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1日 星期日

[台中] 道地台中名產--鼎王麻辣鍋


近期都迷上一些會上癮的事物
星巴克、勃肯、照相、逛yahoo....還有....鼎王麻辣鍋

第一次吃鼎王的日期已經不可考了 只知道那次提心吊膽的

因為吃麻辣鍋嘛,
一來我的腸胃不是銅牆鐵壁
二來我的舌頭也不是堅不可摧 聽到麻辣這種傷口又傷胃的東西
深怕半年吃一次 一次就要拉半年

沒想到鼎王麻辣鍋真的很神奇 從早上11:00營業到隔天早上06:30
總是擠滿了人 我就不相信這世界上胃是鐵 嘴是鋼的人這麼多....

我想可能是鼎王最厲害的地方 就是它的麻辣鍋 辣得很清爽
因為我們都是叫小辣 也就是最不辣的 所以口感上幾乎所有人都可以接受

室內空間有傳統風,燈光不會很亮,更造就一種放鬆的感覺


介紹一下鼎王的點法 單點,每個人鍋底80元 鴛鴦鍋則是多加150元 多了東北酸菜鍋
以麻辣鍋來說 鍋底有鴨血和滷豆腐 都是無限量供應 其他的菜就要另外單點


當然菜色不少,但是也不便宜
這是菜單的地雷區


我個人覺得肉很貴 而且肉味會破壞鍋底的味道 所以基本上 我們都不點肉

跟服務態度很好的小姐點完了菜 接著就是裝飯了
飯鍋在一個小門裡面 感覺還蠻隱密的


飯鍋旁邊的平台是沾醬


沾醬有分兩邊,麻辣鍋專用和酸菜鍋專用



麻辣鍋專用的是用蒜的碎丁加上加過醋的醬料

酸菜鍋的則有點像是吃薑母鴨的豆腐乳醬 但是又不是那麼像

事實上很少用到醬料啦 因為已經滷很夠味了

還有熱茶 是一個很重的茶壺 裝著可以回沖的茶葉 不過我忘記照了XD

鼎王的碗盤都有鼎王的標誌,當然 就是一個鼎的圖案


鼎王很專業的地方,就是鍋子來的時候 發現鍋子真的是傳統的"鼎" 很有質感!
我想如果鼎王的鍋子只是一般的大圓鍋 會使我們的興致消失不少


其中的鴨血真的很嫩也很大塊 而且整塊吃起來都是湯頭的香味 簡單講就是有滷夠味
到底為什麼鴨血比豬血Q這麼多呢? 難道紅血球有核 真的差這麼多嗎???


接下來一定要介紹 老油條
雖然今天拍起來的油條不算老 大概是中年而已


老油條的吃法 我個人喜愛在鍋中涮個幾次就可以拿起來吃了
因為這樣油條會稍微吸一點湯汁 還保有脆脆的口感
如果放太久就會變成豆皮那樣爛爛的口感了 而且吸很多辣油辣湯 會很辣


這次還有點"上海水煮海鮮包"
皮Q餡美 我說皮Q是真的超級Q的 很好吃 不過沒幾顆 小貴


吃完了點的綜合手工丸、老油條等等 就開始吃無限的鍋底了


我只能說 這鍋底雖然只有兩種東西 鴨血和豆腐 但是真的回味無窮
又可以不斷追加 服務人員離開還會用手接滴下來的湯 給你一個90度的大鞠躬喔!!!

鼎王目前在台中有三間 精誠店 公益店 漢口店
精誠店的湯頭比較辣 比較夠味 環境比較小一點點
但是相對的公益店就空間很大很舒適 但是湯頭會比較清淡一點
漢口店還沒去過 聽說是之前忠孝總店的底子 PTT台中版上評價不賴


今天8個人 消費1331元 用VIP卡扣掉200元 剩下1131元 ㄧ個人只要142元左右
就吃到很滿足了
可惜今天沒有點招牌川丸子和竹香蟹黃糕



沒關係 一定還有下次~~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