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高雄] 咖啡敘事曲 BALLADE 精品咖啡與吳寶春麵包


穿過大排長龍的吳寶春麥方店彎進永定街
右手邊 是一間燈光和色調都好細緻的的咖啡店 

她是咖啡敘事曲 BALLADE  
有別於老闆另外一間店Always A+的風格
這裡走的是 比較典雅 比較溫和 也比較穩重的調調




除了那兩台機車
整體真的很像是賣家具的家具店 (而且是高級家具) 


大門上
有很低調的店名


天吶
連名片也要這麼讓人聚睛


好簡單好乾淨的質感


店裡只有兩組客人 
都是情侶 坐在靠窗的四人座
於是我選了一整排的雙人座
我總一種感覺
這裡的桌椅傢俱....應該大有來頭 



主MENU
讓我注意到的 是這裡的輕食三明治 


因為這裡的麵包可是用吳寶春的麵包
沒時間去排隊
也要來這裡嘗嘗鮮:p 



這張是早餐MEN
雖然沒有機會來吃
不過看這樣子真的還蠻豐富的


此外
這裡也提供手沖精品咖啡
而這裡的咖啡豆
是來自於精品咖啡名店洛斯特咖啡
我想不久後
咖啡敘事曲 應該也喝得到老闆自己自家烘焙的咖啡豆  



這個cheese蛋糕很有感覺
除了小小的招牌
還有他的家鄉.........請繼續往下看 



今天我點的飲料
大 冰卡布奇諾 $120
因為一開始我想說 Always A+是使用illy的咖啡豆
所以就有點心理準備
沒想到喝下這杯冰卡布奇諾
發現味道和illy的大不同!!!!
心裡想 怎麼illy進步這麼多XDDD

後來才發現是自家烘焙的豆子 



來了來了
獵戶豬肉三明治 $120 


也不知道是我當時肚子餓了
還是這三明治的生菜新鮮 肉餡可口
我真的覺得吃起來是相當幸福的
而吳寶春的麵包真的是他X的有嚼勁.....有夠扎實@@
整個三明治吃完挺有飽足感的
不但肚子有飽足感
心情 胃蕾也都滿滿的都是笑臉 
 
 



常常吃三明治就是怕麵包和生菜太乾
但是這三明治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冰卡布奇諾的冰奶泡也很綿密
咖啡味道很新鮮!  


今天的Barista 是一位相當客氣的人
名叫作Andy
他也是有相當豐沛的咖啡經歷
而我看他對每一個進來店裡的客人都相當客氣且笑臉迎人
讓每個人在這裡都有很棒的感受

這就是cheese cake
這蛋糕的家鄉 是台中的齊力乳酪蛋糕!!
好熟析的感覺
而這齊力乳酪蛋糕真的是精緻扎實  
 
 
 
 
 



咖啡機是LaCIMBALI
不過似乎有點年紀了...... 


糖漿和酒精們


這裡的色調很單純
都是大地色彩
杯盤也是乾淨的素色
擺放起來真的有展示空間的那種平靜感


落地窗邊的是四人桌
三五好友在這裡聊天 
除了有很棒的飲料與點心之外
還有很棒的氛圍


這是磨豆機
沒有特別問只是展示還是之後會拿來使用


很喜歡的水母燈
朋友後來告訴我  原來是 Artemide的Nessino 
很棒的燈飾!


如果是一個人 應該也是個可以發呆悠閒的好去處


最後頭有個小型的會議空間
或是比較多好友相聚也可以盡情使用的大桌子和空間


很喜歡這樣堆疊的感覺


在這裡也從晚餐時間晃到快打烊
這個時鐘就大大的在吧檯後
不注意到也難



當天和吧檯後的很親切的Andy聊了聊
發現老闆對於這間店算是有相當的期望的
在Always A+ 靠近新崛江商圈 給年輕族群有個活潑的咖啡空間
在這裡則是走著比較質感與沉穩的風格
也細心的要發展精品咖啡的區塊

我覺得環境上老闆有給咖啡敘事曲很精緻的空間
我在這次的品嘗咖啡與糕點點心中也體會到店家想要給客人很扎實的食材作品
雖然就要離開高雄了
但若在回到高雄我也一定還會再來咖啡敘事曲
因為我覺得我一定會有更多更不一樣的新發現和新體驗!!

--
咖啡敘事曲 BALLADE
高雄市苓雅區永定街85號
(07)5363618
08:00~20:00
  

  
 
 
 
 
 

1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分享

    我一個朋友是高雄人
    現在是沒住高雄啦~
    但是他說高雄的家人
    有時想去排吳師父的麵包
    排很久都買不到 ><

    下次見面我叫他去咖啡館就好啦!!!
    免排隊吃名牌麵包又可以喝咖啡
    人生真是美好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