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台中] Deli771 日嚐小食


來這裡不是為了咖啡
而是為了嚐嚐最愛的panini

panini帕里尼 最早接觸是在星巴克打工的時候
架上所賣的鹹點心--帕里尼燻雞燒
老實說我對這個點心的印象並不好
因為上下那兩片麵包有點乾
很像是燒餅的口感
加上覆熱之後水分盡失 就不是那麼美味了

而之前Retro在賣panini的時候又讓我對於這樣點心有信心了起來!
可惜Retro停賣了panini之後
又有點難尋好吃的panini

我實在是愛極了鬆脆的波浪狀麵包
夾著 cheese 以及一些義式臘腸、燻雞、或是其他肉類的感覺

而日嚐小食的分享 早在幾個月前就不斷在線上比較有名的食記分享部落閣出現

今天總算是來到了傳說中的panini主打店家!!~

店家依然是"有點老又不會太老的"住宅改建
所以在這巷子裡突然出現這樣的裝潢
說是有點突兀
但卻更容易吸引過路人的眼光

店名叫作 日嚐小食 Deli771
有food, cafe, 還有gallery
是有展覽空間的一間店
現在很多獨立小店 都有複合著展覽空間
其實這樣也讓來來往往的客人 可以認識 欣賞 發覺平常不會看到或者並不會主動去發掘的藝術和創作



店家有營業
這小木塊告訴著我們
我實在很喜歡這個告訴客人營業或休息的方式
取代了以往吊在門上的牌子


大門和框架都是白色的造型
門把上有營業時間




推開門,店員很熱切的歡迎著我們
小小的空間 也幾乎沒剩下幾桌位子


門口的這張桌子和椅子上
擺著很多宣傳的小紙張與單份的剪報、雜誌、DM等等
像是胡同和Ino的入口也有這樣一個宣傳的藝文活動的平台


還有這株我說不出名字的植物
很特別:p


轉過身去是沙發椅
和牆上三個簡單的空格


這是馬來貘耶~~~

第一次看到可愛的馬來貘偶~~~

還有很有興趣的這台Yashica老相機

當然還有隔壁的那隻小鱷魚:p (不過這張白平衡爆了)

再轉個身 就是面對著外頭的高腳椅

如果外頭細雨紛飛
坐再這裡望著窗外也別有一種氣氛

但是若是細雨紛飛 客人也不會出門來到這家店
坐在這兒的可能就是憂愁的店主人了吧


超可愛的寵物

我們坐在預約訂位的座位後面
這訂席卡 真別緻


好了主角要上場
今天點的兩份panini 
分別是 
1. 香烤義式臘腸$155 而且double cheese for free (我最愛cheese了)
2. 迷迭香雞肉$135
加上一份套餐$79 所以有一份湯、薯條還有紅茶(或咖啡)

這是餐前湯

這是南瓜湯 裡面好像還有一些胡蘿蔔絲
有點稠、有點像南瓜醬
算是挺好喝的但是如果不愛南瓜當然一定會覺得難以入喉啦

接下來很快地panini就上來了
這是迷迭香雞肉

旁邊的是洋蔥還有酸黃瓜
味道挺搭的


本身迷迭香雞肉的迷迭香味很濃、裡頭還有九層塔和甜椒
口感上比較不那麼滋潤
但是香氣十足

這是它原始的樣子
就是一大塊切成兩半


接下來是我的 香烤義式臘腸

搭上這"金黃薯條" 還有那流出來的cheese 
真是讓人食指大動!!!
吃起來完全是我愛的口感(cheese迷)
一口接一口真的很享受


而隔壁的金黃薯條(mos用語) 也很好吃
不會太鬆軟
份量也是剛好

可是我看到臨桌的客人很多都無法把所有餐吃完
而順勢把飲料就打包回家
我有瞄見了他們的外帶紙袋還有封口貼紙
蠻有質感的
可惜沒拍到

接下來就是飲料了

就一般的紅茶
蠻好喝的
甜度適中,也不會都沒味道或是太澀等等


吃完了餐點
和看起來很年輕的店員聊天
才發現他是店主人
和另外一位女店主人是在台中設計公司的同事
開一間店就是他們的夢想
我想這也是很多人的夢想
平常就很喜歡自己做做東西來吃
所以就這樣開了這間Deli771日嚐小食來賣自己很喜歡的輕食panini
到了假日還有義大利麵的選擇
而後也把營業時間提前,從早餐賣到晚餐


櫃檯旁邊的牆上
有Ihr的有機啤酒
冰櫃裡也有許多啤酒
但是聽老闆說似乎不是那麼好賣...

--
其實大家都了解
經營一間店很辛苦
除了成本的付出
還有就是等著營業的收入何時化負為正

老闆說 雖然做設計似乎比這好賺
但是這裡卻是他們做了想要、喜愛而且有心去做的工作

本身也不會放棄設計的心
店家後面有個空間可以租借給有心的人來辦展覽
兩個店主人也期待並籌劃著要辦自己的展覽

看到整間店的色調還有規劃以及裝潢樣式
的確是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菜單也是每隔一定的時間就會有新的作品出現

很用心也很創新的人
我想是可以讓店家永續經營的
想要吃份好吃的panini 這裡真的是很好的選擇




--
日嚐小食Deli771
台中市美村路一段771巷16號
04-23721208
http://deli771.blogspot.com

10 則留言:

  1. 有地方可以辦展覽嗎?
    引起了我的興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耶
      他們後面有個空間可以辦靜態的展覽
      可以跟他們接洽看看:p

      刪除
  2. 現在開店真的是挺辛苦的~
    除了裝潢要吸引人~也要夠特別~
    不然實在很難吸引人注意!!況且..
    台中店租也真的不便宜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是呀!~~
      其實要開一間有特色又可以永續經營的店真的很辛苦

      刪除
  3. 阿阿阿
    你居然先跑去吃啦XDDD
    我還沒去吃咧XDDD

    快點快點
    最近有沒有物色到哪間新店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森II館還有目覺II店都還沒去呀...
      還有一藤井也還沒去....還有52咖啡....根本就去不完了 T.T

      刪除
  4. 我一直很想去這家店~
    上次想訂位發現剛好他們當天沒開店,
    看到你的文章又push我要速速去品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要先訂位呀!!@@
      那我算是運氣好 那天去都有位置耶

      刪除
  5. 已去品嚐過了!有種幸福的感覺(食用時)
    很用心的店.我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是很用心經營的店
      希望他們可以永續經營下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