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高雄] [底片] 咖啡鳥Caffee Bird - 心裡最溫馨的自在角落


在高雄拜訪的第一間咖啡店
那舒適又自在的空間讓我對這個城市留下溫馨的第一印象

--
來到高雄
總是想念著台中只要有空就隨處可窩的各間特色咖啡店
於是硬是上網Google著"高雄+咖啡店"
看到了這間已經開了七年多的咖啡鳥
就輕巧地躲在苓雅區青年路的住宅區裡

一個不算大的招牌寫著七歲多的咖啡鳥
後方一個庭院裡透著黃色的燈光
似乎是一個寧靜的夜裡給旅客可以歇腳的好人家


推開門
第一個進入眼簾的是右手邊的對聯以及橫批
原來是正修科大的攝影社要辦影展
這第一眼也讓我了解到這間店有很大的一個空間是給藝文所發揮的


這是櫃檯 正對著大門
很明顯看到了LAVAZZA的咖啡以及HEDIARD的茶葉
也就是誠品所代理進口的品牌
(延伸閱讀:
[台中] Caffe' 5160 京誠商行 ←台中的總代理 有LAVAZZA小故事:p)


咖啡機是很熟悉的GAGGIA


BAR檯上擺著攝影作品


左邊是一個常常的會議桌
以及充滿雜誌與書籍的書架


長長的會議桌上
擺著幾本和咖啡有關的書們


這一盞盞的吊燈和桌上的盆栽
是我覺得這裡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畫面


靠著牆的是幾張方桌
每個桌子下都有電源插座
而這面牆也不時有著不同的展覽與圖樣作品
(我印象中每次來都不一樣)



挑了個位置
點了今天的飲料
冰拿鐵  中杯  NT$95 和星巴克一模一樣的價錢 真的很有親切感
不過LAVAZZA的豆子似乎有點失去了新鮮
剛入口的焦糖甜度迴旋在舌頭上 卻一下就消失了
後來則是很快的有種澀的感覺


這杯則是前鎮子很冷的時候來拜訪時
所喝的卡布奇諾 中杯 NT$95 (有點忘記了)
上面灑有肉桂粉
奶泡的綿密以及厚度都讓人不斷地啜飲
咖啡的味道就和拿鐵一樣 美好的焦糖口感消失得有點快


奶泡以及肉桂粉(也可以選擇加可可粉 或不加)


此外我今天也點了輕食
是培根 cheese三明治 麵包可以自由選擇 (全麥土司 佛卡夏 法國麵包 三選一)
而我選的是比較少吃到的佛卡夏
我是個輕食愛好者 
從我點完到老闆娘將之送上桌 有一段時間
送上來的時候三明治麵包是熱騰騰的 培根也是
搭配著新鮮的生菜
真的是很好吃
讓我很想要再點一份來吃
不過一方面是預算沒那麼多 (三明治+95元飲料=200元 飲料超過可補差額)
一方面三明治輕食也只供應到晚上七點


另外這是我另外一次拜訪所點的"鹹點心" 是全日供應的
他是 麵包夾cheese磨菇 
看起來簡單
吃起來卻美味
麵包酥軟
蘑菇和著融化的cheese口感超棒
雖然很容易讓這融化中的內餡留在自己的手指上
不過 吸吮的自己的手指回味無窮的感覺也很久沒出現了


吃飽喝足了
又拿著相機到處拍拍
這是從角落的位置往大門望出去


這個座位是剛好在這個窗台邊
看似很擁擠
但是我曾經看過一對情侶就膩在這個地方
突然覺得這個小小的空間好溫暖很溫暖


早餐的小黑板
早上來這裡吃早餐應該是一大享受


書架的方向 向bar檯望去


這是書架的最上層
"每天 用一杯咖啡的時間 聽音樂!!" 
殘念的是我身高不夠 這底片單眼又一定要對著觀景窗對焦
於是聽音樂三個字硬是被架子擋住 真糗T.T

話說這裡的音樂是讓我閉著眼睛暫時逃離電腦螢幕和書的時候
可以好好享受的音樂~~
如果一間咖啡店搭配了不對的音樂
那美好的空間氛圍真的就少了50%以上的感覺


這裡還有二樓


二樓是男女分開的洗手間
還有一間偌大的空間
可以辦展覽 會議 或是包場的討論 分享...等等的聚會
超棒的


回到一樓 發現後面還有個慵懶沙發區
三五好又坐在這裡
既舒服又自在
一不小心就會睡著了...


最後是以這個最有特色的小角落當作最後一張照片...


來到這間開了接近十年的咖啡店
老闆娘的話似乎不多
但也對這片空間還有她自己親手所做出來的飲料與點心都有一份執著

當走進一間新開的咖啡店
我會到處去找尋
店主人用盡心思打造給客人的第一印象
像是無限的設計感 (eg.
[台中] ALLO friend, cafe' 雨天不撐傘‧設計工作室)
或是擺放在四周為讓人驚呼的各式傳統相機
(eg. [台中] Moment cafe' 磨時間 咖啡)

而到一間已經屹立不搖的咖啡店
我會細細的去體會無論是空間、音樂還是飲料餐點
所共同帶給客人 想屢次拜訪的那股吸引力 
就像這間咖啡鳥。

雖然我在高雄的時間不長
但是我目前依然會將咖啡鳥
當作我要享受自在與美食
以及第一個想要分享給朋友的美好地方

(更多照片在 義大利麵的Flickr)

--
咖啡鳥 CaffeeBird
(07)227-2839
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24號
週一 ~ 週六 08:00~21:00
            週日 08:00~18:00
每個月的最後兩天店休 
http://tw.myblog.yahoo.com/caffebird-2003710/

8 則留言:

  1. 真的好開心,你也喜歡這種淡淡的味道 ^___^
    也謝謝您的分享和推薦喔~ (就甘心..持續中~ ㄏㄏ )
    ㄚ..食物和飲料等產品我們也會持續的學習和改進喔..^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點也不淡呀
      是還蠻有特色蠻棒的感受耶

      刪除
  2. 我新開的生活資
    訊討論區
    歡迎大家來參與
    討論00

    回覆刪除
  3. 我新開的生活資
    訊討論區
    歡迎大家來參與
    討論00

    回覆刪除
  4. 請問是用喵兔拍的嗎?好漂亮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耶
      是NIKON的SLR 型號是FE
      底片用的是XTRA 400
      謝謝你^^

      刪除
  5. 色調感覺真棒~
    XTRA 400這底片聽說會讓本來黃色的光線更黃
    請問您是搭配哪顆鏡頭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