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高雄] [底片] 小小咖啡 空間‧Design


很純樸很乾淨的風格是我對小小咖啡的第一印象
在很多大樹的民生路上它更顯得格外地自然又低調


因為喜歡這乾淨又有木調的風格
所以總是期待著一個風和日麗的白天能夠讓我好好順利造訪
總算 又是一個忙裡偷閒的晴天下午 騎著車 伴著涼涼的風來到這裡
發現...
淡淡的陽光讓這輕鬆可愛的店牌子 顯得活潑極了


它是舊房子改建的店面
因此可以稍微看見一些歲月的小小痕跡


這裡的二樓都會有展覽
而三月份的展覽就是這個:喇天 素人畫展
那個圖樣真的是很有趣


這個下午 剛好有下午茶的套餐優惠
後面這台腳踏車 可是別有來頭喔!!!! (請認真看完本篇文字內容 我會突然揭曉)


這片牆 就好像小朋友畫的
很單純的可愛


我剛到的時候店內擠滿了人 幾乎完全沒有位置
一個正常上班日的下午,居然有這麼多....像我一樣 忙裡偷閒 的朋友
(這張是等人都走的時候才拍到的)


落地窗上淡淡的透露著春天的氣息喔
有夠可愛的


店家營業時間 早上十一點到晚上八點
休息日不固定
建議打電話去詢問
不然會撲空
我就撲空不少次......


推開門
兩側都是向外的桌子
這是一張沙發和小茶几
當時有一對情侶依偎在這裡看著窗外 不時互望甜蜜地笑著
叫我看了實在很不好意思@^^@


另外一邊也是雙人向外的座位


我直直走向最裡面的吧檯
很迷你的小台子


我就坐在這個位子上
我的相機和電腦坐一個座位,我坐一個座位


老闆娘超級無敵親切
而且笑容滿面 相當有氣質
看著他一個人忙進忙出 整間店滿滿的客人
她依然很溫柔地招呼著我
沒有一絲一毫不耐煩的感覺

每個桌子都有水罐
喝水可以自己來~~


我今天 點的是下午茶套餐
店家精選蛋糕們 搭配 冰的卡布奇諾 (總共$180)

這是蛋糕盤
端上來時 那個布朗尼上的冰淇淋已經快要溶化殆盡了
讓我拍得超緊張
布朗尼味道很夠 搭著冰淇淋也幾乎甜甜地融化了我的舌頭

中間的...應該是Muffin吧
不會太乾澀 就算不配飲料也很好入口 香氣迷人
而最好吃的 是那兩塊考得超酥的吐司和上頭的抹醬
那抹醬真的是有用心
口味適當又不膩 尤其是那鮪魚............我的味蕾對她一見鍾情


冰的卡布奇諾
有豐富的奶泡(Cappuccino的精神!!)
然而  咖啡底 就比較讓我沒有太大的印象
似乎被牛奶蓋住了一些風味
希望下次能夠試試看店家也有提供的精品咖啡...


吧檯旁有個傳統的電話
不知道可不可以打~~~


櫥窗裡是茶罐喔
而且是小小咖啡的品牌唷!


這是很可愛的名片的家


樓梯向上
就是先前所說的 喇天 素人畫展
還有洗手間也在樓上(那個頭是咖啡杯!)


很古式的樓梯與扶手


噢 這個人怎麼似曾相似....


樓上是一個很不小的展覽空間
很寬敞 採光超好


很有特色的人物繪畫
好像每個人在這裡都可以找到一個很像自己的畫像XD


看看妳有沒有照鏡子的感覺呢:p


很悠閒的長椅


走下樓梯 看見了吧檯的全景
有點小小的擁擠
可是每個小小的東西也都有自己獨立的特色

此時
一位人高馬大的先生和老闆娘說再見後
看了看桌上"高雄仁的家"的介紹單
說"我好像擺太多了"
然後就笑笑的走出去騎著腳踏車徜徉地騎走

原來那台腳踏車正是有名的"高雄仁"的車呀~~~



側邊是一些手工品的販售
不貴
很有紀念價值


坐在這裡很久
空間有點小 我穿梭其中按著快門咖擦咖擦 似乎也有點對其他客人不好意思
而且常常在對焦的時候老闆娘要送餐 就默默在後面等我按下快門才走過去
真是太尷尬了

不過老闆娘總是不忘記把嘴角上揚
百忙之中還邊跟我聊了一下底片攝影
跟我預告了四月份二樓的底片攝影展...


要結帳離開時 我謝謝老闆和老闆娘

小小咖啡在網路上的分享相當多 
我向老闆娘說"妳們店真的很有名耶 "
她卻一直笑著說"喔...我們很幸運啦 遇到很多好人願意分享我們店"

太謙虛了

如果沒有這些特色 
無論是簡單又乾淨舒適的裝潢 
悠閒的風格 
溫馨的空間
還是每個月的展覽活動
以及很好吃的餐點
(聽說正餐更好吃 下次我一定要再來試試)
和用心的老闆與老闆娘

那麼大家怎麼會這麼喜歡這裡呢? 您說是吧~:p

--
小小 Caffe'‧空間‧Design
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265號
(07)2811920
11:00 am ~ 8:00 pm 不定休(建議來電詢問)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caffe.spa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