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高雄] [底片] LITTLE TREE 小樹的家‧繪本‧咖啡,還有我的童年


繪本,小時候媽媽都叫她們圖畫書
喝著精品咖啡,翻著圖畫書,我好像回到了媽媽講故事的童年.......

--
這是一個剛好沒有下雨 沒有計畫 卻又充滿空閒的下午
騎著車來到文化中心旁的街道上
走進這 很怕自己格格不入的 小樹的家...

你看 店裡盡是媽媽帶著小朋
不知道自己會不會被當作怪叔叔.....


店門口的立板
寫著讓小朋友很沒有距離感的"有空來玩"
表示著這裡不是只是個餐廳 不只是個書店
而是歡迎你來玩的開心所在...


門口一進去就是吧檯

雖然是裸露的水泥地
但是不會有冷冷的感覺

店裡的桌椅都很不高
對小朋友相當friendly


吧檯桌椅
或是落地窗的桌椅都很小巧




我選了個位子坐下
一個很親切的大姐姐拿著MENU帶著微笑歡迎著我

我選了一杯莊園咖啡以及一塊歡迎度很高的戚楓蛋糕


咖啡是哥倫比亞 淺焙 使用手沖的方式
入口是簡單的核果香 順暢不重的body還有不刺激的酸度
很滑順容易入口的感覺

很可愛的杯子還有自己可添加白開水的瓶子

這時候親切的大姐姐拿了三本繪本介紹給我
這本三隻小豬的真實故事 大大的引起了我的興趣

想當然是個惡搞的故事
然而仔細看完卻又不會太過硬凹
有種讓人會心一笑的逗趣感......

另外一本是我這次很喜愛 印象很深的"積木之家"
有創意 有親情 還有很深很深的愛情喔~~~

右下角這本思考的青蛙
作者的另外一批很有名的作品
就是十四隻老鼠的故事(搬家、挖山芋、賞月、吃早餐...etc)
這十四隻老鼠真的陪伴著我成長
每次想到牠們 就會想起這圖畫書裡簡單的線條 也可以把食物弄得香味似乎飄出書本來...

抬頭一看
天那這不是野獸國嗎
居然還有出玩偶!!!!
真是太讓人驚艷了!!


於是馬上起身往放滿圖畫書的書架
找著野獸國...


在我蹲著找得辛苦的同時
小樹姐姐就默默地出現了:p
很輕巧地抽出夾在書叢裡的野獸國
真的好懷念呀!!

除此之外
我小時候的好朋友!!~~漢聲精選圖畫書 也被我拿來回味了
像是這本"大家來大便":p



另外這個櫃子是原文書的部落
上頭也有十四隻老鼠的日文原版喔!!


書架上很想紅的長腿鱷魚
背著背包不知道要去哪~~


還有被夾得很辛苦 一樣很想紅的驢子...


超可愛的公雞車


我就說鱷魚很想紅吧
這個書架又出現他的身影:p


從外頭落地窗往裡頭看
這是窗邊長桌的面紙盒
很別緻


透明的玻璃門上寫著
營業時間


大門的後面 可以看到一個麵包頭媽媽帶著麵包頭小朋友
表示大人低消100 小孩則是60


我就說驢子也很想紅吧 又偷偷躲在櫃檯這邊


這個是高雄仁的家的介紹單張喔
無敵可愛
右上角那塊大大方方的 就是戚楓蛋糕


吧檯上的水果 以及到處都也小樹(枝)的痕跡


往吧檯後一望
有可愛的小門和門上的小人....


超可愛的坐馬桶小人物
很貼切喔 因為廁所裏面就一個馬桶沒別的


噢對 裡頭依然有繪本喔
可以像這隻小猴子一樣邊.....解放 邊看繪本
不用擔心會無聊到一直望著廁所的門~~:p


畫面一轉
這是店中的大柱子
除了時鐘之外
依然有很多原文的繪本在上頭


這本是"生氣湯"
很簡單的線條
內容卻很有教育意義喔


偷拍認真的小朋友喔
邊吃喜瑞兒 
邊認真看圖畫書
(不過偷拍還是被他媽媽發現了~~)


這色調比較暗的都是Canon QL17拍的
雖然不是那麼鮮豔 但是卻有種古色古香的特別感觸


最後是親情時間
這裡一桌一桌的媽媽帶著小孩
吃著點心
念著圖畫書
跟我小時候好像喔
媽媽也都會跟我一起看圖畫書
在外唸書 生活 服役好久...
這時候我也突然好想媽媽說.................(淚光)


繪本
我還是都叫她們圖畫書
小樹姐姐跟我說
圖畫書已經不是只是小朋友的朋友了
在國外 這是0到99歲的人的朋友喔

至少 在這幾個小時裡 我在小樹的家
我深深的覺得她們是我很要好的...老朋友

看著她們我還是不時的會心一笑
喝一口咖啡 翻一頁書
右手還拿著叉子叉著蛋糕 嘴裡還在咀嚼
眼睛卻捨不得離開這一頁一頁的圖畫
還有圖畫裡簡單 或許只有一兩行的文字

精品咖啡 手作蛋糕
以及好久不見的老朋友們
聚在這個充滿特色的小店裡
這是再常見不過的咖啡店劇情
只是這次的老朋友們 真的真的很特別 很讓我回憶 很讓我感動
當下我馬上打了通電話給還在辛苦上班的媽媽
(媽媽以前在漢聲很久很久 工作真的很辛苦很辛苦)
告訴媽媽我在高雄找到好多圖畫書喔
而且連野獸國也有玩偶耶
而電話那頭媽媽的聲音 讓我又想起小時候的床邊圖畫書故事....

謝謝小樹的家!

--

 Little Tree  coffee‧books
高雄市苓雅區林南街16號
(07)222-6161
Tue-Sat : 12:00~21:00
       Sun : 10:00~18:00
星期一以及最後一週的週日休息
http://littletreebook.pixnet.net


14 則留言:

  1. 我說鱷魚跟驢子....你們紅了!!!

    這些照片真的拍的讓人很有感覺!!!
    還有你的文字敘述總會讓人看到會心的一笑

    再給你一個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丁丁妹妳過獎了....
      謝謝妳的捧場耶
      真的謝謝妳

      刪除
  2. 謝謝你的分享!

    看著你的文字,眼眶都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 小樹的家
      有機會我一定還會再去拜訪的!!!

      刪除
  3. 真的是個會讓人回到童年的溫馨小處。
    下次去高雄也想去好好品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高雄有好多有趣的小店
      列出來想要去的名單就落落長....

      希望我退役前可以拜訪更多間~~~

      刪除
  4. 哇!
    這邊好可愛喔~
    好適合小朋友來XDD
    你這次的照片修得像是用底片機拍的
    真有感覺: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兔兔姐
      我這個照片沒有修過啦....真的是用底片機拍的

      因為我的DSLR在台中 而高雄就只有放SLR跟另外一台RF
      所以高雄系列的店家 都是用真真切切的底片機拍的:p

      刪除
  5. 屬於我的咖啡店嗎?
    你好,我叫小樹
    小樹的家~齁!
    真的好希望這可愛的Cafe真的是我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樹妳好~~我叫義大利麵
      我也希望有個不賴的義大利麵的家XD

      小樹的家有小樹媽媽喔
      超親切的而且小朋友很喜歡她~~~

      刪除
  6. 請問是底片機拍的嗎???
    很有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是的:)
      是FE和QL17拍的
      妳也是底片機愛好者嗎
      可以多多交流交流^+++++++++^

      刪除
  7. 母親節到了 祝天下媽媽都快樂

    回覆刪除
  8. 雨停了 天晴了 夏季正式來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