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4日 星期二

[台中] 什麼?冰的杏仁茶! 再訪三時


看起來極像永和豆漿大王 一杯冰豆漿搭一套燒餅油條
事實上 居然是一杯驚喜萬分的 ~~冰‧水里紅杏仁茶

今日一考完試 雖然已經接近中午了
還是抱著還沒吃早餐的肚子 往三時衝去

原因無他,炎炎夏日 我最愛的杏仁茶居然有冰的!
當然要趕快來嘗嘗看。

衝進店裡時大約是十一點多一點
迎面而來的是十分熱情的......(老實說我跟她聊了一個中午 還是忘記問稱呼)
總之是十分有氣質且健談的...姐姐XD

因為有做功課且經過高人的指點
知道花‧茶系列的冰杏仁茶超棒
於是我點了我最愛的 水里紅杏仁茶
還有搭配了我一直很想嚐試的 燒餅油條
聽起來吃燒餅油條很沒創意 但是三時的就很有創意 請耐心向下看。


她跟我說 通常不會有客人那麼早來 所以她有點不知所措
加上製冰機壞了 還好有殘餘一點冰塊 剛好足夠可以做一杯
於是她邊備料邊做 我也不趕時間 就拿著相機到處拍拍拍


我看到了我有史以來看過最華麗的菊花。可能我也沒有真的很認真研究花卉,不過真的很美耶,這幾朵菊花。


三時在如此單純古色的裝潢之下,這盆紫紅色的美麗菊花
算是襯托嗎? 還是獨秀? 我不懂
有時候真的很佩服花這樣的生命構造
美的呈現是如此自然


花靜靜的 心也靜靜的
可能就是剛好我一早來吧 才有這樣的閒情逸致。


從花間看過去 時間好像停止一樣


旁邊還有這樣的小白花
很美 襯托的味道真的比較重
但是 誰能告訴我這白色是什麼花嗎?


望著望著
燒餅油條就上桌了 熱氣奔騰
果然第一印象和豆漿店是很不同的
我第一次看到這麼有氣質的燒餅油條XD


油條切面十分十分的細緻
重點是脆、香 但算是很不油了
沒有那種劣質油條的軟韌感 真是讓人覺得特別
我想秦檜大概沒想到 油條居然也被這麼稱讚著。


接下來是燒餅的部份
燒餅也是脆香而不油
我當時狠努力想要回想起那熟析的味道
絕對不是三更半夜在永和豆漿大王的熟悉味道
而是某種很好吃的高級食物的回憶
原來是胡同的荷包


水里的紅茶
(居然有人問我水裡的紅茶和陸地上的紅茶有什麼不同 囧)
加上三時使用的甜杏仁熬煮的杏仁茶
最後使用雪克杯加上冰塊



而產生了這杯真的口感和溫度很MATCH的冰水里紅杏仁茶


我覺得 雪克杯真的是很有用的發明
讓我想到了目前到處林立的"搖茶店"
就是像50嵐、阿SIR、喫茶小舖這些我們學生渴的時候的泉源之處
和那位姐姐聊天的過程中也發現
原來50嵐的加盟金要180萬 清心也要150萬
但是50嵐在品管上我還是比較有信心
只是現在很多50嵐的態度真的差到讓我想把飲料潑回去
或許是曾經待過服務業吧 有時候也是會希望大家都有一樣的服務熱忱與態度


這樣一杯杏仁茶要50元 熱的和冰的是一樣價錢
老實說 因為冰的份量比較少
總覺得有些貴
或許是取代性很低的關係吧
至少我真的找不到還有哪裡有比這好喝的杏仁茶

1 則留言:

  1. ..................*.................
    .................***................
    ...............*******..............
    ..............*********.............
    ...............*******..............
    .............***********............
    ...........***************..........
    .........*******************........
    .............**********.............
    ...........**************...........
    .........******************.........
    .......**********************.......
    .....**************************.....
    ................*****...............
    ................*****...............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