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台中] Landscape 1893 cafe 典雅‧復古‧自在


住宅區的樓下出現了一整片的落地窗
隱隱約約看到了儉約復古的傢俱,還有空氣裡的咖啡香...

大墩十八街
似乎結束營業的
一樓咖啡斜對面
出了了這麼一間乍看之下不像咖啡店的店 


嗯 確定招牌上有寫 cafe  
於是走了過去...
 

發現門口有個小立牌
更確定這是一間咖啡店囉
 

漸漸的現在有越來越多店家有如此年齡的限定
不過定在十八歲算是蠻高的.........
難道這是限制級的咖啡店@@


這個門把切片就是上等中藥囉~~~


可愛的吊燈


一樓是吧檯區
整體顏色很乾淨
空間也很寬敞明亮

吧檯裏使用FAEMA/E61的義式咖啡機...........(不過不好意思拍吧檯內)
看來這裡真的很講究所使用的一切
 
 

這裡的桌椅
主要使用日本品牌 カリモク
http://www.karimoku60.com/products/08/  這些椅子
 


長桌和長椅也是
http://www.karimoku60.com/products/

牆上有許多經典電影的海報
  
 



不過這個吧檯好像有點高
坐在這裡也沒什麼辦法和吧檯裡的人接觸
只是一張吧檯旁的長桌而已~~~


這時巧遇似乎是老闆的人
喝著手裡感覺十分香醇的冰美式咖啡

老闆笑臉迎人 很熱情也很有親切感
不過相當低調 好像只是一般客人~~~
(要不是他和吧檯裏的小姐的互動 我還真以為他只是很熟的客人哩)


往二樓走
一個小小的木頭矮牆


二樓就很居家
空間也很大很大
不過洗手間的洗手台是在外面
而且好像少了鏡子 有點不習慣:p


坐下來
MENU有兩份
一本是照片集(很像是無印良品的相本 很有質感)
另外一份就是點單


我比較好奇的是左下方的冰手工特調
而最右邊的點心好像也挺不賴的
那本相冊裡都有他們的相片~~


第一頁就是landscape手工特調冰咖啡
看起來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熱摩卡基諾 $150
上面有很誘惑人的鮮奶油
而旁邊那支則是調棒


冰焦糖瑪奇朵 $150
裡頭有糖漿
而最上面的奶泡上也有焦糖的點綴 



熱拿鐵咖啡 $130
我本來以為有拉花 


最後就是重頭戲

landscape 冰手工特調咖啡 $150
上面是液化的鮮奶油
和著下面的syphon所煮出來的咖啡(經過隔水與冰塊冰鎮)
口感上是相當美好的
豆子據店員說是使用歐舍的曼巴 
(用曼巴來當作冰咖啡也是比較少喝到一點)
 


這裡的整體裝潢設計還挺讓人喜歡的
店員說
是跟散步舖所訂購的
很復古
很簡約
卻不失設計感和質感 



下午的陽光投射進來
坐在這個位子真的再舒服也不過了...


另外一邊則是四人桌
也是三五好友閒聊的快樂時光最好去處


這裡的書應有盡有
從古今文選
時尚雜誌
小說
漫畫
一般文學........真的相當豐富
似乎是除了edia之外 最豐富的藏書了~~~~~  
 



 
擺飾的咖啡豆


就是這麼的悠哉


出現這個很熟悉的椅子
有情門的羅德列克!!!
超級好坐的椅子
我真的很希望以後家裡也用這款椅子!! 


室內空間很明亮
光線的投射讓每張椅子 每個櫃子都質感加分了起來~~~~


這間landscape 1893 cafe
絕對是個享受空間的好所在
視覺上柔和的擺設 顏色 和設計感
加上很舒適的桌椅 

挺有水準的飲料
和親切的服務

有壓力的時候可以來這裡盡情放鬆、放空
放假的時候也可以約著朋友來這裡敘舊、言歡

我想這真的是一個值得再度拜訪的好地方

聽說他們的輕食和點心相當令人讚賞
下一次我也要再找個機會來品嘗看看!!~~~

--
landscape 1893 cafe
(04) 23281893
台中市西屯區大墩十八街93號
1100~2200 
Facebook: landscape 1893 cafe

 
 
 

 

14 則留言:

  1. 咖哩飯真的很好吃,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 我一定會找個機會去吃吃看!!~~

      刪除
  2. 營業時間延長至晚上十點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我修改一下!! 謝謝!!

      刪除
  3. 好棒~開始想像在這裡拍照的感覺^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來這裡拍照喔
      不過如果遇到客人很多就比較不方便了><

      刪除
  4. 我實在太愛這家店了, 咖啡真的很好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的桌椅還有設計感都是一時之選
      也是高檔貨!!
      看來老闆真的很有心也很有財力XD

      刪除
  5. 請問你知道那個牆上掛的海報有要出售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不知道耶 可能要打電話去問
      那些經典的電影海報我也很想要:p

      刪除
  6. 昨天有去用餐. 真是間舒服的店.
    他們輕食份量雖然不多. 但挺好吃的.
    p.s 不知老闆是不是有看到你的文章.
    現在公共的洗手台已經有掛鏡子嚕~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二樓坐久了都會有點頭昏腦脹 不知道是不是新家具的一些化學物質

      應該會有很多人跟老闆反映鏡子的問題啦 哈哈

      刪除
  7. 二樓的傢俱三分之二是舊的,應該是那道矮牆,天然的木頭香,日本人說是香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坐一會兒應該還好 我去那幾次都坐了兩三個小時
      不知道是吸了太多木頭分泌出來的什麼QQ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