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8日 星期一

[台中] edia~藏身綠園道住宅大廈中的溫暖咖啡香 (已搬家)



英才路過了公益路之後的一片綠意盎然
紅紅的招牌輕掛在草地旁ㄧ棟大廈的 edia就這樣安然地藏身在喧囂之外


一開始總是要說 為什麼會知道這樣不太明顯的店
我還記得那是因為之前還在新光三越星巴克的時候
edia的老闆 一位綁著頭髮的大哥
到星巴克點了杯 Double Shot 的Cafe'Latte
後來Ann走了出來 原來相識彼此 相談甚歡之際
他給了我ㄧ張紅色的小名片


最近循著名片背後的地圖 在綠園道旁發現了這空間
本來以為整個咖啡店裡面 也是以紅色調為主,沒想到不是
而是一種像書店的氛圍


推開大門 是Bar台 Bar台後那位綁著頭髮的大哥 很親切地還認得我XD
這個Bar台很猛 是鋼筋水泥砌起來的 看起來十分堅固
但是灰黑色的混凝土 總覺得讓店內色調冷了許多


室內挑高約4米6的 所以有一半的空間是又隔成二樓 樓中樓就不會讓人感到太過擁擠
這讓我想到了mojo 也是大廈一樓的挑高設計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一樓桌椅沒有很多 一樓幾乎每個桌子都有客人 在敲著Notebook 或是寫寫東西 看看書報


走上二樓 燈光比較幽暗一些 總共五個桌子
我選了一個在牆邊的位置坐下來


桌上有一個糖罐 和一個怪手XD
這個怪手我研究很久 實在不知道他要幹麻的 很炫

最後總算知道 原來是肉桂粉罐:p

點了杯Cafe' Latte和一塊她們自製的起士蛋糕
咖啡杯很特別 把手是斜斜的有一個角度 但是有點不好握
咖啡依然有拉花 目前看到咖啡店 大概只有星巴克沒拉花 我真想學學拉花
拉花要一杯一杯的牛奶慢慢蒸 而且要爭取奶泡和牛奶還沒分離的時間
我想 這也只有客人比較少的狀態才作得到吧

咖啡喝的是拿鐵
下次喝喝看美式 嘗嘗espresso的高品質

起士蛋糕十分十分的厚實 吃起來甜甜的 還有一些酸味
吃起來飽滿不已 但是我個人覺得 如果一個人吃一塊 應該會膩死
後來我去跟老闆閒聊 才了解加了檸檬汁在裡面
一塊70元不便宜 但是我認真覺得目前吃過最扎實的起士蛋糕!


從二樓往下看 那角落的書架整個就是很豐富 讓人想要過去一探究竟的感覺
上面放滿了CD 雜誌 咖啡杯等等的裝飾


樓梯上來有一面玻璃牆
比二樓地板還高 這面玻璃我覺得在整體設計上挺重要的
有一種貫穿的感覺 不然挑高這樣的空間 容易重量集中在底下


整間店 感覺十分的乾淨且安靜
拿本書坐在店裡享受一整個下午的寧靜
心情就跟著太陽一起開朗了起來


但是 我卻說不上這間店有什麼十分特別之處
就是很溫馨吧

可能我會再來幾次 品嚐不同種類的飲料
找個時間跟厲害的長頭髮老闆聊聊
像胡同的阿丕 我總覺得他們自己藏身於巷弄綠園中
增加了許多的神秘感
總覺得他們的腦裡 有著許多的寶藏讓我挖~~:p

最後附上營業時間 13:30~24:00
到午夜才打烊 果然是夜貓族的好去處XD


3 則留言:

  1. 路過~

    這個地方感覺很棒

    很寧靜優雅^o^~

    回覆刪除
  2. 喔喔 我在找這家店怎麼去
    想不到連到你這裡來

    可是 edia到底怎麼去阿
    地圖真的很難看得懂耶
    我只知道在中港路文心路附近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名真是太可怕了 居然還是連過來了 哈哈

      不過喔 edia已經不是這篇這間了 她們已經換過位置了
      我另一篇比較新的網誌有分享到 在大進街
      接近大墩十八街....的確有點難找啦
      不過絕不是文心路中港路附近就是了 哈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