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西西里冰咖啡... from edia


誰說咖啡不能酸.......
檸檬和黑咖啡就是這麼契合說

之前在星巴克的時候 有客人來買豆子
我:您好 需要幫您介紹嘛
客人:嗯,我要香一點的,不酸的就好
我:.................................(我們咖啡都很香 只要新鮮 至於酸...)

我總想著
要不要就避開那些美味的非洲或中南美洲的豆子 介紹一些亞洲的種類呢
還是要好好解釋咖啡豆酸度的美味? 讓她們徹底改觀對酸的壞印象??

當然後者的挑戰度高多了 需要改變客人一些既定的觀感
每次也大概只有一些長輩(阿姨或是伯母)會比較樂意聽我的建議和推薦 
遇到young female...就更不用說聽我的建議了 會聽我講話就偷笑了...

好吧 總之 總的來說
我在這邊還是要講一下
好咖啡豆子酸味是絕對出乎你的想像之外的
就像好吃的櫻桃 鮮脆的口感下還是會有一點沁涼的酸味
就像美味的柳橙  半透明的果肉總是在妳的舌頭上留下絲絲的果酸
絕對不是那種豆子不新鮮之後 冷掉之後那種又澀又苦又刺舌的酸味了~~~

很多肯亞的豆子在厚實的舌頭包覆感中 總是會泌著苺果汁液
還有 衣索比亞的豆子總是烘得不深 厲害的  就是豆子五花八門的招式了
一下子像是掛在樹上的果子剛摘下來一樣新鮮
一下子又露出炒得香的核桃味
莫名奇妙在滑下舌頭後又帶著回甘的味道從喉嚨回來
熱的時候是如此輕巧
冰的時候又讓你分不出是咖啡還是果汁...

好吧 講到這裡
我承認品嚐咖啡除了瘋狂之外.............

還要有相當程度的~~~~想像力。      這我都承認....

不過我絕對不會硬是為了介紹而想像 文字不會為了好看而雕琢
這不是作文比賽
好的豆子 好的研磨 還有對的時間 對的水溫 對的煮法
再加上一點寧靜下帶著瘋狂的心情........

上面這些五花八門的水果都會排隊出現在你的舌頭上。
  
--
好 又離題了
最近在edia 每次來都是冰美式 
Jerry都跟我說他的豆子好像比較有自我偏好 就是會有點酸
可是我總是覺得有辛辣感 XD 我認真的覺得有一次我被他的冰美式辣到...舌頭真的微微發燙

However, 這種酸是我很可以接受的 也是我蠻喜愛的 

edia 的生意越來越好了 像是現在 星期天的傍晚 接近晚餐時間
居然店裡空位不到三桌
真的很難得 
空位少了 老闆的笑容就多了 
還好整體上還是有著相當水準的空間享受 可能和價位影響的客群有關係

西西里冰咖啡 MENU上寫著Shaken Espresso+lemon juice
好樣的居然加了檸檬汁 
總想著為什麼叫作西西里冰咖啡~~~~~~~可是也查不到什麼典故

edia 的乳酪蛋糕也是有加了檸檬 是老闆自己製作的 扎實又厚密

檸檬真的是很畫龍點睛
本來冰咖啡就帶有豆子的獨特酸度
加上檸檬汁之後 
這杯飲料就以一種, 果汁帶著咖啡香氣的姿態吸引著我
每一口都吸得相當小心 深怕一下子見底了
好喝得飲料捨不得喝
不好喝的飲料也喝不快
如此很輕鬆的可以在任何咖啡店待上一整個下午或晚上.....只要空間是舒適的

--
連著兩天點著這杯飲料 瘋狂的著迷了一下
上面的檸檬有一點點的突兀 裝飾的目的不像是edia 會做的事情
畢竟edia 不是以花俏著稱的 深深的個人風格才是比較令人印象深的地方

就像是店裡的餐點 產品介紹 若是用手寫的 沒想到居然都是Jerry的字 完全完全料想不到
這裡就是有很多根Jerry外觀風格不同的驚喜吧

希望這間像老闆家客廳的店可以安穩地生存下去
給很多在都市空氣裡快要窒息的人

一個輕鬆的角落。
--

延伸閱讀 edia~奢侈的悠哉

3 則留言:

  1. 恩...我是 young female
    但我把整篇都讀完了!!!哈哈
    好可惜我不在台中了...真想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稀客呀...哇哈哈 感謝您對此篇流水帳的捧場
      其實應該表示妳快要變成阿姨了.......XD
      有空回台中再去吧,希望這家店可以開很長久~~~

      刪除
  2. 以前(滿久以前)在台大附近曾經打工過的咖啡店,也有提供這款"西西里冰咖
    啡",但不是用檸檬汁,而是削成細細薄薄的檸檬碎屑,量無需太多,加在冰的黑
    咖啡裡,滋味很特別豐富,檸檬皮稍微酸酸苦苦的味道很有畫龍點睛之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