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低調的質感~MUJI無印良品の眼鏡


品牌也不一定要是一個突顯的MARK
她自然地融合在整個商品的所顯現的質感中...

第一次聽到無印良品這個名詞....老實說...

....................................................誰不會想到掌心呢 XD

好,要正經。

其實是看到其他的人網誌發現日本的無印良品是有眼鏡產品的
嚴格說起來,是鏡框產品,畢竟鏡片不是她們的品牌生產。

有時候對於一個品牌的信賴,是因為她們在各項產品中有著堅持。
的確,就是堅持。

無印良品的眼鏡部門,全東京都只有三個地方有
一間在吉祥寺的丸井無印良品(這間無印良品居然有七樓)
一間在新宿
而我去的這間,則是在銀座附近的 有樂町

這間無印良品就像一間凱福登裕毛屋的大小,
真的是什麼都賣,吃的用的穿的連腳踏車都有,樓下還有花卉盆栽

眼鏡的部門擺放著相當多的鏡框
當然是完全可以免費試戴的
到處也都有鏡子可以看看自己戴起來是什麼樣子

然而我看到第一件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情 則是一位老師傅在整理大家試戴完的眼鏡
是統一將右側鏡腳疊在左側鏡腳上將鏡架盤腿坐好

這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嗎,還請有研究的高手替我解答一下:p

牆面四周有細框,而中間的櫃檯上則是有我這次主要的目標,膠框。
當然之前打聽過價錢,因此來此主要是為了無印良品的設計感還有鏡片(稍後說明)
而並沒有熱烈找尋自己心儀的賽璐珞材質,當然這裡也沒有

本來以為全部都為日本製,但是翻起來看之後才發現有不少也是中國製的
當然中國製的就先完全排除在我的選擇之外了(奇摩子問題啦)

選擇試戴的時候,或許被發現不是日本人,所以老師傅或是店員小姐不太會來打擾給意見
但是如果是日本人的話,我看到她們倒是會熱切的給意見,相當相當親切
所以若是你熟稔日語的話,我相信會有比我更深切的感受的。

選好鏡框之後將鏡框拿到櫃檯
因為這次我打算使用我的舊鏡框度數來直接搭配在新眼鏡上
所以老師傅就把我臉上的眼鏡拿去測了度數,就請店員小姐跟我解釋還有說明。

在某個近視度數和散光度數之內,
以我們所稱的"配到好"
只要¥10500,大概是NT$3150

為什麼我說"只要"呢
因為這最基本的組合
鏡片可是皆使用HOYA 1.6 單面非球面呀!!! 想要球面的或許還沒有哩!
在台灣光此種鏡片就大概這個價錢了或許還更多

當然若是想要更薄的1.67甚至1.74 就要另外再加錢囉
我的近視度數兩眼575度加上一眼散光50另一眼100
這樣來說是在範圍內的
於是店員小姐就請我四十五分鐘之後來領取,相當相當方便的
我看到其他人的網誌上也寫著
若是要重新驗光,師傅也是相當認真細心
雖然小日本侵略中華,而且常常看起來做作且虛情假意的XD
不過她們工作態度還有對產品的堅持倒是蠻值得學習的

這次小姐請我四十五分鐘之後來領取,剛好店旁邊有間ビックカメラ可以快樂地殺時間...

接下來就來看一下這次的低調眼鏡吧:p


這款算是基本款,不是什麼有菱有角也沒有什麼線條感
就是中規中矩的 只是顏色選了從來沒選過的玳瑁色
(其實是因為有另一款好看的半框但是因為中國製所以還是放棄了:p)


1.6單面非球面的鏡片的厚度 以快六百度的狀態下是可以接受的
鏡片邊緣也不像可米眼鏡愛拋光磨亮....


鏡腳和鏡框接合的部份是簡單的螺絲關節
喔對了我忘了說
無印良品的眼鏡是可以自己分別選擇鏡框和鏡腳
也就是你可以選擇金屬鏡框然後搭配塑膠鏡腳
價錢也不會變,除非你選到了限量款或是特定幾種價錢比較高的款式。


很單純的鏡腳
沒有誇大的標誌或是高調的線條紋路(如果他標了個MUJI也還好啦...)


鼻樑墊的部份也是塑膠的
因為鏡架的重量不會很重,所以戴起來相當的舒服
鼻樑墊也是因為日本框的關係
不會像歐美品牌框讓我們東方人戴起來不斷在扶眼鏡......(對不起 我的鼻樑沒那麼挺嘛)


沒辦法
這三個字就剛好是我錢包的罩門.......XDDD


這是最後我拿到的部份,眼鏡盒是紙做的!!!!
很特別喔,然而若是要塑膠眼鏡盒也是有,不過要額外收費,一個是200円
還有產品保證書


這是令一個讓我不解且驚訝的地方
鋪在下面的那張
居然是眼鏡布.........大概有台灣給的眼鏡布四倍大吧,像條毛巾一樣
不懂日本的眼鏡布為什麼要這麼大一條....


詳細記載了我的度數,還有所有經手人的簽名
左邊是眼鏡的款式圖
不但有膠框也有細緻的金屬框


眼鏡三個月度數若是有變動是可以更換的喔
也就是三個月內
不管是因為配得不舒服
或是這三個月努力向學認真唸書讓近視加深
都可以免費更換鏡片的
這點算是很特別的服務
然而這是針對住在日本的顧客啦
我回到台灣也似乎沒辦法輕鬆地回到那裏重新調整
但是我想這是一個貼心的售後服務就是了....

實戴照就請從相簿或是其他網誌去找尋囉
在無印良品配眼鏡其實還蠻有趣的
聽說其他兩間無印良品的眼鏡部門,英文也是相當好溝通的
所以若是有機會到日本
不妨也可以到無印良品 給自己一副簡單,低調的好眼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