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4日 星期五

[台中] A Type of Magic Charm - mojocoffee 空間篇


兩年前的夏天,我記得,發現了mojocoffee
它,mojo, a type of magic charm 著實讓人深深被吸引

老闆-Scott,一個看起來壯碩,有大鬍子卻感覺斯文,又熱情且認真的人
其實沒有問過他,到底mojo這個名字在他的店裡是怎麼樣的存在意義
但是我斷臧取義地
從mojo本身是當初非裔美國人所指的a type of magic charm 來想像
似乎這樣一個狹窄挑高隔成兩樓的空間 真正有讓人被深深吸引的"魔力"


推開門 不到十張的白色乾淨桌子 還有整體木造的色調
簡單形容 就是"乾淨"、"輕鬆"。
疊在樓梯下的書本,會讓人被吸引地計畫著來這裡閱讀的schedule
還記得第一次踏進來,看了"紫牛",
想像著自己本身就是一份產品,想像著如何在未來將自己創意行銷在社會中....
另外則已經打好主意下一次要研究"espresso咖啡機" 這本似乎是很少見的中文咖啡機參考書籍


想著想著,讀著讀著,看著這挑高的空間裡貫穿的格狀書架-說書架太狹隘 還有太多寶藏
就好像誠品書店,不只是書店,裡面不會只有書,而是像個寶庫般
mojo既是咖啡店,也有點像小型的書店,還有架上琳瑯滿目的咖啡豆、飲料、糖漿...


在Scott的blog裡有提到著經營的理念,
開店是很多很多人的夢想和執著,開了店,都是想要永續經營的
既然要永續經營,成本控制、人力培養、獨特性、不被取代性、還有獲利 都是重點
對於經營和行銷這點,各人看法很多,或許我不是學商業管理,因此我也只能淺淺地看到表面
但至少以一個顧客和觀察的角色,mojocoffee對於獲利和銷售上,是積極但不太會給顧客壓力的
除了mojocoffee的飲料有一定的高水準、空間的獨特設計感之外 行銷管理是更厲害的地方


一面是寶藏,一面是漆著白色油漆的牆,牆上總是貼著、掛著彩色的pictures
每次去都有不同的東西,有時候是攝影作品,有時候是圖騰,有時候是我想不透的形狀。
只看到文字,一定會覺得很亂,這樣一個小空間充滿了雜七雜八的顏色和圖案
我的照片也只是一個小窗口,你或許要實際去推開大門才能夠親眼看到
那每個元素都不衝突地如融合成這樣的一個空間。


也或許是越來越久的經營,大家也發會了相當的創意
硬體是固定的,但這些軟體就能夠不斷推陳出新,這也是magic charm的因素吧


Bar台,就像是咖啡店的心臟,細胞的粒線體
支配著整個店的動力
飲料的製作和顧客的歡迎到服務
每一份笑容 從Bar台走出來的barista臉上送到每一個推開門進來的朋友


空間是mojocoffee整體很大很大的特色和吸引力
但是飲料卻是更讓人驚豔
簡單來說,它真的是我自己在台中最喜愛的咖啡店,空間和飲料。

6 則留言:

  1. 今天春天踏進mojo,
    從此她就變成了我生活中的期待:)
    或許我們也有見過噢
    呵呵

    回覆刪除
  2. 去過mojo一次
    就好想再去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是店員的關係吧

      我最近都改去retro了..........

      可是我還是覺得mojo的美式比較好喝

      對了mojo好像跟房東租約到期了說....

      刪除
  3. 真的ㄚ

    那...不營業了嗎?

    不是店員的關係

    是整個店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啦
      我是說我因為MOJO的店員的關係
      都改去retro了......

      似乎租約到期之後就會換地方營業

      刪除
  4. 哈....我會錯意了!

    真的ㄚ...我不住在台中...所以只去了一次

    那下次 我也想去retr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