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台中] 陽光灑在桌上~蹺蹺板咖啡館 SHIHOASOBI CAFE


原來蹺蹺板咖啡離我工作的地方這麼近
這就像自己家後門挖到寶藏一樣的讓人興奮 

蹺蹺板咖啡館
它就坐落在北區的北興街上
從熱鬧的永興街過去好近好近

一整排的舊透天厝
白淨小巧的蹺蹺板咖啡館很顯眼地出現了


小小的空間
一進門最讓我印象深刻的
就是這個往上透天小小天井


透天的玻璃
讓陽光可以灑在這個沙發上
因為工作而忙而煩而糾結的心情也就這樣放鬆了.....


可愛的小花兒
迎接著客人


小小的沙發
擺設的很像是一個小小的展覽空間


三大排的書架
有文學 有小說 也有雜誌


再書架最中間 最容易看到的位子
放了老相機
似乎是台RF...(型號待查XD) 


蹺蹺板咖啡有販賣精品咖啡豆唷
全部都是淺焙的豆子
10月~12月份 有很每味的黃波旁和Nyeri AA+++


通常販售自家烘焙精品咖啡豆
都會一起販售掛耳包...
看來掛耳包的利潤非同小可XD


回到今天的主題
飲料部份

這是"白色戀人" $150 牛奶味很香很濃 
是女生會很愛的好喝飲品


而我今天點的是單品咖啡
巴西Fazenda Rainha皇后莊園 黃波旁Yellow Bourbon $120 (這裡的單品咖啡均一價120元)
使用syphone沖煮
美麗大方活潑熱情的店長會在磨好豆子後 給我們聞聞豆子的乾香
這豆子的乾香有股濃濃的奶油味 挺甜的~
而整杯咖啡的酸度明顯
核果味道和甘甜不膩奶油香貫穿整個味蕾
真的是很讓人喜愛的豆子
我記得在
珈琲院也有喝到類似的巴西黃波旁品種
相同的是回甘的餘韻讓我回味很久很久~~~~

對了 這咖啡杯組 是"家 JIA"系列 紫砂
超不便宜的唷!!~~~~~~~

牆上有好多拍立得
紀錄了這間店
還有客人、朋友們的互動和回憶


這裡座位和座位之間不會太擁擠
想要三五好友來相聚聊天也不錯
想要一個人來這裡用電腦做報告也很適合


這裡還有不定期的展覽
我去的時候剛好是東京五秒的攝影展
二樓還有分享會喔
很熱鬧很熱鬧


店家整理是個小巧玲瓏卻又溫馨不擁擠的空間


在吧台旁的杯子區
連擺設都很有美感


吧台區


這天拜訪蹺蹺板咖啡
剛好遇到假日下午 又是攝影展與分享會
幾乎是一位難求
老闆娘也或許因為忙碌而有點失措

這裡的餐點 除了咖啡 茶飲 還有輕食和點心
想要在這裡吃早午餐 吃下午茶
甚至吃晚餐都有很不錯的選擇
而我看到其他客人也吃得相當滿意與開心

今年5月底甫開幕的蹺蹺板咖啡
在空間和飲料上都有認真和踏實的氣息
加上不遺餘力的推廣攝影與藝術
我想一定是會有許多相同喜好的人 共襄盛舉
店長年輕又有活力 講話很直接 卻也不失專業
離我工作的地方很近
有如此讓人驚訝的好店 我一定會常常造訪!~

--
蹺蹺板咖啡館 SHIHOASOBI CAFE 
04-22335221
台中市北區北興街262號
二 - 五: 10:45 - 21:00
六: 10:30 - 21:00
日: 10:30 - 17:00
https://www.facebook.com/CAFE.SHISOASOBI

4 則留言:

  1. 真的很舒適的一間咖啡店耶,平日去坐坐一定很不錯:)

    回覆刪除
  2. 距離不遠處還有一家咖啡館喔~
    老闆娘很有氣質
    她是畫家!!

    LA TASSE 杯子咖啡
    在永興街353號
    要仔細找
    不然會不小心就騎過頭啦~~~

    回覆刪除
  3. -哈囉!各位帥哥美女們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