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7日 星期日

[台中] HIWA teapresso 茶的義式 (已歇業)


今天喝了一杯cappuccino
它不是咖啡 是杯茶

Hotel ONE高聳的影子蓋在有很多小朋友奔跑的綠園道
又來到了坐落了許多小店的市民廣場附近
除了白天大門深鎖的pub們
有間店就這樣吸引了我


一隻很可愛的手繪恐龍
HIWA teapresso
如果他只是一間咖啡店 我想我不會這麼被吸引
畢竟從外觀看來 它也沒有多特別的裝潢設計


重點就在於~~~"teapresso"
我們常常聽到的是espresso 就是義式濃縮咖啡
"espresso"和"press"很像 其實都是代表著壓力
大約7g 的咖啡粉經過9bar的壓力萃取出1oz焦糖般的濃縮咖啡
就如我們的印象中 叫做cafe' espresso

今天的主角整個就換了 換成誰? 換成 tea。
用義式濃縮咖啡機來高壓萃取茶? 哇嗚 這倒新鮮了~~~

門口旁邊有個窗口 原來是外帶區
上面很貼心地寫上了外帶飲料的品項


旁邊是個門 門旁還有小小的黑板

走進不甚大 但是也備感溫馨不擁擠的店裡
老闆笑笑地走過來 是個.....長髮的大哥

老闆遞上兩本 看起來很像是小朋友的手繪塗鴉作品

其實也是很輕易可以發現它就是menu
我覺得每間個人風格的店家 都有不同風格的menu 像是胡同、mojo還是搬家的edia
這本menu打開全是手寫的
就是很普通的手寫字體 不像有些會刻意用大人的手寫小孩的字


這裡的特色 就在於茶系列義式咖啡...這樣形容也很怪
所以 我覺得可以稱作 茶的義式
我們點了兩杯飲料 還有一份bagel

大家看到這邊一定很期待飲料的出現 嘿嘿
不過我還是想要先講一下他們的室內
吧檯佔去了整體挾長空間的一半
吧檯前放著一些書 也是有裝飾的作用
和 呼吸 的大白色吧檯有不同的感受


後面有一個不擁擠 也不空虛的書架
放了書 雜誌 還有CD


整體是個狹長的空間
燈光算是非常舒服的 雖不像胡同那樣充滿了自然光線
但是柔和的黃光也讓店裡不昏暗 也不過於刺眼


於是這樣舒服的環境 還吸引了忙碌中帶點悠哉的苦命學生來念書
(巧遇學妹郭饅頭 謝謝學妹入鏡XD)


第一杯見到的飲料是 冰-茶-卡布奇諾 tea‧cappuccino
使用茶當做基底 加上牛奶和一大層緻密的奶泡

卡布奇諾奶泡的特色沒有流失
底下還有茶和牛奶的邊界 很有趣 和咖啡完全不同


老闆說 用湯匙攪拌 均勻之後就可以喝了
杯子不花俏 是單純的glass
飲料只插著一根長湯匙 沒有吸管

就是因為沒有吸管我才能喝到綿密奶泡和茶的組合
雖然不時會被湯匙柄打到鼻子

喝的感覺 像是一杯很細膩的奶茶 畢竟是茶加牛奶 所以回到最後還是以奶茶來稱呼
但是是很有香氣和口感的奶茶
真的是不愛咖啡的人最佳的品嘗替代品

還有另外一杯飲料是 茶‧焦糖瑪奇朵 tea‧caramel macchiato


Macchiato是 點綴 記號的意思
義大利人通常用些許的奶泡幫萃取出來的濃縮咖啡做上記號
成為了macchiato這樣的飲料

後來美式的義式咖啡出現 Starbucks利用cafe' Latte的變化
發明了caramel macchiato這樣的飲料
最主要的特色是利用焦糖醬在奶泡上做出格子狀的點綴 記號
因為飲料很美 飲料也甜 於是深受廣大客人的喜愛 尤其是女孩子


當然這杯用茶當基底的焦糖瑪奇朵 依然保有咖啡焦糖瑪奇朵的原意
利用格子狀的焦糖醬來做上記號 點綴
喝起來也格外地幸福 少了咖啡刮胃的負擔

我還要特別推薦HIWA的bagel
今天點的是燻雞肉bagel


我只能說超豐盛的
而且超級香
夾上了生菜、白煮蛋切片還有很多的燻肌肉


bagel上有芝麻和黑胡椒
但是吃起來並不辛辣 反而襯托了彼此的味道


價格可以翻翻上面有張照片 有各式bagel的價錢
整體來說並不貴
還提供免費無限上網 但是若要使用插座則要多付30元唷

翻著和老闆娘極有緣分的ppaper內頁

我真的馬上想要把teapresso這件事情分享給所有的朋友知道


茶和咖啡都是可以鑽很深很深 有很多很多發展的飲料
小創意
卻也是一份大驚喜

3 則留言:

  1. 哈哈 看到你的回應我楞了一下:p
    我會期待的 咖啡&茶根本就是我的命...
    一天不喝都會不對勁 囧a
    咖啡因上癮了T-T

    回覆刪除
  2. 之前就來這邊注意到HIWA了
    想說這陣子有空要去看看
    才發現原來在台中XDDDDDD

    回覆刪除
  3. 想請問一下
    這家店靠近那邊呀?
    有沒有地址或者是比較明確的地標可以找
    感謝您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