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台中] 136 Caffe' TERRY 有單車, 有巧思, 有用心的咖啡


結合單車、設計和好咖啡的一間店
就算我不是單車族,也好喜歡這樣的空間


從煩鬧的公益路彎進大英街
很容易就找到了這間136 Caffe TERRY

一開始我記得是好幾年前 經由mojocoffee 和其他獨立咖啡館的聯合紀念服上
而知道這間136 Caffe TERRY
一間單車為主題的咖啡店
也充滿了巧思和設計感
讓人相當相當的讚嘆

 

大門口的擺飾
 


136 Caffe TERRY開了六年多了
記得第一次拜訪是在2009年
那時候入口的這張海報深深的吸引了我

感覺超棒的抹茶拿鐵!!!
 



 

室外長桌


提供了無線網路
請勿喧嘩
請勿吸煙
請勿攜帶外食!!!!!!

門把
是....................


只要是騎單車來
都可以有九折的優惠喔!!!
 





很典雅的MENU
很親切的介紹


這裡的飲料相當多種
有咖啡 有牛奶 有茶
也有酒!!!!!(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而且MENU在美一種飲品下都有簡單的介紹
這是相當貼心的細節


卡布奇諾 $110
這名稱是像修士用的小高帽
奶泡、牛奶、和濃縮咖啡各3/1的比例 180cc
是我的最愛!!
店家用的似乎是illy的豆子
口味很不馬虎 很有水準
咖啡的甜味還有牛奶 以及綿密的奶泡都很到位  



冰抹茶拿鐵 $109
季節商品
雖然真實樣子沒有像海報上的那麼夢幻
但是也是相當有水準 相當好喝 


複習一下剛剛的海報
超喜歡的感覺


美式摩卡 $140
以巧克力為基底的咖啡
濃郁又甜蜜
很不賴


墨式摩卡奇諾 Mexican Mocha Cappuccino $140
根據MENU上的介紹
她是
融合了巧克力及咖啡酒的味道再加上肉桂香
是墨西哥人的最愛 我喝起來除了有酒香 有咖啡香 有奶香 也有巧克力香
多種層次下的高水準飲料
挺特別的! 我想這是喜歡花式咖啡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的口味
因為每種味道都不馬虎 比例也合宜
真的很用心 

 


這杯
是所謂的冰美式...
不過我有點忘記他在店家的MENU上的正確名字是什麼了
是 冰濃縮 $80
還是 雪克冰咖啡 $100
總之是杯中規中矩的美式咖啡:p


西雅圖式拿鐵  $140
奶香和咖啡香的完美結合


這裡的拿鐵有分成
1. 義式拿鐵
2. 西雅圖式拿鐵
根據MENU中的說法
在義大利點的拿鐵會發現奶泡非常少幾乎沒有
可看到Espresso和牛奶完全融合 這種就是義式拿鐵
而其他比較常接觸的 用糖漿調味的那種 就是西雅圖式
 


這裡的一花一草 應該說是每一樣的小細節
都可以發現老闆的巧思
像是這每張桌子
都是車胎~~~~ 




書架
上頭的東西多采多姿
有雜誌有報紙有咖啡 有設計 也有單車 很多的單車


兩個向著窗外的座位


吧檯


還顧店內
很多的地方都有單車的蹤跡
東西很豐富 卻不會很擁擠



最後一定要讓超可愛的柴犬出場
這支柴犬真的有夠可愛
會在門口歡迎大家
而且不怕生
真的很討人喜歡



超可愛!! 



老闆TERRY 是個好客又熱情的人
聽說之前是從事視覺設計 攝影相關的工作
整間店的設計都很突出 也很吸引人
重點是老闆的單車魂 

他似乎早上都會早起去運動
去拜訪的時候他才說他早上六點去中科慢跑
真的真的很養生很樂活
很羨慕這樣的人生

雖然我不是單車族 只是攝影族和咖啡族
但是依然可以在這裡找到我喜歡的設計元素和很有水準的咖啡
有創意 用心 還有細心 是我對這裡的咖啡所有的感想
有特色 熱情 也是這間店可以永續經營很重要的關鍵

店裡也不定時有聚會(提供大螢幕喔 當時老闆在放久石讓的音樂會 超棒)
也提供簡單的靜態展覽
單車族來這裡也可以休息和簡單的盥洗

我很喜歡這間店的感覺
那麼如果也是單車族的朋友
在這裡應該會更有不同的喜愛感受  

 
 

--
136 Caffe' TERRY
台中市南屯區大英街422號
0423207243
週二~周日 10:00AM~12:00AM
自備杯子可以折扣10元
http://tw.myblog.yahoo.com/t136scott/  
 
 
 
 
 

 

4 則留言:

  1. 讚 趁連假早上就去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想要早上就去試試看
      試試看她們的早午餐:p

      刪除
  2. 看來你最近很忙,等你這篇文章等很久囉!!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半年醫院實在太忙了
      最近稍微有點緩衝的時間
      把之前沒寫的趕快寫一寫: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