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台中] 珈琲院。Coffee Area‧親切‧超專業!


屹立不搖地在存中街裡
不只是給我們一個舒適的空間 還有專業咖啡的堅持

存中街這段
存在著一整排舊美軍宿舍的平房

其實從美術館那一帶開始就有很多如此的"舊房子"
而把這些舊平房改裝之後
許許多多有特色的獨立建築物 搭著精采的異國美食
就成了很有名的美術館餐廳一級戰區

除了一些有名的中西餐廳之外
咖啡館也是這帶戰區中不可缺少的特色之一
--
珈琲院
是每次經過都會吸引我注意的地方

除了"珈琲院"這三個字
讓我覺得有種"我這裡就是專賣咖啡 很厲害的咖啡"的感覺之外
(因為院這個字的關係 好像是聚集了很多高手的地方...)
以及藏匿於老房子中 讓我有想要尋寶的好奇心 更是驅動力之一

好 鋪陳完了
就要開始踏入珈琲院了


大門口寫著營業時間
還有相關的營業項目
讓我們確認這裡真的是賣咖啡的地方

而且有在營業!


聽老闆連長說
這是他的公司舊名


室外有一桌簡單的座位
可以做做chest care
好好沉澱心靈一番
不過夏天的話可能會流點汗冬天會吹點風就是了...


就是這個牌子吸引了我
珈琲這兩個字  算是日文 "コーヒー" 的漢字寫法
我印象中在日本買的咖啡 或是日本的咖啡店 咖啡產品
很大的部份(或幾乎是)這樣的寫法
eg. KOHIKAN 珈琲館


推開大門
看到許多優惠搭配


市內不是很大
但是不會很擁擠
是剛剛好的那種感覺


看到這椅子
馬上露出了笑容...
天吶
是羅德列克 這是我自己目前坐過最好坐的椅子


這是店裡的書籍櫃



落地窗旁的沙發區
很舒服 可是因為當時有"羅德列克"椅
所以還是捨棄沙發了XD


接下來進入今天的食物主題
首先登場的是鬆餅 $100
蜂蜜口味


這鬆餅雖然沒有當前最流行的三公分厚度
也沒有色彩繽紛可口的冰淇淋
它其貌不揚的感覺
一直讓我們有點猶豫
直到拿起來咬下去之後........
驚艷!
四溢的香氣
還有一種皮脆心軟(不是曼陀珠)的感覺
不像有些店家的鬆餅 乾硬到不行
或是有些店家的鬆餅 濕軟到可怕
這份鬆餅實在是讓人一片接一片 一下就解決了
重點是吃到一半還忘記淋蜂蜜~:p


接下來這杯飲料 
是愛爾蘭咖啡的變化
原本愛爾蘭咖啡是由愛爾蘭威士忌 糖 黑咖啡 以及液態的鮮奶油所組成
而這杯似乎把愛爾蘭威士忌減量(或沒加)
加上糖 黑咖啡和發泡鮮奶油所構成
是客製化的飲料 $150
併用專業的愛爾蘭咖啡杯所乘裝
口味上鮮奶油很香
咖啡也很順口


這杯是單品咖啡  $150 可以店內續杯一次
我今天選的是薩爾瓦多的豆子
珈琲院的豆子也都是自己烘焙的
深度不算太淺
使用syphon沖煮
一開始溫度比較高的時候 酸度就挺明顯的
而這份酸度雖不像非洲豆的花果酸
但也在舌頭上留下沒有腳印的乾淨足跡

等到溫度稍減之後
酸度更加明顯之外
還有堅果的味道出現


這是樓梯旁的
薩爾瓦多的豆子麻布袋
薩爾瓦多El Salvador是中美洲北部的國家
農作物以咖啡和棉花為主
而薩爾瓦多的咖啡我比較陌生(明明就是自己喝不夠多)
據老闆說這支豆子進口的時候, 薩國政府有派官方人員協助品質把關
而且這是全球杯測比​賽第二名 號稱薩國之光呀


這是吧檯位置


德國Just-T有機認證


la Pavoni 的機子


正港台灣咖啡
據老闆介紹
是由南投仁愛鄉專職的咖啡農所種植 
品質上相當有保證
常常在各地都有人在賣台灣咖啡
不過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台灣種植的咖啡
還是品名叫作"台灣"的外國咖啡
而價格都不斐 幾乎要$500 
在這裡一杯是$350  還可以免費店內續杯一次
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看


這邊是其他種類的豆子
都是珈琲院自家烘焙的
我個人還愛這種簡單的牛皮紙袋風格包裝 挺有質感的


這是台灣咖啡的照片喔
找找看老闆在哪裡


這是吧檯旁
最可愛的還是那包豆子


掛耳包超人


外帶超優惠


落地窗的沙發區
好像自己家的客廳般


手搖磨豆機
珈琲院裡有很多咖啡器材
各式各樣的寶物都有


這是手沖壺們


愛爾蘭咖啡專用杯以及小烤燈
在愛爾蘭威士忌與糖混合後 架在這個烤燈上可以使其加熱和混合
並用手旋轉杯子使之受熱均勻 在酒燒起來前拿起來


這是櫃子裡的名人簽名
左邊的是李李仁夫妻 (陶子的簽名在上面的盤子 反光掉了)
右邊的是.....應該是郭世倫


猜猜看這罐子裡是什麼~~~


另一個角度看沙發


在這裡悠閒地坐了很久
店裡的音樂很輕鬆
咖啡很專業
鬆餅很好吃
而且老闆真的很親切


這是一間老字號的咖啡店
而店主人也是徜徉咖啡世界的專業老手
從一進門就感受到不管是環境還是飲料餐點的用心
不花俏
不誇張
純粹是實實在在的真材實料

感覺在老闆連長的身上可以挖到很多很多的寶藏
但今天沒有很多機會跟老闆聊聊 (我比較害羞些) 

下次我一定會再找時間 
到珈琲院 尋寶

--
珈琲院 COFFEE AREA
(04)2376-1273
 星期三、四 1200~1800
 星期五、六、日 1200~2200
台中市西區存中街165號
Facebook: 珈琲院


3 則留言:

  1. 我愛鬆餅 愛窩咖啡店
    抄起來 希望下此有機會去
    (我有可愛磨豆機照片中的雪人杯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雪人杯挺讚的 哈哈
      鼻子是把手耶 哈哈
      這間鬆餅真的不賴
      一下子就吃光光了XD

      刪除
  2. 這家店我上禮拜也有去喔!!
    也是點了蜂蜜鬆餅(因為水果口味沒了)
    真的還不錯~

    咖啡很專業
    後來回家前還買了一包半磅回家煮^^

    只是他們坐位不多
    我坐了快三小時
    有好幾組客人因為沒位子而走掉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