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台中] Retro (with Canon KissX3)


還是最喜歡Retro的空間
還有好多咖啡以及音樂可以呼吸

拿了沒入手多久的Canon KissX3(500D) 就直奔Retro 雖然手中也只有kit鏡 也很想要把首幾次獻給這夢想的咖啡空間
本來是打算去mojocoffee 不過空間較大的Retro還是比較適合我這新手吧 不然有時候為了構圖 都快要蹲到牆角去了....

 


這杯是 銀河 Milky way
這個名字讓我想到以前一款很有名的巧克力~~~


沒錯就是星河巧克力!!!! 現在幾乎都買不到了 他在我心中的地位  可是現在無論是士力架, Guts, 還是七七乳加都沒辦法取代的!!
既然是MilkyWay 這杯花式調味的咖啡依然有著 甜蜜到不行的口感 但是又不會覆蓋住那espresso所帶出的咖啡焦糖香
我想這絕對是喜愛冬夜裏幸福的女孩們的禮物

然而
我還是選擇了Clover萃取的單品

今天點的是黃金曼特寧Golden Mandheling 典故就不多說了 Mandheling是印尼蘇門答臘島的一個種族民稱....
那獨有的大地氣味或許讓很多人卻步
卻是我相當著迷的一種香氣變化
酸度來說 Mojo style的烘培深度 我自己覺得酸度不是那麼明顯
不像是胡同那樣的低沉中帶有活潑


二樓再往上的一個小走道
放著電吉他
讓我們永遠在Retro的空間裡也感受得到音樂飄過的足跡
而透明的地板 也貫穿了整面的牆 不會讓這延伸的格子 有被切斷的遺憾



吧台區常常是獨自帶著電腦的客人們的小空間
寬廣的桌面讓NB 滑鼠 以及所點的飲料都可以有很悠哉的位置可以活動
還有那盆我曾經想像老闆Scott要開闢自己的咖啡莊園的種子---小咖啡樹


就是這片木調的櫃子
讓我從mojo開始就對她們的設計喜愛不已



某一層櫃子裡 像是萌芽的小樹
好像跟隔壁擁擠的書籍雜誌或是啤酒之外的一個寧靜的房間


其實根據在mojo工作的老朋友所說
Retro厲害的...還有這些啤酒
上次在mojo聽他介紹之後 就整個腦子裡都彌漫著 "原來這些像調味醬的啤酒 有這麼大的魔力和吸引力"
真的是改天要好好來品嘗看看




最後是這兩間店的大金主 阿 應該說是創造這兩間台中如此著名店家的厲害人物 也就是老闆Scott
永遠的黑色上衣....
永遠的短髮和鬍渣...
永遠的磁性低沉嗓音....
永遠的"有份量"身材..

還有帶給我們進到Retro與mojo 永遠可以放鬆和享受好喝飲料的美麗心情..

--
Retro
店址:台中市五權西路一段116號(美村路&五權西路口附近)
電話:04-23755592

mojo coffee
http://www.mojocoffee.com.tw

mojo coffee.blogspot
http://mojocoffee.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