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高雄] 傷心咖啡店 Cafe Triste


開心地來到傷心咖啡店
開放的空間讓每個人都徜徉在這午後淡淡的陽光氛圍中

傷心咖啡面在這個週末的下午
讓戶外區幾乎一位難求 

它位在文化中心附近的街巷裡 一個"三角窗"
對面是Everyday cafe (人更多) 


這就是很有名很有名的招牌


傷心咖啡店 使用的是illy的咖啡豆


戶外區唯一一張沒有人的桌椅......


這個禁菸的標誌 居然是自己做的
而且字體都是"傷心咖啡店"招牌上所使用的特別字體
真的挺用心的

在這邊也呼籲一下
室內工作(三人以上)與公共場所 禁止吸菸喔!~~


很特別的牌子


今天是有開門的
這開門的牌子也是含淚的T.T


門擋..........


 一進門
別忘了自己拿本MENU 還有白紙和筆
點餐自己來:p


牆上一整面的照片還有名人簽名


靠近一點看
看看下面的簽名有哪些特別的人~~~~


再靠近一點
有意想不到的照片...


吧檯前整排的書喔


看到這本書了嘛
就是因為它 我一聽到這間店的店名就深深的有興趣


打開簡單有質感的menu


這裡的餐點相當豐富
從早餐
點心 
輕食
還有主餐 義大利麵 水餃 湯麵
咖啡
飲料
應有盡有!!~~~~~~~

這裡特別介紹一下咖啡的部份
那個不想睡挺特別的
不知道有沒有偷加馬力夯..........


今天點的是
冰拿鐵(前) $90
冰沖繩黑糖瑪奇朵(後) $80

兩杯長得都一樣
喝起來....................好像也沒有差很多XD
奶泡相當綿密 這是真的像鮮奶油般的柔軟


我的QL17和在傷心咖啡店的傷心咖啡店之歌(好饒舌XD)



咖啡機 是CONTI 
來自摩納哥的牌子..........
這牌子我實在有點陌生


查了書
Conti位於摩納哥的中心Monte Carlo內,一個非常浪漫的城市。
融合了義大利人所以喜愛的espresso咖啡和法國人所欣賞的高品味咖啡。
Conti自1956年便開始期許製造完美的espresso咖啡機
(以上節錄自 espresso咖啡機 高振御著 品度圖書出版)

超可愛的瑪莉歐小磨菇頭

角落有一組沙發
很柔和的黃色燈光


沙發上的掛畫


室內後面有琴
看來.....這裡有表演節目喔


需要水的話 請不要客氣 自己來
這裡幾乎都是自己動手
店主人不太會管我們想要幹嘛
不過不能打牌就是了
櫃檯還可以借象棋喔 當時就有一組年輕人在那兒下象棋
只差沒有一群人在旁邊看
不然我會以為我在公園................


每張桌子上
都有個傷心的表情...


每張桌子的圖案都不同...





來到傷心咖啡店
是因為高中的時候看過朱少麟的傷心咖啡店之歌這本書
而始有印象和興趣的

不過對於內容有點忘記了....只記得有不少類似哲學的內容
讓我比較無法轉彎的腦子當時念到當機了好幾次

而這間傷心咖啡店
其實不只是一間咖啡店 應該是一間複合式的餐飲店
自由自在的空間和氛圍
讓來到這裡的客人沒有任何的拘束
看書 雜誌 報紙 還是上網用電腦都可以(可是使用插座第二個小時開始要收錢)
尤其這裡有相當多的餐飲選擇
若是懶惰+有錢
可以一整天在這裡度過(早餐 點心 午餐 下午茶 晚餐 宵夜........etc)

三五好友相聚
無論何時都可以來傷心咖啡店
來這裡把傷心拋開
很容易就找到很多很多的開心:)

--
傷心咖啡店 Caf'e Triste
高雄市新興區中東街232號
(07)238-1658
AM 07:00~ AM 00:00
http://www.wretch.cc/blog/coffeetear

7 則留言:

  1. 哈哈..很好奇您照片裡有一張再靠近一點會有意想不到的照片是什麼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你可以再靠近一點看清楚 就會發現了^^

      刪除
  2. 話說回來,第一次看到這本書是在市立圖書館借的,不過大約是在念專科的
    時候吧,年輕時看的感受就是懵懂,不過很喜歡裡面一些句子。
    後來一次機會去買了書回家供著XD,一放又是一兩年,甚至更久,一天整理
    書櫃時才又發現它,再次閱讀它時,內心卻無比感慨...不過對死生別離也
    許更可以再灑脫一點..
    她的書我個人都蠻喜歡的,但最愛的還是這本:)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決定要再找回這本書重新看一次
      應該有更不同的體認...

      刪除
  3. 您好:
    我是nana,
    冒昧寫信給您先跟您說聲抱歉,
    我是咖啡磚磚的店長,
    曾經赴日兩年學習西點,
    五月初才實現夢想開了這間店,
    咖啡磚磚除了有義大利麵、燉飯、小火鍋,
    鬆餅、蛋糕、餅乾等等...都是我親手做的,
    一直有在關注您的部落格,很欣賞您的照片和文章
    如果您能撥冗時間來小店坐坐,給我指教和建議,將是我的榮幸

    咖啡磚磚 http://zh-tw.facebook.com/pages/咖啡磚磚/224080290940035
    預約電話:(07)241-5012
    高雄市新興區球庭路67-5號 (中正路郵政總局後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拜訪......0rz
      看到您赴日學習西點 然後實現了夢想開了店
      (而且感覺您非常年輕!!!)
      我就覺得超級敬佩的!!!!!!!

      一定會到您店上拜訪的
      從Facebook上看到真的是很用心的店家
      而且所有東西都是您親手做的
      真的很厲害@@
      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