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7日 星期三

[台中] 呼吸 Aria di caffe' (已歇業)


又是一間鑽在小巷子裡的小店
呼吸讓人印象深刻的不是咖啡 而是沒有負擔的空間和輕食

從中港路左轉精誠路(去吃鼎王的路線)
第一個小巷就左轉 剛好就在舊廣三Sogo二館的正後方
路小到以為是廣三Sogo的防火巷.......
吸一口氣 還沒吐完 呼吸就到了


店小小的 但是很多小小的地方卻有很細心的設計
門把是金屬的 有"呼吸"的簍空設計 我很喜歡


室外有一組桌椅 看起來很愜意 但是我覺得坐在外面很像在防火巷裡喝咖啡

因為室內的色調屬於比較素的感覺 加上客人不多 整體很安靜的氣氛
Bar台是一整片的白色 有點高
大概就只能看見店員很認真的表情 卻無法看到他們在幹麻的那種高度


透明的水杯和簡單的Menu 很清澈


早上10:00~12:00 供應早餐套餐 三種輕食組合搭配飲料 只要100元


飲料還算蠻多樣化的


門口有一組大沙發 適合兩三個好友窩著談天 不過窗外的景色很.....


基本上就是舊廣三的後方 很死的牆
感覺有點擁擠 沒天沒地的



Bar台旁有條通道 視覺上很好
有小小低低的書櫃 以及潺潺流水聲不斷的...洗手間


書櫃上的書大多是關於美食的 像是"吃垮達文西"這類
可能和老闆娘是學食品營養的十分有關吧
還有K_2_小蝸牛廚房的報紙 聽說是因為K_2_的主廚很喜歡來窩在這裡


我點的是起司薄餅 Cheese Crepes
不要看它好像只是一張蛋餅皮 裡面可是有Cheese 火腿等等的寶藏XD
說實在我覺得很好吃 不油膩 很清淡


大魚點的是可頌 Croissant
老實說 就還蠻沒特色的 雖然熱熱的麵包配上butter 也是挺可口的
還有我最愛的炒蛋 足可以加上好幾十分 :p


我說過呼吸特別的不是他們的咖啡
光看外表 拉花就拉得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口味也普通


但是伯爵奶茶就真的挺好喝的
尤其是那像燭臺的容器 上面那層是糖 下面是熱鮮奶 夠炫了!


我還曾點過非早餐類的輕食--凱隡沙拉佐麵包
其實說穿了有點失望 雖然沙拉和麵包都很新鮮 不過份量和創意都有限
一份要120元也是稍嫌貴了些


凡與用餐時間點輕食系列 任何飲料都算100元
於是我加點了 摩卡巧克力咖啡
喝起來的感想是把巧克力醬加在底部後 在失敗的拉花上再畫個螺旋


仔細想起來 飲料和食物真的沒什麼
不過也或許是我還沒點到他們真正令人驚奇的輕食主餐
也就是還有很大的開發空間

因為室內感覺很安靜
我發現客人們也不敢把音調拉很高 彼此牽制的結果
形成一種無形的規範 讓聲音品質非常好 所以一不小心就會待很久 很舒服


http://www.ariadicaffe.com.tw/
這是她們的網站 介紹的非常非常詳細 還有menu哩
老闆娘聽說是寶哥的好友的朋友 年紀就寶哥那屆的 不過整體很年輕 非常有氣質!

是個適合探訪的舒服所在 也是個適合唸書的安靜空間


相簿有更多的照片 二樓還別有洞天哩~~~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