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台中] Caffe' 5160 京誠商行


充滿咖啡香氣的空間
沒有圖案而只有文字組成的品牌logo 似乎背後都有令人期待的精采故事.......


Caffe 5160就是之前清水的五金行咖啡....
是之前我獨自前往比較"阿財"和"王塔"的米糕時 本想去拜訪的地方 沒想到看到大門深鎖 原本以為倒了....
沒想到是在去年(2008)年七月初搬到了美術館這裡 五權一街60號 於是就叫作Caffe' 5160.......

其實這是一間咖啡店 而更是一間茶品 器材 還有咖啡豆的批發商 ----
京誠商行~Jing 1999(官網請按下超連結)
而她們所批發的商品 "主要"就是大門旁的這幾個文字 
LAVAZZA
HEDIARD
RANCILIO ...........etc


這邊就不浪費太多在介紹品牌了 畢竟大家也可以跟我一樣從Google上得到很多的:p
稍微節錄一下LAVAZZA就好了

Luigi Lavazza(1859-1931) 一位義大利人 是這個品牌的創始人
在1895年起先在義大利北部的Turin開了間雜貨店 賣的不單純是咖啡商品
1915年他開始自己烘焙咖啡 可是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 
Luigi的第二代第三代 才開始穩定地開發營業這間LAVAZZA咖啡公司
LAVAZZA現在已經是歐洲最大的咖啡公司

我相信大家也一定會常常在各個店家看到使用LAVAZZA的標誌......而另外一系列的就是Illy了~



這是咖啡過濾把手 也是門把
從五金行 他們就把過濾把手做成開門的門把 在偌大的落地玻璃門上相當的醒目
加上我很愛的LAVAZZA logo 真的是讓我一進門就感到相當的欣悅


這是來自斗六 La Famille 法米法式甜點 的 道地法式點心 最右手邊的是檸檬塔...而隔壁的是杏桃塔 後面霧霧的那個系列是布朗尼等等的巧克力系列
然後照片沒拍到的下層 還有抹茶系列的........

法式點心我就比較不了解了 只知道一些比較有名的 
像是馬卡龍Macaron (法文中少女的酥胸!!! ??)


 因為它實在像極了我小時候的最愛 奶油小圓餅!!!!!
(圖片出處:
http://pearlbear78.pixnet.net/blog/post/6389916)

當然價格大不同 做法也大不同
我還沒好好吃過道地的馬卡龍 真不知他的吸引力究竟是為何如此強大
在近期躥紅到不行


從糕點櫃向門外望 兩個店員不知道在研究什麼
偌大的Bar台 許多的客人來這裡都選擇坐在BAR台上 和Bar台後的店員 或是老闆聊聊天
但若想要有自己的空間 旁邊的雙人位置以及樓上的獨立空間
都可以選擇

室內其實沒有很寬敞 大部分的空間都被這長長大大的Bar檯桌還有一些貨物所佔去了
畢竟她們是批發商 有相當多的商品以及貨物在店裡
讓我想到歐舍 也是堆滿了東西 但是卻也是一樣 不減對於飲料的認真的還有執著


Menu是裝在信封裡面的一疊A4紙 還釘起來 內容相當豐富
但是這A4紙也因為許多人的翻閱 有相當程度的縐褶.......老實說 似乎可以更有質感點會更好....
咖啡館的靈魂 在 咖啡 音樂 還有空間 當然還有人
的確
我嚮往的咖啡店 通常是有相當執著的咖啡 也有相當誠意與創意的空間 
音樂我向來不是太去注意 但 我卻發現我會去上第二次的店 放著都是讓我心情很放鬆的Jazz....
Mojo Retro Edia 還有5160 
今天剛好有很迷人的薩克斯風..........還有很經典的Close to you........

對了
還有那瓶水
TAU spring water  和 誠品所賣Ty Nant 是同一個系列
是來自英國威爾斯的地下泉水
以引用誠品官方網站的介紹: (
http://www.eslitegourmet.com.tw/Tynant_info.htm)
 
TAU取自威爾斯古老的文字,意思是”to be silent’,而此款瓶身簡明的線條正與此相呼應。
  根據Ty Nant設計群表示,之所以會有TAU的誕生是因為很多現有的透明玻璃瓶的設計都相當傳統,無法與目前很多現代設計的裝潢或家俱搭配。
  TAU極簡的設計風格滿足了現代人的需求。
   2004/02 TAU「極境寂靜」榮獲Bottlewaterworld Design Awards (全球水瓶設計獎) 最佳水瓶玻璃設計獎 (Best Bottle In Glass)。

是水 也是個設計感很好的藝術品 是那種我最愛的單純 簡單又有質感的風格.......
不過店家只是用她們的瓶子裝普通的水
客人可以自行倒水飲用

如果要買全心位開封的TAU spring water 我看到Retail架上是有賣的 但是我沒什麼勇氣問多少錢:p

好囉 開始來看看今天的飲料

Jing Teaspresso 用高壓萃取茶葉 
最一開始我是在勤美附近的HIWA (現改名Sun & Cafe) 後來 平價飲料店 鮮茶道, 鮮翠茶等等的連袂出現
大家對於用高壓萃取的茶就沒那麼陌生了.....

然而

這杯茶拿鐵還是有些許的不同....也就是他是以茶葉還有咖啡共同萃取的方式
茶也可以選擇錫蘭紅茶或是烏龍茶 都是HEDIARD

可是我還是覺得茶 還是太容易被大量的牛奶蓋過味道......................


我點的這杯
是所謂的 卡布奇亞諾 是一杯花式的義式咖啡 除了焦糖 牛奶 還有LAVAZZA咖啡之外
最吸引我的是他的奶泡 冰的奶泡 居然是和著espresso下去打的 真的狠有趣 綿密又帶有espresso獨特焦糖香的冰奶泡
真的太銷魂了!~~~~~~~~~~~~~~~~~~~~


LAVAZZA的玻璃杯 也是讓我著迷的
相當愛收集杯子的我 對於如此有直感又有品牌風格的商品 完全就好像被擊中罩門一樣 錢包馬上瓦解
還好這是間批發商 店員馬上跟我介紹了所有觀餘LAVAZZA的馬克杯還有玻璃杯 都是Italy製造 都讓我好像通通帶一個回家:p


剛剛提過的法式點心
今天我們點的是杏桃塔
酸度夠 而內餡是進口的杏桃做成
很扎實 也很貴........................................................................
建議搭配比較不甜的咖啡 才不會太膩就是了


這是和茶拿鐵一起亮相的LAVAZZA巧克力
就是一個充滿LOGO的東西


TAU spring water又再次跟大家見面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有一杯好的咖啡 除了豆子 還有煮咖啡的人
當然就是要有很穩定的機器

你可以翻到最上頁 看到了Retro所使用的是 Syneso
而Edia則是使用GAGGIA

這裡則是RANCILIO 也是她們自家代言的品牌
阿 不是代言啦
是代理 他們自家代理的品牌

RANCILIO 的Silvia 是家用機 相當知名的代表..............
也是很多咖啡玩家的推荐 以及咖啡愛好者的夢想(像我就是><)
真的像是火坑一樣
口袋深一點 應該馬上就會掉進去了....
-
大家可以注意到 兩台磨豆機上都有LAVAZZA的標誌 
而填壓器 居然是用有底座 然後轉壓的方式 完全去除了角度的這麼變因

不過成本相對上也比較高 來換取穩定度

如果EEE PC可以換成VAIO或是dynabook 就更完美了XDDDDDDD



BAR檯上的豬鼻子
實在是太可愛了


夜晚的Caffe' 5160
坐落在美術館附近
四周都是讓你步調放慢的綠園道

它是咖啡店 也是商店 賣著各式各樣的品牌茶品 咖啡豆 杯子 器具

還給我們一個悠難得的 悠哉的下午

Caffe' 5160 (京誠商行)
店址:
中市五權一街60號(美術館附近)
電話:04-23764885

9 則留言:

  1. 看起來真不錯!!!而且在我家附近 有機會去走走:))))
    照片拍的很好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囉!!
      六號貓洞似乎很吸引人 想去看看
      不過我還沒有把握可以把貓拍得很好:p......

      刪除
  2. 哇.拍的真棒

    我是5160的店長
    看來您還喜歡本店
    現在的menu算是暫用版,一月份時會新menu出現
    是以“期刊書“的形式發行,拭目以待

    還有,關於吧台上的小豬http://www.wretch.cc/blog/kingaroma/15487546

    總之,歡迎再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吶
      被店長抓包了XDDDDD

      我會再去的啦
      對於咖啡有執著的人 都很讓我敬佩~!!!!!

      刪除
  3. 巧巧的被店長發現囉~~
    看來鏡頭有好好給它發揮作用~~
    大家都覺得你拍的很棒
    太厲害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店長發現真是太害羞了
      然後有人上班偷偷跑來回網誌喔(揪耳朵!)~~~

      刪除
  4. 好巧~我當年第一杯茶拿鐵,也是在Hiwa喝到的,
    同是台中人,真開心!

    你的文章介紹了好多我所不知道的知識,
    能夠長見識的感覺真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就是看到你介紹的5160才過去的
      HIWA現在不是HIWA有點可惜
      想念那對打造夢想的夫婦還有他們可愛的小朋友
      不過現在的SUN & cafe也不錯

      我都是整理網路上的知識啦
      大家互相可以交流交流

      謝謝 也歡迎多來走走 我網誌增加的速度很慢 請見諒:p

      刪除
  5. 無法抵擋的如
    廠商提供,雅虎搜尋『 U99超級商城 』
    http://u99.com.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