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台中] 拾光机‧壹号, 時光機一號 old house/ NEW LIFE 飲食空間


歷經風霜又失修的老房子 幻化為乾淨又典雅的空間
就像乘著時光机從過去穿越到未來一般驚奇


拾光机壹号 一個座落在一中商圈與中華路商圈附近的小店

先看看他原本的樣子:
 
 
 

完全就是一棟似乎充滿蜘蛛網的廢墟 


現在變成了一個似乎有世外桃源的小空間


不帶外食 不帶寵物 不可吸菸

提供了無線網路


向內望去的空間感覺相當寬敞 吧檯明亮


把手是個小屋子


簡單的擺飾與桌燈


桌椅都是比較復古的風格


我的位子是紅色的燈光

藍色的條紋風menu 


這裡是以餐食為主
飲料的話 比較偏向茶類
而比較沒有我所愛的咖啡系列......



不過翻到這頁 還是有咖啡唷

只是這裡只有手沖咖啡
手沖咖啡真的是簡單又高深的學問
所以我當下並不敢點....畢竟也是怕不合自己口味 


因此今天還是選擇茶類飲料.

德國D&B茶 ... 我不太懂就是了
查了網路 也是挺講究的茶種
 

另外我們也點了常見的飲料

看看在這裡的沖泡方式是不是更有特色

 
率先上場的是


熱奶茶 $130
話說奶茶這種飲品...換個環境喝或許就會有不同的感覺
整體上奶味與茶香都相當十足 
狠夠水準 相當推薦

另外一份則是 櫻桃玫瑰水果茶 $120
也是個不加糖就甜滋滋的清爽飲品
喝了心曠神怡



如果需要糖 要自己另外添加
這樣也不錯 不會因為難以拿捏的甜度來破壞口感


很可愛的糖罐


這時候我發現了一個超喜歡的角落...
一盞復古的檯燈 輕輕的照著這個窗櫺


超強力的老電風扇


按個讚吧


樓梯下的書櫃
還有想讓人一探究竟的樓梯 





一整個非常特別的二樓
或許是因為晚上的燈光比較灰暗
因此又有點詭侷的氣氛


真的是強!!


超級可愛的奈良美智...


他實在是太可愛了


這是中間的書架


很喜歡的微光和一角


從座位往吧檯望去


很幾米風的拾光機壹號


雖然他不是專賣咖啡的咖啡店
但也是我會想要再度拜訪的好空間


給他按好多個讚




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分享拾光機壹號這間店
也得知它就在我工作的地方附近
常常怕這個美好的空間總是人潮洶湧而一直找不到時間拜訪
這次趁著這個比較冷清的時候在這裡坐上幾個小時
親切的服務
用心的茶飲
舒服的空間
還有很多從老房子轉換出的一種煥然一新的風格
這次只有點茶飲料  


而常被推薦的餐食部份
就留給下次拜訪的時候享受吧
一個老房子換化出來的美好空間 就像乘著時光機物換星移
很不簡單的創意  很推薦的秘密基地



拾光机‧壹号 飲食空間 old house, New life 
 
地址:台中市北區大誠街124號
電話:04-2223-3124
營業時間:12:30~21:00
公休日:星期二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imeless01

2 則留言:

  1. ☆*ヾ(-∀・*)*+☆

    回覆刪除
  2. ゝ( ゚∀゚)メ(゚∀゚ )ノ アヒャヒャヒ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