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2日 星期五

[台中] 胡同‧聚場‧存在‧空間


"胡同"是在北京對舊城內街道的一種特殊稱呼
這間"胡同"的確深藏在台中市的一條小小的巷弄中

 

沒有偌大的招牌 只掛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 象徵著.....今日有營業~! 
 
 
小庭院還擺著一點桌椅和造景
最愛的是那張小學椅 

 
 
推開很不像門的門進入
終於出現偌大的"胡同" 以及擺滿CD的長桌 吸引我的是林強 好久不見他的唱片
 
 
這些非主流的音樂 看得有點難過 在主流流行音樂都快要賣不下去的時候
非主流的音樂人卻也還在為自己的理想而創作著
但是我卻厭惡 哼著非主流音樂而自命清高 一味鄙視著流行音樂的人
音樂也是主觀 就像咖啡和茶 沒有權利去批評他人才是

總之 我真的很厭惡自命清高的人

還好胡同沒有給我這樣的氣氛

小空間大利用的擺設方式 還有塌塌米的部份
讓客人很輕鬆自在的把自己藏身在其中

點了一顆 手工泥炭巧克力還有我最最愛的提拉米蘇
 
 之前只喝過咖啡的我 殊不知胡同的點心如此迷人
這和不賣點心的mojocoffee比起來更吸引人了些

手工泥炭巧克力很小 大約比乒乓球還小一點
配著翠綠的蕨葉 送來的時候店員還提醒我們等等再吃 可能裡面還在沸騰吧XD

提拉米蘇真的很讚 十分的大塊且新鮮 一端上桌就迫不及待了
我看到冰櫃裡的提拉米蘇是一整個鐵盒 然後切成格子狀一份一份的販售的


一待就是兩個小時
真的很容易把自己沉浸在這裡
還是只是為了逃避學校和工作給自己的理由?

把自己埋在自己的思緒中

好久沒有這樣發呆了
總覺得放空是奢侈的行為
今天真幸福
可以讓我奢侈好久好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