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台中] Forró Cafe 呼嚕


當你在兩側都是寂靜住宅的巷子裡穿梭 寂靜到連一隻貓從圍牆上躍下都讓你覺得劃破空氣時
Forro從轉角的視野裡出現 讓你好像穿過隧道走出來一樣地, 不自覺瞇了眼睛.......



根據MOJOCOFFEE的電子報,Forro是由手風琴音樂創作者王雁盟老師OpenEye樂團班長瞇瞇講兩人合開的咖啡店。
或許我對獨立樂團不熟悉,但是我對MOJOCOFFEE很熟悉....
一想到是使用MOJOBLEND的豆子 就很熱切的想要去嚐嚐看
很想要知道同樣的豆子 在不同的創造力下會有怎麼樣的變化



這裡的空間是純白色的
地板是白色 牆是白色 天花板也是白色 
白色有種乾淨的感覺
或許是新的吧 乾淨又沒有壓迫感的擺飾 讓在沙發上的人就這樣不自覺的 慵懶地窩著...

上面的樹枝很有趣 好像把窗外的生氣帶進來一樣 而沒有太活潑的綠葉出現 
太活潑的綠葉出現 總是讓我覺得會有跟著綠葉飛舞的小蟲 而打亂了在室內悠哉的心情

因為Forro是舊宅改造的新裝潢 所以整體建築上沒辦法依照著開店者的要求
但是裝潢上刷白的顏色和撤空的空間
倒是有種復甦的感覺 和當初去MOJO或是RETRO進門後嶄新的格局 相當不同



這咖啡厲害了.......在冰櫃裡相當引起我注意的這瓶
名稱是"小學生咖啡" 
用可愛的牛奶罐 裝著牛奶好多的咖啡 好像讓小朋友可以帶著走
然後喝完之後好好上課 寫功課....

不過你說如果我的小孩上小學我會不會讓他們喝咖啡?
我想..應該還是不會XD



這是我點的"Forro冰咖啡" 
我本來是想要點冰的美式咖啡 可是沒想到美式咖啡這裡居然沒有冰的>< 
所以挑了名稱上 有特色的Forro冰咖啡
是Forro他們"特調"的冰咖啡 有著咖啡+sugar+milk如此
我是覺得有點甜 可能平常還是喝黑咖啡慣了 
但是你若說 要比起某溫度的招牌咖啡..........我想還是差挺多的 光本身咖啡豆的新鮮度和選擇 就有大不同了

但是下次我還是要點美式。



白色的另外一邊 是木頭地板還有一大片的黑板..
黑板上寫著Menu 還有風琴以及舊舊的沙發
看到不少人拿著DSLR 眯著眼 歪著嘴在捕捉畫面
我想這黑板和沙發 還有那有點舊的老風琴 應該可以說著很多的故事吧

當時還看著一個穿著襯衫的中年男子 不斷的對著一個穿著洋裝 手拿單眼的美眉
教導著如何取景
他說在取景窗內要找到故事 .... 我覺得挺受用的
雖然攝影是各說各話 但是照片裡的感受可以確切的表達給觀賞的人知道 卻是相當重要的吧

然後這位中年男子居然說"那我去吃飯囉" 人就離開了
沒想到是兩個素昧平生的人
可能那男子看到洋裝美眉可愛 在把她吧....
不過我想這洋裝美眉 應該也得到不少收穫...因為在這中年男子離開後 
那美眉開始皺著眉頭 拿著相機 望著這個空間 似乎真的開始想要尋找觀景窗後的故事性了...



這杯是冰的拿鐵 不是大學生咖啡(太冷)
通常這樣的牛奶 頂上戴著咖啡出場
妳會先攪拌再喝 還是慢慢喝著牛奶 然後使咖啡慢慢出現在自己的味蕾呢??

其實怎麼喝都可以

我還記得瑪露連嫩仙草以前在中正路那間的一個 女老闆
每次都會很兇地要我們怎麼樣吃 不可以切碎 不可以只加一顆奶油球等等 


我在星巴克時 一開始也很不喜歡客人拿到焦糖瑪奇朵後拼命攪拌 總覺得這樣喝不到那種層次的感受
然而 
如果客人可以喝到一杯自己覺得很開心的飲料或食物 又何必局限大家的習慣呢?
只是可以建議不同的飲用方式 當然大家還是會有自己最愛的順序
要好好大口的豪飲 還是要咬著吸管細細喝 ..

只要可以伴著微笑就好




這是門口的鐵馬.......
我想到紅色、快樂、腳踏車.......

如果帶著病人在這裡
那JOMAC的紅色 快樂 腳踏車
他一定都不會忘記 因為通通都在自己的眼睛 然後深深的印在自己心裡.....



因為是在住宅區 而這些透天的宅第
都有相當大的前庭 而旁邊的草地 中間的木板 還有這片手寫的版子
每週二是休息的時間 而且是下午才開始營業
大家不要一大早跑去
(所以小學生咖啡是讓小朋友下課來喝的 喝完請好好把功課寫完 謝謝)



桌椅是另外一個特色
在大黑板的前面
是你我都坐過的課桌椅 雖然不會坐到這種騷包的綠色
但是那右上角的放筆凹槽 還有隱隱約約有髒話有murur的桌面
是你我絕不會忘記的回憶
 



另外一種是這樣的小茶几
有一點點斑駁的木頭桌椅 配上現在大家都認識的檯燈!~
(為什麼認識? 因為我猜你一定會偷偷想像著這盞燈 會默默的轉向你吧!!XD
 不要幻想了 這不是在看動畫電影:p)




這就是獨立在住宅巷弄間的Forro
套句人家所說的 既有巷弄裡的寂靜 又有身在都市的便利
而且 二樓可是簡單的民宿唷
乾淨大方的格局
若不是我住在台中 而且甚至住在Forro 附近
我一定要好好去住上一晚 享受這安靜的氛圍 還有還沒散盡的咖啡香



最後的是杯墊 
對 這是杯墊
讓我捨不得讓飲料在上面站太久 深怕就這樣弄濕糊掉
很可愛的LOGO 告訴著我們這不止是一間咖啡店

喜好音樂的你

也可以找個時間來一探究竟

我想我也會是Forro的常客吧 
因為是如此巧妙  的一個空間。 


7 則留言:

  1. .......................

    回覆刪除
  2. 天阿 我都快忘了你這麼有才華了 哈哈
    這家一直很想去
    晚上經過也是很有氣氛

    樓上的回應真是超令人懷念的 XDDD
    看來台中慈濟確實是很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接下來爵士音樂節 Forro有講座 也有表演
      可以上王雁盟老師的blog看看
      好像還不賴!!

      林唇語只是跟我打招呼啦 別想太多 XD

      刪除
  3. 我也知道這間咖啡店~
    沒想到被你們捷足先登了,
    一樣很棒的文筆,很棒的拍照技術!
    還有幸福的佳人!

    回覆刪除
  4. 我昨天也去拜訪了這間店,
    裡面的佈置挺有自己的特色的。

    唯一讓我覺得可惜的,就是人太多了。
    看來下次早上去,或是平日去,比較能細細體會裡面的質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那時候去還沒有很多人耶,可能名氣大了,就越來越多人拜訪了...

      咖啡店唷...
      就像常說的
      常常自己想要他永續經營,
      但是平常又希望不要太多顧客
      我有時候也覺得好矛盾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