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台中] [底片] Moment cafe' 磨時間 咖啡


在這傳統攝影與咖啡結合的空間裡
四處都陳列著令人驚奇的寶物

這是一間新開的店
位在美村路的巷子裡 看起來也是老宅改裝新風貌


門口的柱子漆成白色且很明顯地寫著磨時間
目前仍在試賣中
但是在星期天的下午 依然聚集了超多的客人


轉過來就是這個大大的鏡頭
似乎告訴我們這裡是以攝影的文化作為出發點
並在邊緣標示著營業的時間 從早上十點到晚上十一點


從這時候開始
你會有怎麼樣的際遇和感受?


門旁有著簡單的花與那舊式的電扇


推開門進去後
站在bar台的店主人很熱情但是又有點靦腆地歡迎著


一進門是個客廳擺飾的沙發區
牆上有個大大的TLR
而這茶几與四周都擺著相機
老相機


有點凌亂的書櫃
像極了家裡的書櫃XD


沙發旁的桌子


茶水桌
是自助式的


還有這個鳥籠以及像TLR的電話機
現在很多室內設計相當愛用鳥籠來當作擺飾
其實別有一番風味


另外一邊就是bar台了
我的天吶
那琳瑯滿目的相機...


事實上這些相機很多都還可以繼續使用
和老闆聊到這些相機
他也希望或許有機會可以藉由這個空間
一起和同好來分享攝影
或是有機會也可以把這些他珍藏的器材租借出去

我之前就慕名這裏充滿了傳統攝影的印象
所以今天也使用了老爸的FE來拍攝
不過使用底片來拍這種室內燈光昏暗的場合
還是有點極限
也就是無法拉高ISO來爭取更安全的快門速度...


望外望去
這裡的空間相當寬敞
雖然店面不大
也不會有相當擁擠的感覺



一往後走 在bar台後的另外一個空間
似乎坐著一些沉浸在自己世界的朋友



連名片旁也充滿了底片和拍立得
真是無所不在的傳統攝影


在後面區域也有個櫃子
上面有些攝影作品
也有幾本攝影的書籍
還有無所不在的底片和相機:p

今天我所點的是"磨時間單品咖啡" 是用巴西的豆子下去做混合的
店主人說豆子是跟朋友進的
也算是自家烘焙豆
而這邊磨時間單品 一開始喝起來挺順口 後來卻有一點點刺舌

邊喝著
就也邊翻著鏡頭雜誌
這裡真的到處都離不開相機 鏡頭 底片等等
喜愛攝影的人真的會覺得到了大寶庫
但是其他的人就或許需要朋友的介紹才會身歷其境


這椅子也是名設計師設計的名椅
但設計感歸設計感
還是宏恩三巷的椅子最讓我覺得流連忘返 真是舒適得要命!


店主人說
有些126的相機已經買不到底片了 甚為可惜
的確 現在連135都不是很容易買到了
而且價格有些也被哄抬得很誇張


對了
我有看到其他桌的客人有點鬆餅唷
店主人做得很細心
我想下次也可以來嚐試看看這裡的點心



最後這是樓梯走上去後的最後驚喜
他居然隱藏在一個小夾縫中
但是光線卻很有意境

來磨時間咖啡
除了磨時間
也是想要跟店家交換點傳統攝影的小小心得
還有品嚐咖啡

這是一間很用心的咖啡店
他們也有很多願望和理想
像是攝影交流與聚會(在門口的沙發區有投影設備的樣子)
也可以再這個空間辦個展

現在開一間咖啡店
已經不再只能埋首煮著咖啡做著點心
與文化結合 創造出自己獨有的特色
才有生存下去的力量
不過做生意還是需要營利 這是不變的現實面
所以也需要喜歡攝影也喜歡咖啡的朋友來造訪
來這用心的店家捧捧場

希望可以永續經營

---
磨時間咖啡 Moment cafe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17巷5號
04-23260248
星期二 - 星期天:11:00 - 23:00 
星期一公休



13 則留言:

  1. 回覆
    1. 是艾菲爾大師!
      久仰久仰 XD

      刪除
  2. 妮妮推3

    再這邊喝咖啡一定很有FU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推~~
      有機會一定要去坐一下
      感受一下:p

      刪除
  3. 看到那些相機真是讓人有迫不及待有趕快想去親眼瞧瞧的衝動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有機會可以租或借來使用也一定很棒
      他們的飲料也可以試試看~~~

      刪除
  4. 推!
    看起來挺有味道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想到我居然漏掉你的留言 @@ 對不起對不起
      可能是我的網誌人氣還不夠
      所以自己也常常不小心荒廢掉@@

      刪除
  5. 您好:
    碰巧在這看見您的文章,關於您文章中提到的椅子,它其實不是復刻版,是由我們生產製造的,此款椅子是由日
    本設計師設計,磨時間向我們購買的。
    謝謝您將椅子拍的這麼好看,您的技術很厲害。
    LE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喔 對不起對不起
      我誤會成另外一張類似的椅子
      我馬上修改喔~~~
      (那您可不可以告訴我這張椅子的名字....謝謝@@)

      刪除
  6. ~"~a

    這才發現...我被婊了~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居然是凌晨四點多留言耶~~~~
      哪有被婊呀艾菲爾大人X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