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台中] 老樣咖啡‧老樣設計 OLD YOUNG BRUNCH Cafe 日式老房新創意


"為什麼想開咖啡店?"
"開一間自己的店,是很多設計人的夢想呀。" 她像檢視作品般 滿意地看著這間咖啡店......

 
老樣咖啡 是Old還是Young?
這是一間老房改建的咖啡館~
而更確實的說
是老樣設計公司的設計空間



好空間咖啡館必備
禁帶外食
無線網路。


紅色 快樂 腳踏車?


入門口的櫃子
上頭有名片 還有一些小文宣喔 


老房子的整體感覺還是跑不了
一些木製的痕跡還有日式風格的調調
整體室內空間很大 座位也相當的多~~~


角落的一個超級有FU的位子
不過感覺不是很好坐:p


來了
這不是平板電腦唷
這是MENU!!~
是飲料的部分 咖啡均一價大概是在$120


餐點的地方 是另一塊平板電腦~~XD
今天選的是~~"老樣鬆餅" 附水果 冰淇淋 還有飲料
而這杯飲料 是上一張飲料的任選喔 很有誠意!!!


老樣鬆餅來了.......
不知道是因為盤子太大還是怎麼樣
感覺有點單薄
然後所謂的附水果....就是中間那一小點的鳳梨和邊邊的香蕉
我覺得可以把容器用稍微小一點
這樣整體賣相會豐富點.....
而她的鬆餅 比較偏像 雞蛋糕的口感...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就吃完了
(就像去買一包雞蛋糕 很容易就一直拿一直拿然後很外吃完的那種感覺)


我點的冰卡布奇諾 $120
忘了說要去糖 所以有點甜
咖啡基底比較偏苦澀
聽老闆娘說 是自己去挑的口味~~~


焦糖瑪奇朵
這真是女孩子容易喜歡又容易入口的飲料~~~~~ 

(星巴克當初把傳統的瑪奇朵改變成拿鐵變化而成的焦糖瑪奇朵 真的是相當"劃時代"的創造)


牆上有老樣咖啡生產的點點滴滴
如何將此老房子改造重生的痕跡.....
我想 這在於經營者還是我們這些拜訪著 都有著很深刻的意義


老闆
是個偉士牌迷唷!~


書架
上有許多小東西 可以挖寶!~


最引起我的注意的
當然就是他啦~~~~~~
他最經典的 就是表情 而且他是樂高型態喔 超讚的


另外一個小小空間
是Paul Smith與Mini 
我也超愛她們的設計感和線條


想要抽煙的話 有室外空間
(不過抽煙有害身體健康 要三思呀)


可樂瓶


待回收的可口可樂曲線玻璃瓶~
 

聽高手說 這裡的椅子是IKEA的唷


角落有日據時代的古董家具坐椅
聽說是老闆的私藏喔
可惜有點被坐壞了~~~


這裡又發現小東西!


哈哈 是Mr Potato的大黃蜂造型 真的是太棒了


結果往上一看 原來真正的(縮小版)大黃蜂在上頭翹著腿哩~~


古早的窗櫺 搭著一些現代的裝飾
老房子重生的氣息就是如此活潑又復古


老樣咖啡館
在古董的窗上透著年輕又有創意的味道



 拍照的時候
跟老闆娘(Miranda)聊到
他和老闆都是設計人
"設計人都想要開間自己的店" 她如此的說 
我想了想 雖然我不是設計人 (我是血汗工廠人) 但是 我也會想要開間自己的店耶 XD
可能好多人 在喜歡的空間裡 都會有這樣的憧憬吧
而認識一些咖啡店經營者
也稍微了解開一間店的壓力 以及經濟  付出
 
還有許多一開始與夢想的落差和接著想要搆到目標的奮力爬坡

平時老樣設計公司也會接廣告 婚攝等等的案子
還是以自己最拿手的創意來吸引大家

老樣咖啡是個寬敞舒適的日式老房子改造的新空間
處處都會有小小的驚喜 而這些驚喜也會不定時改變
這裡也有不少展覽唷
是大家可以拜訪享受的好地方~~~~
早午餐很豐富 下次一定要來試試看!~~

--
老樣咖啡 Old Young Brunch
台中市西區大和路17號
Mon-Thurs:10:00-23:00
Fri-Sun: 10:00-23:45
04-23012881

3 則留言:

  1. ㄟ 老樣剛開二個月我就去坐坐了
    不過
    可能因為人太多吧
    很吵
    比較沒有咖啡館的FU

    還有 老樣的咖啡我喝不習慣

    但是老房子被妥善照顧的感覺
    還是很讓人感動
    老樣員工也很親切熱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這個老房子的特色不簡單
      咖啡的話就再說吧~

      刪除
  2. 紅色 快樂 腳踏車 我笑了~
    mmse最常問的三個選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