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台中] [大雅] petit forêt 富林園洋菓子

如此突兀的花園城堡建築
就赫然地出現在車來人往嘈雜的中清路上....

洋果子應該就是西式糕點吧
然後和果子則是日式點心...像是大福或是黃豆粉麻糬這種
那台果子是什麼呢?

個人覺得最具代表性的應該是...鳳梨酥!!!
當然像是紅豆餅,釣鐘燒,還是太陽餅也都是很令人喜歡的台果子

不過不管是洋果子 和果子 台果子 這些都是日式說法
所以到底是要西式 還是日式 真是完全搞不清楚.......


好 回到正題
今天來到富林園洋果子 如此美麗的花園城堡建築
走在前庭的步道上 還蠻有在新社的感覺~~


接近大門的時候
穿著整齊制服的小姐滿懷笑容地站在門口替我們開門
真的是相當不好意思
但也是讓客人一開始就有相當好的印象

櫃檯是個L型 整體挑高的室內 相當寬廣
中間是一個圓桌 擺滿了各種禮盒 包裝精美 真的讓人看了很想買 算是送人體面 但是內容還沒嘗試就是了





不過今天來倒不是來買禮盒的
而是跟著陽光乘著風來嘗嘗下午茶 

一開始店員就熱情地請我們試吃杯子蛋糕還有鳳梨派 水蜜桃派
說真的 他們切的試吃有夠大方的 大概就是將派 切成一般一片三角形的大小 然後就整塊給我們吃
真是深怕吃完就吃不下其他糕點了...

不過還是吃了 水蜜桃的還真不賴
雖然不到很驚豔的地步
但也是水準之上

於是我們就來挑下午茶囉

糕點櫃很明亮清晰
指定的幾款蛋糕搭配130元以下的飲料
只要150元
蛋糕大約在70~80元/塊 左右
算起來比各自單買划算許多 而且蛋糕賣相不錯 會讓顧客唾液腺不自覺活動了起來 


切片蛋糕另一邊是整顆的蛋糕
算是聚會慶典可以訂購的部份 賣相也都相當不錯


櫃檯點完單付完帳 就到座位上等囉
不久 用方形盤子裝飾好的蛋糕就上桌了
真的是讓人垂涎欲滴的感覺 整個糕點雖然不是那麼水嫩 但也有引誘人的色彩和形態


我點的是這個
老實說我忘記名字了 真不好意思
口味是桔子的慕斯 外層吃起來很紮實 內層有酸酸的桔子醬
不會很膩 還不賴
不過如果單買七八十元的價格 老實說小貴


另一份是這個
這個我就真的幾乎完全忘記她的名稱了
上排黃色的是cheese 下排是.........
我真的忘了 但是整體來說不太膩 也不會死甜
算是中規中矩的蛋糕
(不過我吃蛋糕還真不太專門 也吃不多 總之就是中規中矩 不難吃但也不是驚為天人就是了)


盤子旁邊灑的是類似紅莓果醬還有細糖粉
整體上對於賣相有很好的提升作用


這張主要是說
原來我的手機拍照 也可以有淺景深的效果........XDD 
( ps.我用的是NOKIA 5800 XpressMusic
    因為很笨的把F50fd帶去之後 發現記憶卡還插在家裡的讀卡機裡 真的是"空空")

至於飲料....

我們點的都是130元的焦糖馬奇朵
最底下是糖漿 然後濃縮咖啡 上面加上牛奶 然後一些奶泡 再用焦糖醬畫個小圖這樣子
飲料大概是比較弱的吧
可以稍微解除蛋糕的小甜膩 
不然 我真的很少沒有把飲料喝完.............................

是內設計完全是挑高的 然後很細緻的佈置 都像是宮廷城堡

我覺得裝潢上很用心
廁所也乾淨
服務員態度超級好
蛋糕也是精心烘培
飲料方面就可以在更好

我想這裡最吸引人的 應該不是她的糕點美食
是這很用心的建築和室內設計
在如此城市大馬路中 真是太讓人驚豔了!!!



--
後記
謝謝看完了這篇相當流水帳的食記
我發現我描述糕點一整個弱
寫得亂七八糟....><

其實
這是一間還蠻用心的店
也有很多小小的創意
如果不是有點遠
應該會吸引更多的人潮的~~~~~

1 則留言:

  1. 推....
    好漂亮的一個...富林園洋果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