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台中] 楓樹十三。陶鍋‧手捻‧咖啡


轉進楓樹巷,把都市的喧鬧還有文明通通收起來
身上印著難得的陽光,踩著紅磚鋪成的小路,跟著咖啡香來到了這個三合院...

--
天吶,真的是個三合院
很難相信這裡是台中市


一進門 坐在門口旁的阿婆就熱切的說"拎嘎逼A嗎?"
然後就招呼我們到旁邊的桌椅旁坐下
不過既然來到這裡當然要到BAR台上坐
就不顧毒辣的陽光而移位到那好像用撿來的木頭蓋起來的"bar台屋"


這裡沒有MENU
100元可以品嘗到兩支咖啡豆,第三支則是多50元

第一支豆子,是波多黎各的尤科(Yauco)
我真是孤陋寡聞,原來尤科是和夏威夷可納(Kona)一樣馳名的豆子

同樣是海島國家的波多黎各和牙買加,尤科在台灣就是無法像藍山一樣的有名
畢竟藍山算是有經過炒作,許多罐裝飲料也以藍山為名(X朗咖啡‧藍山風味..咪史特逋啷~~咖飛!)
但是尤科其優質的程度也是首屈一指!

在這裡認識了這支豆子
口感在舌頭兩側的酸度高,但是停留的時間短,刺激一下就揮揮衣袖而去...
而在楓樹十三這裡純手捻用陶鍋炒的豆子,新鮮度還有穩定性都讓人印象深刻

--
第二支豆子
是我一直嚷嚷的衣索比亞耶加雪啡(Yirgacheffe)
我的印象中,耶加雪啡讓我愛上的是那莓果的酸甜
今天的這盃耶加雪啡,在引用時他突然拿了一個罐子打開給我們聞,"是不是有這樣的味道"
一聞的確有,興奮的看了看裡面,是甘菊花!

雖然照片看起來都差不多...

--
忍不住想多嘗第三支豆子
上場的就是店家招牌下的今日豆:瓜地馬拉安提瓜花神(Antigua La Flor del)
提示著我們有類似甘薯撥開的香氣
而我則一直嚐到堅果的味道,但也是中南美洲豆經常迷人的地方

--
同場再加映
巴布亞新幾內亞
這是我今天最愛的一支
超級活潑的果酸在我的舌頭上跳躍
厲害的是,入喉之後的淡淡回甘,從舌底傳出來
就像一杯綜合果汁般的精采...

他是今天煮咖啡的高手
事實上我不知道他的名字
不過他很熱心也很熱情
分享很多




能量陶鍋烘焙 文火手捻精品咖啡




吧台內




他服務與分享著另一對的客人們
這對客人也是高手
走訪了不少店家


室內的一角




好的咖啡不多
我堅持要喝坤林的咖啡
坤林是老闆


架上裝著生豆


HARIO TCA-5


真真切切的三合院


地址




--
楓樹十三 陶鍋‧手捻‧咖啡
台中市南屯區楓樹巷13號
0917-646373
週三到週日。下午一點半到十三沒電為止..

2 則留言:

  1. 透明杯裡清澈溫熱的醇香
    品嚐咖啡豆最原始的風味
    沒有特調 沒有裝飾
    特別的三合院 好東西就默默隱藏在這兒
    照片拍的真好...看照片就能身在其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