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

忍者龜~炫風再起


卡‧哇‧邦‧嘎!~~~~~~~~~
真的很想跟著米開朗基羅一起大喊XD

本來要和死黨堂哥一起去回味這小時候的回憶
但是因為時間的問題還是找不到機會,一起喊卡哇邦嘎

星期二下午沒課
於是就這樣一個人跑去日新戲院買了張15:40的票 拎了阿SIR的珍珠紅茶(半糖去冰)
興致勃勃地走進戲院

要進去時還問撕票的小姐“我買票忘記講我想要坐哪裡了 裡面會很多人嗎?”
“裡面只有一個人 加你兩個 想坐哪就坐哪”
愣了一下,我點哭笑不得地走了進去.......

我抱著回味和期待
電影的故事就從三千年前的戰略故事開始說起...

劇情方面,這部電影的確沒有人讓很意外
鋪陳算是中規中矩
至少不像傳統,反派就是衝著主角忍者龜而來,
總是要讓主角先被打得落花流水之後再合作一舉纖滅壞人這樣

Max Winters(X 教授 Patrick Stewart配音)不算是完全的反派
感覺只是在三千年來的懺悔和想要復出的計劃裡,不小心嘎到忍者龜們。


當然四個石頭將軍和那十三隻怪獸是個想要特別形容一下的創意點
算是無中生有的造型,雖然有些像魔獸,有些像吸血鬼,有些像口袋怪獸...囧


許瑞德的大腳忍者幫,由一位女忍者Karai(章子怡配音)帶頭,
帶領一大群像傳統外星人裝扮的忍者們行動
他們有點像是生化裡的"co-enzyme" 幫整部電影串聯,好像不能缺,但是又好像不是那麼重要。
至少有一群人幫忙抓怪物拉怪物,讓四個將軍做最後處理就好。


四個石頭將軍的型很陰森,而且感覺武藝高強,像是大內高手般。
可惜的是他們展現華麗武藝的鏡頭很少,大多是四個人走出來的那種壓迫氣勢而已
算是有點可惜

四個主角的個性鮮明,而且這次電影也將四隻龜的個性描述的比重拉大很多。

Leonardo的領導能力、沉著和無奈

Donatello的聰明鬼點子

Raphael的正義感和愛自幹的壞習慣

還有Michelangelo的嘮叨和爆笑
這邊我一定要好好記錄和講一下對於Michelangelo的搞笑

從一開始他帶那個大烏龜頭套逗小朋友開始
還有開那台充氣頭套的小卡車(最經典是進車庫要把上面那個烏龜頭洩氣)
到他進下水道後的卡哇邦嘎!!!!!!
雖然整部片感覺不太到他使用雙節棍的武藝
但是最後的"Can I get rid of this, too?"(中文翻成:我可以不要再裝笑維了嘛?)
還有拿著那個頭套的一個笑,的確真的挺有趣的。


說到一些中文翻譯的問題
片中有些翻譯令人哭笑不得
像是 "先讓那些忍者去哼哼哈兮吧" 讓我了解原來周杰倫的影響力如此之大
不過當Casey告訴Raphael"烏龜縮個頭就過去了"
Raphael回答"我頭太大" 其實英文他是講"Whatever" 就有點說不過去了
讓原本沒有要幽默的地方被硬是加上了幽默
還有一些中翻英的小問題 或許等到DVD出來後再去看好了 一時也不是很記得了。


配樂的部份
一直是每次看電影的我很注重的地方
聽說是Hans Zimmer的傳人之一的Klaus Badelt所做的配樂
這樣的場景加上如此的音符的確加重了其情節的效果
但是這也是事後才回想到的記憶
不像最近我看的一部電影the Holiday(戀愛沒有假期)
電影一開始的音樂
那種感染力和熟悉度就讓我急著想確定是不是Hans Zimmer的大作


感想怎麼講也講不完
遇到同樣是忍者龜迷的時候,更是整腦的回憶都湧出來地分享
此外還有其中Leonardo和Raphael下雨天決鬥的場景
電腦動畫做出如此雨淋在烏龜皮膚上的感覺
若是我堂哥沒有分享過我或許不會去注意到
電腦動畫的確可以克服掉許多真人運鏡的弱點和角度
是動畫電影加分的大利器

還有老鼠師父史林特
有人說他不像老鼠了 像隻老狼
不過我覺得他更像"芝多司"包裝上的老虎...XD
算是一個小笑點

如果你也是和我一樣小時候會鎖定忍者龜卡通
甚至也和我一樣去買四隻忍者龜玩具回來玩的朋友
趕快趁下檔前去回味 去卡哇邦嘎一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