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台北] 路上撿到一隻貓


2009的冬天 在路上撿到一隻貓
三個好久不見的老友 邊吐嘈 邊回憶起12年前.........

這是一間好特別的咖啡店
就在台大對面的巷子裡
打開門 以為會有一些因為陰雨造成的潮濕霉味
沒想到一切都是乾的 連氣氛都是乾的


找了個位子坐了下來
劈頭就開始對著某大情聖吐槽了起來

因為某大情聖空窗三年多了.....
原因就是因為他居然在國中的時候就把"扣打"用光光

誰叫他12年前的這時候,我們還在認命地還躲在學校的厚外套裡唸書的時候...
他已經甜蜜地牽著某女孩的手在戲院裡看妳跳我也跳的傑克和蘿絲

雖然比中樂透還要低的機率下....當場還是被學校的訓育組老師抓包(早知道就不要在公館的戲院吧 離學校太近了)
這件事情真的是流傳久遠,畢竟是我們當時班上的許大情聖栽的最大一次蔥.......

-----

每張桌子都不同
每張桌子上的檯燈也都不同
可是拉了拉開關也都是有點亮也不會太亮的黃色燈光

這間店沒有紙本的menu
所有的飲料都寫在一片大黑板上,這黑板真的挺大的
大概就和國中的時候教室的黑板一樣大




話說上面的飲料幾乎都是用有點草 是卻沒有太草的英文字寫出來的
但是看起來是有點吃力就是了......

我點了Baileys的拿鐵
Baileys這奶酒其實我沒有很熟悉 只是純粹想要喝點醇味還有溫煦的味道

而古醫師點了他最愛的榛果 還有大情聖點了很多女孩兒的最愛 抹茶拿鐵

學院風的店員問了一下大情聖 他的抹茶拿鐵要苦的 甜的 還是半糖.................

老實說這問題還真是難回答


--
其實我們三缺一 有個相當要好的朋友沒出現
原來他是和家人團圓去了
還三代同堂唷 可是沒有阿公阿媽......嘿嘿
我只能說他真的是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 去年的一月五號的婚禮就夠我們shock了 現在還來個三代同堂耶

不過想起來也真的很單純幸福
--


櫃子上擺了些玩具
其實這樣的店在小地方是很多寶藏可以探索的
或許這些玩具是老闆從小的寶吧
也或許是大家公認的無價之寶
而或是我不懂得欣賞而已



--
飲料是乘著白色的杯子來到我們的桌上
上面拉著愛心

Baileys還有榛果拿鐵都是長一樣的
老實說我覺得喝起來
是溫馴的牛奶味還有不強烈的糖漿口感

咖啡的刺激並不大
不像當時在歐舍或是edia喝到的驚人
當然mojo就更不用說了.....



冷冷的天
暖暖的咖啡
還有投射在桌上的古老檯燈


總覺得好像大家有說不完的心事
雖然是三個大男生
講話也不是挺文雅的
卻也好像把心裡話都毫不保留地說了出來

我和古醫師一直保證著那和醫學系男孩走六年的女孩一定會在大五遇到瓶頸
要大情聖好好把握

這樣的建議還真是挺糟糕卻現實

不過總覺得出了社會
大家的想法也現實了起來 不管是處世還是感情上......

很大方地也跟你們說了我最近的感情
也很高興你們大大地安慰了我 支持了我
雖然只是一句話也讓我倍受感動
--


其實有點難得看到抹茶也可以這樣地拉花
沒有crema的抹茶也可以出現了smooth的愛心
其實有心
有很多以為做不到的事情都可以成功的



--
逐漸地
咖啡店裡人多了起來
好多人抱著notebook 也刁著煙吞雲吐霧的起來

櫃子上還有個呆滯的兔子

其實大家聊著
我不知不覺心情也是呆滯著

看著龜男就要脫離國軍的生活 準備開始踏上人生的另一大段路
大情聖早就在自己的領域上打拼了
而在家裡三代同堂的染洋更是令人欣羨

還有一年的中醫實習
還有11個月的饅頭日子

怎麼覺得未來有點茫茫然
還很不確定的生活
還有很不確定的未來

會不會是intern的忙碌 一些無頭的忙碌
讓我沒有時間去思考方向
而或是讓我暫時懶得去思考方面

頭髮白了 眼眶黑了 還有東剝一塊 西剝一塊的舌苔
永遠都沒辦法滿分的GCS
永遠都不想離開的棉被還有床............


常常看到這樣的沙發就很想坐下來
坐下來就很想舒服地睡著
但是又很怕自己的手機響起來

什麼時候讓我惡夢的主角變成了我的手機.......


--
趁著新的一年
還是期待著大家可以有很光明也很陽光的牛年
希望大情聖可以找到自己剩餘的"扣打" 然後穩定地走下去
祝福古醫師安然退伍 然後穩定地在新工作上發光發熱
也請他們幫我稍個訊息給三代同堂的好命者 祝他和他的家人都可以健康快樂

給自己一個新年的願望
在夢想還有希望的路上前進 用決心去換目標的錦旗
大家一起聚在這裡真的很開心也很珍惜這樣的緣分還有情誼 


朋友一生一起走 一起擁有遠遠流長的感情

--
2009年春節
在路上撿到一隻貓
在寒風中珍惜著最真摯的友情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