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台中] 宏恩三巷 咖啡 Alley3Cafe


從熱鬧的西屯路彎進寧靜的宏恩三巷
深刻體會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嘆


它是一棟獨立的建築
加上門前小小的綠色草皮還有走道
很有那種在山中獨立小莊園的感覺


每天都有營業,而且是從早上九點到晚上十點 真是always open
而裡面則無法帶寵物

咖啡、茶、輕食以及無線上網...一間獨立cafe幾乎必備的選項們



推開門就是櫃檯還有小小的bar台
感覺偌大的空間下
每個客人都窩在自己的小小空間裡
比較少人坐在這個bar台和後面的barista接觸


室內的空間相當的寬敞

而最令我期待的
就是這些椅子:p

這椅子可是台灣的驕傲
是"有情門"的台灣設計椅 http://www.macromaison.com.tw/index.php
之前走訪幾間咖啡店
都是使用名聞世界的設計師椅
來到這裡享受著這台灣自己所設計的家具
我只能說
舒適到...讓我覺得身為台灣人真驕傲

那種膝蓋彎曲後雙腳平貼在地板上的舒適高度
還有整個圓弧包覆性的坐墊還有靠背
只能用感動來形容

這裡的空間相當大
除了此座椅組成的主要空間外
旁邊還有沙發和獨立高腳椅區(也沒有很高的高腳椅)
 

每個桌子旁 都有可以放東西的小籃子


長條的沙發還有柔和的燈光
一不小心就會深深的睡著


翻開menu 這裡的品項不少
選擇很多


首先介紹的是 冰卡布奇諾(前)以及冰鮮奶油焦糖瑪奇朵(後)





整體視覺很吸引人
不會過度花俏且份量也不少
喝起來中規中矩
咖啡與牛奶的比例適中 口感也順暢
而其鮮奶油不是那麼膩 很讓人喜愛

熱飲方面 是熱拿鐵還有熱鮮奶油摩卡

鮮奶油摩卡的巧克力和咖啡搭配順暢
不會有互相的苦味刺激舌頭
而拿鐵也是中規中矩
雖不驚艷 入口後仍十分香醇
是每個客人都會喜歡的口味

我也點過她們的冰美式咖啡

第一口稍微有點辣感刺激舌頭
但是大口品嚐之後也可以很清楚的品嘗到咖啡豆的新鮮
與當時的barista聊了才知道也是使用新鮮烘焙的豆子
難怪與一些進口的豆子有著不一樣的油脂感



除此之外 
很令我印象深刻的
就是店家所自製發明的"法式鹹派"

這是起士豆腐 所使用的豆腐是類似凍豆腐的口感
加上cheese穿插其中 還有酥脆的外皮



另外我們還品嚐過另一種口味  德式熱狗




最後是幾乎下午茶時間每人必點的鬆餅

份量大得驚人
大到就算一對情侶一起吃
也會來不及在它很熱很鬆脆的情況下吃完
通常到最後一片它就會已經涼掉了 甚為可惜
而旁邊這盤

是冰淇淋 水果還有鮮奶油
搭著旁邊的鬆餅一起吃 再幸福也不過了...

來到宏恩三巷
每個人的音量都自然地降低了
翻書的聲音也小了
幾乎連啜飲咖啡或是咬著輕食的力量都自然地放輕了
這裡每個人都徜徉在寧靜又自在的空間裡

又能輕輕地乘著下午的夕陽
還有好喝的飲料和各式的點心





喔對了
還有洗手間
寬敞又乾淨 是我目前遇過最無懈可擊的咖啡店洗手間




就這樣從白天,待到太陽下山
夜晚的宏恩三巷
依然讓我們捨不得離開



在這裡
有種拜訪朋友家別墅的感覺
在這舒適又充滿咖啡香的客廳裡
享受的主人用心營造的空間與氛圍

有時候甚至浮起了一個念頭
若是以後找不到這麼棒的店要怎麼辦呢?


--
宏恩三巷 Alley3Cafe
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宏恩三巷29號
04-24619169
http://www.alley3cafe.com/

6 則留言:

  1. 這間我還沒來過~
    哈哈~
    改天要來喝喝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想到居然有妳沒去過的...
      我很喜歡這間店耶
      尤其是那椅子啦:p
      要趕快去看看!!

      刪除
  2. 哈哈哈
    唉唷~我很多店沒去過啦XDDD
    想說你最近怎麼發很少文章~
    原來是當兵去啦XDDD
    我有看到照片~哈哈哈
    加油~
    我男友是明年2月就要退了~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兵也是可以發文章的(我的願望XD)
      改天就會有高雄的店家出現了:p
      不過我的單眼放在台中就是了
      要先想辦法拿到高雄而且保存...

      刪除
  3. 椅子真的很不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