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 星期五

[台中] 杏仁茶專門--三時茶房


【本草備要】《杏仁》 辛苦甘溫而利
功能為瀉肺解肌,除風散寒,降氣行痰。兼潤燥消積,通大腸氣秘。
用南杏為材料,親手研磨,親手熬煮,三時的杏仁茶真的有一種不說謊的天然感覺

在一中街商圈太平路的一條超級小的巷子中
半改造了幾十年歲月的老房子,創造了一個有點擁擠卻很溫暖的小地方
他們是"杏仁茶專門" ㄙㄢ ㄕˊ茶房(是茶房 不是茶行 感覺差很多喔)


這個logo用注音拼出來的,而且還有"參"這個字的感覺喔~


一樓的空間不大,一進門右手邊就是bar台,左手邊則是一些文字
本土式的風格,一些簡約的文字和紙張
一個小小的角落也讓我觀看了許久


右手邊的bar台,工作中的夥伴們很盡力地攪著鍋裡的杏仁茶
不時也會探出頭來看看客人們津津有味的樣子
還有長得超級像品冠的老闆:p


我是個超愛杏仁的人,星巴克有杏仁糖漿,我不管喝什麼飲料都要加
杏仁焦糖瑪奇朵,杏仁美式咖啡,杏仁卡布奇諾,杏仁可可碎片星冰樂........
不過卻有很大一部分的人很討厭杏仁味道,因為太多的清潔劑都加了杏仁的香精。
有時候真的很幫杏仁抱屈,如果今天清潔劑加的都是鹽酥雞或是雞排的香味
那是不是就會有一堆人不敢喝也很厭惡鹽酥雞或是雞排的味道呢?
三時的menu顏色雖然單純,但是裡面很多小花樣,實在是溫馨。


三時茶房將杏仁茶小小革命一番
老實說,就好像燒仙草一樣,將杏仁茶當做基底,加上不同的配料。


今天嘗試的是 芝麻杏仁茶 & 湯圓杏仁茶
先上桌的是一晚芝麻,黑芝麻加上白芝麻.....


用擂茶的方式把芝麻磨碎,但是不用死命磨到像擂茶那樣需要出油
要保留一點顆粒,到時候喝起來才會有口感
於是我們很輕鬆地把芝麻們磨開來.........


緊接著就是杏仁茶本尊
用著復古式的碗乘著,我只能說,這香味真的棒呆了
我保證絕對沒有香精的感覺,散發出來的完全是不說謊的自然風味


嚐了一口發現真是不太甜.....完全符合我的味蕾習慣 呵呵
甜度是可以調整的,但是我就是喜愛這樣不太甜但又不失濃度的表現
喝起來粉粉稠稠的,是因為除了用甜杏仁去磨之外,還加上了些糙米
口感上還有味道真的是棒的亂七八糟XD


加上剛剛壓出來的芝麻粉,加分的作用立即呈現
芝麻和杏仁的味道很搭,香氣不會互相掩蓋,相輔相成,一口接著一口。


至於湯圓杏仁茶,這裡的湯圓小而飽滿
我不多說,看照片的感覺,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想要吃上好幾口
Q感和嚼勁不在話下。


緊接著BAR台夥伴請我們試喝看看"水里紅杏仁茶"
用南投水里的紅茶,加上杏仁茶
老實說這是我今天最驚豔的地方,喝起來依然是兩個味道不會互相競爭
一下子紅茶的醇味瀰漫在嘴裡,一下子杏仁茶的美味又出現
這兩種味道交替出現,真是太完美不過了....


我們還多點了一樣---杏仁豆腐
加上紅豆的杏仁豆腐,還是很符合我的口味---有點甜但是不會太甜
紅豆算是襯托,也增加了一些甜味
比起傳統港式甜點加上水果的杏仁豆腐 多增加了一些家鄉味:p


事實上價格和一般小吃攤或是涼茶店很不同
因為我覺得整體點心的品質和用心度上,也是無法和一般的小吃攤和涼茶店比擬的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不同的點心,像是滷味、杏仁酥片、燒餅油條......etc


杏仁茶對我真像是毒藥 讓我中了毒
這麼好喝的杏仁茶 更是像毒品 中了毒還上了癮


如果妳是杏仁茶的愛好者...不要忘了找機會上三時茶房享受一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