的老主人,
    也是那台Mac的女主人...的老哥...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逛了你的FB的相簿們
      果然是強大的底片高手呀XDDDDDDD
      失敬失敬!

      刪除
  4. 過獎過獎~話說大哥您才真的是深藏不露啊~~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誤會了誤會了
      我是想露可是沒得露呀!!! T.T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