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電影] 絕對讓我著迷最久的偶像們~變形金剛 Transformers


小時候考試考得好 
最大最大的獎勵就是得到一組新的變形金剛玩具

可惜的是考試考得好  不是很常出現的事情
 
因此每一隻變形金剛都是我很珍惜很珍惜的禮物......
 


--
變形金剛 大約從我小學中高年級的時候從電視和百貨公司玩具樓層消失了

就像其他小時候著迷的偶像,"神風特攻隊"等等一樣終究被汰舊換新
漸漸被當下的流行所取代

然而在消失過後的十多年
突然變形金剛的預告片就這麼出現在Youtube上 讓我睜大了眼睛滿心期待
然後在幾乎整整一整年的期待之下
2007年電影版的變形金剛上映了........而且它不是電影卡通版   是電影真人版 
 
 
 

就好像小時候的玩具突然可以變得很有生命而且真實、巨大地出現在你我都熟析的建築物旁邊...
是多麼興奮又high的事情!!


這是電影版的柯博文和密卡登

小時候 他不叫柯博文 

他是 "鐵牛"
 
還好他原本就是一台貨櫃車的車頭
而且在電影裡也不會差太多...

--
而密卡登也不叫作密卡登
連柯博文都有這麼"俗又有力"的老名字了
密卡登怎麼可以讓他專美於前...

於是他叫作"巨無霸"
  
 
 

帶著宛如如中古世紀騎士頭盔的造型
他們從我小時候就是超級死對頭 巨無霸與鐵牛!!!

當時還是小男生的我們(基本上我跟我堂哥是一起從小瘋狂著迷的雙人組合)
想當然爾的也在小時候就蒐集了他們 
希望也可以在房間裡導演著他們兩個人的精采對戰
 


 

大家好 我們是密卡登和柯博文
也就是巨無霸和鐵牛

當時候的變形金剛玩具
似乎會比較著重變成非機器人時的造型
因此就會犧牲掉變成機器人的時候的樣子(不然你看左手邊密卡登的身體比例不是很怪嗎?)

柯博文的貨櫃車頭造型
 
 
 

很帥氣吧

當然貨櫃也是可以拿掉的

話說這日本玩具做得真的挺細緻的
(比起現在幾乎都中國製的品質來說)

 
那麼密卡登呢
電影裡一二三集密卡登都有不同的造型
第一集是飛行器 第二集是戰車.....而第三集是個讓人傻眼的老爺運輸車....
不過如果你以前不認識密卡登
你也絕不會想到他以前居然是.............一把槍
ˋ
電影裡,我們了解 他很難忠於原著是一把槍
但是讓我有點遺憾的是
他總該有個可以搭配的交通工具
就算是一台美軍戰車 一台美軍飛機都好
可惜都沒有
他出現的樣子一直都像個異形


在第一集最後他們兩位互毆的橋段
我們很感動地發現到熟析的對白
  
 

像是密卡登開始與柯博文正面對決的時候
大喊了"Prime~~"

還有最最經典的
 

而且這句話還是由當年幫鐵牛配音的 Gary Chalk 所說出
而他也持續在電影裡幫柯博文配音....
多麼熟析的感覺!@@

而battle的場面一定要出現的...
 

 這是密卡登被打斷手的畫面
(其實柯博文當初有一把槍 但是現在不見了)



在電影裡它依然是貫穿全場的英雄式主角
也是讓大家看得最過癮的殺壞人機器!!!~~~

--
我不是很會寫影評
但是對於變型金剛這部電影 四年三集來
我肯定的是我和大家的感受會很不同

主觀的來說
他一直是讓我深深感動和滿足的
尤其是第一集
當Blackout降落在美軍基地並在眾目睽睽下突然變型成武裝機器人時
我真的差點掉下眼淚.....
真的
那種回憶和美好的突然成真的感覺
比夢中情人真實出現在眼前還要不可思議

還有Autobot們在男女主角前第一次變形成機器人時
也是一個催淚點XD
我還記得當時我堂哥說了一句  "等了很久 就是在等這幕..." 
 
 
 
 
 

我不知道他有沒有像我一樣三八地熱淚盈眶
但是我知道他說的 等了很久 
是從我們兩個人拿著鐵牛和密卡登在玩的那時候  到現在
 


三集下來
縱然劇情不是那麼的合理曲折且理想
縱然到後來機器人的造型有點偏向"終極戰士"或是"異形"等的外星生物
縱然美軍的表演和武力展示佔了很大的部份

我還是會很開心Michael Bay在這幾年完成了它們
因為很感動 很過癮 很回味
而且很精采

喔對了
我還要提一個腳色 
就是天王星 STARSCREAM

在以前的原始卡通裡
他是很帥的戰鬥機造型 是F15

當然他一樣是那種太監個性
在老大旁邊總是阿諛奉承然後又愛把事情搞砸

可是在電影裡它的造型讓我太失望了
就算依舊是戰鬥機 而且是美軍現役主力F22
但是變成機器人居然是個比例很怪的鳥仔腳
 

第一集的時候也有出現卡通裡的經典對白
密卡登:"  You fail me yet again, Starscream" XDDDDDDD

還好編劇者也很了解他一直都是變形金剛裡連貫的重心之一
一直讓他在第三集才領紅包退場
但是傻眼的是 退場的方式居然是被男主角用很不甘脆很不英雄式地消滅掉.....T.T

--
男主角Sam Witwicky是個年輕小夥子 是我很喜歡的腳色設定
除了單純和憨勁
最重要的就是他和大黃蜂Bumblebee之間的互動和情感
(好啦我承認他的女友為什麼都可以這麼辣 很讓人嫉妒:p)

 

第一集演完之後
忘記在哪裡看到一句話
 
"看完電影 大家都想要擁有自己的一台大黃蜂"

的確
不管這大黃蜂是個可以保護自己 捍衛自己的機器人朋友
還是一台變型金剛玩具
都是男孩們的夢想!!

--
我其實有點不願像評判其他電影般地去細細分析這三集電影劇情還有很多似乎不順暢的細節
是不願 應該說是不想 我沒有大義滅親的勇氣
 
看完第三集的當場
看到和我一樣深刻著迷的堂哥露出一點難過和失望的情緒
我當場默默不語
 
 
 

我知道期待越深 差距就會容易被放大
但是我依舊希望它可以在我的心理保持著深深的驚喜和感動 還有精采和過癮

每當看變型金剛 不管是卡通還是電影 還是手裡的玩具
都只想要用當時還是個小男孩的心情
把它們一下變成車 一下變成機器人 又變成車 又變成機器人
裝上武器  
把好幾個機器人都拿起來對打 
不管誰輸誰贏
都是我眼裡最開心 最精彩的畫面~~~~ 

 

2 則留言:

  1. 我小時候也有一隻無敵鐵牛ㄟ....跟你的一模一樣 哈

    還有很多隻可以變成錄音帶和錄音機的變形金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那個錄音機的就是Soundwave 之前好像翻譯成超音波
      那些卡代有鳥有狗的對吧 超棒的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