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高雄] 內向咖啡 In Lane Coffee 好巧思‧好專業‧好創意


內向咖啡從裡到外有著不少的創意
從空間到產品,從精品咖啡到義式咖啡 都有用心構築的巧思

--
座落在老四川麻辣鍋中華路總店旁的巷子(光復一街)裡
就在快要到自強二路時
右手邊突然有間燈火相當通明的小店吸引了我的注意~~

大門上的那一片大圖案很吸引人
簡單的線條卻不會感覺很單薄~~


我忘了去問這張圖的涵義了
以我這等單薄的理解力是還看不是非常出來>< 


一整片的落地窗
似乎成了現在的咖啡店必備的
這片落地窗上也有一顆小樹
以及低調的"In Lane"字樣~~~


另一個方向可以看見門口有些小東西....


咖啡店必備小黑板
告訴大家現在有什麼新消息 新優惠!!!


她們是 極上珈琲家族 
像是台中的胡同 哈亞 BAFA
高雄的洛斯特 也都是極上珈琲家族~~ 



這個點心看起來很不賴
不過單人行的我就沒機會點了


這裡有停車場 真的真的很方便
左邊可以看到 還是PayEasy的優惠商店喔
因為極上珈琲家族的關係 也有咖啡豆的批發和烘焙


禁帶外食
我個人超討厭帶外食的客人
不是因為說帶外食就不點店內的東西而不爽
而是帶外食對其他客人來說是不尊重的


門口很有設計巧思的招牌
我相當喜歡


室內的風格有點偏向宮廷
果然是女性老闆的風格
(最近造訪的咖啡店多是男性老闆 風格真的迥異)


吧檯的位置


每個桌上 
都有這瓶打了揪揪的水瓶和小花
很有感覺 

 

接下來就是我今天點的飲料
蔗也是拿鐵 $120
是甘蔗汁加上拿鐵喔
從來沒想到過的口味
喝起來有甘蔗的香甜 真的很好喝
比起常常喝到的果露糖漿還要清爽清甜 很棒!! 
 
 



檸檬乳酪蛋糕 $70
口感偏軟
份量不大 



大合照
(這等光線和樣式很像是在飲料專屬的棚子XD)


另一桌的樣子
整個是很典雅的風格


最前面有紅椅


這裡有提供手沖的單品咖啡
豆子的種類都寫在吧檯上
有我很愛的耶加雪菲
然後坦尚尼亞的黑晶 不知道為什麼英文寫薩爾瓦多? 



如果眼力比較不好的可以看這個大牌子 
就在店裡的最後面


由於店家是有合作的烘豆商
因此可以為顧客量身訂做所需要的豆種和烘焙深度
而內向咖啡自己的禮盒包裝得很棒
有內向咖啡四個字的設計圖樣 還有專屬的logo 



這就是販售的咖啡豆包裝
還有logo樣式的郵戳章 超棒


她們也提供了掛耳包的禮盒
一樣包裝得很簡單又有質感 還不失可愛的小logo
後頭的就是"店長"(非老闆)


店內


這裡有個小巧的雜誌書籍櫃 有時尚雜誌 報紙 還有文學小說
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


超酷時鐘


連到廁所的標誌都還有logo


吧檯旁的酒櫃
不正的幾何造型
很容易吸引到我門的目光 



Gouden Carolus 比利時啤酒
沒機會喝><


這是手做的杏仁可可豆
送禮也不失體面 也很巧小
不過沒機會吃到就是了


名片的家


感覺是慶生的時候壽星的位子


吧檯的位子
有可掛包包的吊勾喔
是我今天覺得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設計

 


在拍照的時候
遇到一對老夫妻
其中的阿伯 突然跟我說
"你有白天來過嗎 
下午兩三點的時候 有陽光 
卻不會曬進來
這時候看著映著的陽光
喝著我最喜歡的耶加雪菲
真的是寫詩很有感覺的時刻"

原來是黃漢龍老師
而這間店
就是黃老師的女兒所開的店

黃老師就在吧檯上和我聊了他和咖啡的結緣....
讓我覺得
的確
一個文學創造者
在咖啡中找到很多靈感和變化
咖啡本身就是
因為豆子種類 烘焙方式 沖煮方式 溫度 
還有當時的氛圍 所千變萬化的寶物

既然可以千變萬化 就有好多的情感和方式去享受他

爸爸媽媽在自己兒女的成功裡享受著
滿足的笑容
讓我羨慕也很欣賞

這間咖啡店除了巧思 設計 美味的精品咖啡和義式咖啡之外
還有最最溫馨的親情在裡面
一個不小心就濃得化不開了........

--
對了 聽說店裡有個秘密VIP空間
有幸造訪的朋友可以尋找看看:p

--
內向咖啡 In Lane Coffee
高雄市前金區光復一街22號一樓
(07)2411165
12:00~22:00 周一休
http://www.inlanecafe.com.tw

14 則留言:

  1. 為什么只營業到10點,太早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體諒店家也要休息充電呀~~~~~

      刪除
  2. 推一下 我也是50D+A16
    也好愛咖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那就一定要多多交流一下的
      希望也可以欣賞到你的作品唷~~~~~~~~~

      刪除
  3. 店內感覺很舒服
    第一張的蝴蝶結水瓶 很可愛ㄟ

    推+1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店內的感覺很舒服
      一切都很精巧

      而那個蝴蝶結
      真的是吸引很多女生耶~~~~~~

      刪除
  4. 我是從內向咖啡的fb發現你的部落格,你去過好多咖啡館,照片也拍的好
    棒,以後要常來這裏取經、交流^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拜訪
      我是超愛喝咖啡的人 也超愛攝影
      喜歡各個咖啡店不同的特色和故事
      歡迎互相交流喔~~~

      刪除
  5. 好特別~
    感覺東西應該也很好吃
    推~~~
    有機會來試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的餐點飲料都做得很用心 真的很推薦喔!!!

      刪除
  6. 招牌真的很有設計感

    從你拍的照片裡...發現好多這間店吸引人的地方喔!

    幾何酒櫃也是個妙點!

    對了..甘蔗拿鐵..口感會不會過甜呢..好特別的融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甘蔗汁的甜味 比常喝到的果露糖漿 都還要來得順口
      就好像用蔗糖代替果糖一樣
      真的很不賴!!

      刪除
  7. 水瓶有啾啾真可愛!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女孩子開的店 和男生開的店果然有不太相同的風格
      這個小小簡單的水瓶啾啾 就讓多少人被吸引
      真的很具巧思!!~~~~~~~
      謝謝Jenny老師的拜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