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台中] edia ...奢侈的悠哉


edia從大廈裡轉到了小街,從紅色的色調變成了紫色
不變的是那種到朋友家客廳的舒緩和自在

好不容易從網路上別人的網誌找到了大進街上的edia
走入一個小小的室外庭園


室外的座位有著簡單的清涼和清閑
應該是顏色的關係吧我想...
或是植物的關係


門口有個很可愛的東西,猜猜這是什麼?:p


推了開門,
迎面而來的右側的書架,應該說書格吧,
誰說書架一定要好好對稱呢?


有時候到了一間很有質感的咖啡店,書架上盡是擺了看不懂的文字和內容...
有時候到了一處很美很美的咖啡店,書架上數不盡的八卦雜誌...

這時候到了這很舒服愜意的咖啡店,書架上擺了絕對平易近人的書籍
"哈利波特"...夠popular了吧~

也不是說八卦雜誌不好,我也是蠻愛看的,不過總覺得在這裡品嚐飲料的時候
應該是搭另一些比較安定的文字

從門口往室內望去,空間不是相當相當大,
吧檯大概佔了四分之一,最後面還有和舊店一樣的大型CD架


從裡面向外望,落地窗讓整體的採光相當乾淨清徹
還是植物的關係吧,色調上十分十分平易近人。


桌上擺了簡單的咖啡用糖,白色的桌子在燈光下的感覺...
是深白色吧,我想這樣的形容。


美式咖啡,濃縮咖啡悠然的表現方式。

酸味相當的明顯,
然而最愛酸味的我,很明顯地發現到是故意的,
酸味的後段雖然有點明顯的苦,但是前段的甘味還是十分地吸引著愛好果酸的我。

和老闆JERRY閒聊,原來這裡的豆子,都是請蟲子幫忙炒的。
蟲子(buggy)在大墩十一街上,是另一個部落,咖啡的部落。
蟲子幫edia量身訂做的濃縮咖啡豆,不是烘那麼深,不是烘那麼死,
其實酸度是表現豆子在太陽下跳躍的活力
很多人都誤會酸味了
同樣是果實種子的咖啡豆,
也一樣會有果子跳動的果酸
在烘培的過程中,或許這樣的活力被大火所收服了
但是當我們把火焰和時間收服一點,反倒是讓這美好的舌頭刺激繞了出來。

這裡的鬆餅也是永遠忘不了的。


鬆餅原料是Jerry自己所調配的,
老實說,沒有什麼別的形容方式,
就是Q呀,真的真的狠有彈性的口感,目前在台中最最最讓我感動的鬆餅...><


這裡提供了無線上網,也有相當方便的插座可以使用
放的音樂我不是內行,但至少不是會讓我緊張焦慮或是精神亢奮的
和我最喜歡的mojo系列不同的是,或許這裡少了點商業風吧,
Jerry覺得要讓自己的店就像自己家裡客廳一樣,讓大家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我想我是真的有感受到了,
我在mojo的環境下是待不過三小時的,然而在edia卻是一待就是三個小時以上...
來這裡的自在是很難形容的,就好像真的再很要好的朋友家裡一般。
其實對於咖啡,Jerry有著相當高的堅持還有創意。
有相當久吧檯手的經驗,還有自己的想法,這是一家取代性低的店很重要的元素吧。
或許妳不一定習慣這裡的濃縮咖啡原始的酸味,但是你會喜歡這裡的氛圍。

經營一家店還是需要客源收入的,然而這裡卻不是個人聲鼎沸的地方
Jerry還是會希望多一點客人吧
但是每次聊到生意,他總是笑笑的覺得隨意。
或許他真的是我看到開得很隨心所欲的人,
縱然他還是笑笑的抱怨,把店弄得像自己家的客廳,客人悠哉的感覺真的狠爽
開店本來就是要自己爽,大家也開心嘛...
但是每每看到空空的桌椅,還有每個月幾十萬幾十萬的開銷出去,好像也不是那麼爽....
XD

這是很棒的空間我想


點杯飲料,一本書或是一台NOTEBOOK,
這是相當奢侈的悠哉。


2008.09.04 09:04 PM in edia.


1 則留言:

  1. 生意好怕他吵了生意差怕他倒了
    遇上好店常讓我感到這樣的矛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