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台中] FIKA Kaffe - 你今天FIKA了嗎?


FIKA源自於瑞典文化
北歐人下班之餘三五好友相聚、享用咖啡的時光,就為"FIKA"!!

FIKA KAFFE座落在進化北路一棟挺新的大樓轉角
因為是在常出沒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近
加上那可愛又不失精緻的外觀與招牌
打從開幕就讓人想要一探究竟


店門很乾淨
但是我覺得那布條有點不搭嘎
如果不要那條布條應該會更好...可惜那是店家咖啡豆供應商的布條 不得不掛
而且的確有宣傳的效果
上面寫著

"上帝親吻的咖啡" 圖貝塔極品咖啡
http://www.shika.com.tw/ 
這咖啡...是個相當陌生的品牌 
經過型男老闆解釋後才知道原來是相當知名的進口品牌
在北部是比較眾所皆知的 也一直獲得比賽殊榮
而在中部因為都還是使用自家烘焙的豆子比較多 
進口品牌就不出 Illy和 Lavazza這些
這上帝親吻的咖啡真是非同小可
當場就看到一個女士進到店裡來詢問"請問你們這上帝親吻的咖啡是...?"
後來型男老闆也使用較高等級(Gold ORO bar)的豆子萃取了一杯espresso給我試喝
真的驚為天人
那種完全滑順的口感 跟以往喝到的espresso完全不同....
真的大開眼界呀!! @@


上面就是圖貝塔咖啡的商標
而這裡也有賣鬆餅
當場就有一位外籍幫佣來店裡替他的老闆買鬆餅
而且看起來就是個常客 因為她一進來型男老闆就知道他"又是"來買鬆餅...
下次再來試試看... 


猜猜看哪個是型男老闆


FIKA在大廈牆上的長招牌


其實這位型男老闆 以前是AUO子公司的員工 是位科技新貴呀!!!
後來打造了夢想
就跟朋友一起合夥開了這間店

老闆是個相當健談也願意分享的朋友
而且很年輕!!(跟我同年次!!)
雖然也開店一年了
也繼續在找尋讓自己店家更好的方法
店名是FIKA 是三五好友共享的時光
所以老闆就是希望這是一個朋友相聚可以放輕鬆的空間  
 
 
 
 
 
 



這是menu 用咖啡豆排成的FIKA


店裡的空間不是很大
但也不會有壓迫感
 
 
約克夏 茶


這對杯又讓我想要收藏了...

 
是台底片單眼 (眼睛一亮)
RICOH的KR-5 聽老闆說是朋友的收藏
因為某部份壞了所以就借他來擺飾
(真想帶回家 占為己有XD)  


 
店家也有自己將咖啡豆做成了掛耳包
我有拿一包回家試喝
口味清順
有種淡淡的清甜
相當好入口 



這是牆上的menu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飲料了!!!

 
今天點的飲料 是 冰美式咖啡 還有.....香蕉拿鐵!!!

 
冰美式咖啡
圖貝塔的豆子果然是以清順口感為特色
這杯冰美式讓我想起之前在胡同的時候
店家向我介紹美式可以"就像杯紅茶一樣爽口"
我想這杯冰美式就有這樣的口感

 
接下來就是點了今天特別的飲料 香蕉拿鐵

 
這杯拿鐵真的好喝
沒想到香蕉跟咖啡還有牛奶這麼搭
不會太甜也不會減少香蕉和咖啡的香氣
真的是下次拜訪一定要再點的飲料!!


手工餅乾

 
很特別的時鐘
數字都掙脫了出來...


這是bar台 最右邊有台電視喔


店家後面有個照片牆
是用拍立得所拼起來的 很熱鬧


找找看有沒有你認識的人在裡面:p


簡單的沙發區


猜猜看這是什麼
他居然是音響 是音響!!!!!
我一開始根本不知道它是音響
不過音樂一直從裡面跑出來
我在那邊觀望了很久才發現他是音響!!! 


我喜歡這椅子的腳...******* XD


從外頭看
還是覺得布條的質感可惜了些:p

 
FIKA 
又是一間可以消磨時間或是朋友相聚聊天的好去處
又離學校很近
老闆對於咖啡的這塊有細心 有執著 也有想要更好的夢想
希望兩位老闆可以永續經營下去
繼續帶給我們最開心的FIKA時光!!!


  
 

--
FIKA KAFFE
http://www.fika.com.tw
台中市北區進化北路361號
星期二:10:00 - 20:00
星期三 - 星期天:10:00 - 22:00
04-22024077 

8 則留言:

  1. 真巧!我也才剛要說那布條真可惜
    沒想到就看到你寫了^^"

    不過店內氣氛還有那摸不著頭緒的音響
    還是有加分效果^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小一間店,拉近了bar台內外的距離
      我喜歡這種咖啡店
      充滿了人情味
      要悠哉要熱鬧都可以
      大家似乎都變成了朋友:p

      刪除
  2. 我之前要去
    一直店休= =
    害我到現在都還沒去光顧過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好像常遇到店休
      離我們學校、工作的醫院都很近,結果一直沒緣份
      這次去還是經過的時候想說 咦 有開耶 就去吧
      真偶然XD

      妳快去光顧吧
      老闆可是有品味又有內涵的型男:p

      刪除
  3. FIKA 每個星期一固定公休~
    其他時間,除非老闆去採購晚點開外,
    大部分都依營業時間開店!
    我是常客XD

    回覆刪除
  4. 我有查了一下
    妳妹是張紜姍
    名字很熟,照片也好像看過
    只是真的記不起來在哪裡認識的
    我想應該是我高中女朋友的同學吧
    不然就是在補習班啦~
    她讀哪間高中阿?中崙嗎?
    惡名昭彰的事情是有一些啦><
    難免~
    像是翻牆翹課上課打球噓校長之類的XD

    最近在鄭院長換肝TEAM
    每天都要六點多到醫院跟蘇啟成pre round
    今天是第二次跟鄭院長查房
    就被罵了= =
    因為他說我們沒有仔細聽病患家屬說的病情
    (那時我們才走到門邊...)
    只是他脾氣真的不小
    雖兇但也不都是不合理
    讓我後來對自己很失望...

    相機不知道第一台價格要多少的比較適合
    感覺一萬多就是極限了

    明天我們一群人要去豐原那家咖啡店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妹念景美啦 可能是你高中女朋友的同學之類的

      我以前一開始當克拉克 第一個course就是跟鄭阿賓
      那時候我們的R是陳X鴻 常常被鄭阿賓念XD
      換肝一換就是到半夜 超累的 早上又要很早去 真的很操
      對於clerk來說壓力不小

      我有看到照片了 妳們一群去會不會沒位子坐呀XD
      咖啡葉很小耶 哈
      不過咖啡真的很好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