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台中] Daily cafe' 每日咖啡


Daily cafe原本在學校的後面 最近搬到了寧靜的巷弄裡
空間大了...氣氛也更悠閒了

--
Daily cafe原來坐落於中國醫藥大學後面 和許多的餐廳爭相並排於一個挑高的店面裡
有好多同學與學弟妹們推薦她
去了幾次之後
發現或許是因為離生活圈太近 還是空間太小
總是無法讓我有與世隔絕的悠閒感

但是咖啡的水準是相當不賴的
當時是標榜著使用illy的豆子

今天來到了新家 位於精明一街附近的巷子裡
和Forro還有胡同成了鄰居
空間更是寬敞明亮 
而相同的 是咖啡依舊美味~~~ 



沒想到是試賣中... 連招牌也尚未掛上......
詢問店員後發現竟然開幕不到兩個星期
或許這間店的裝潢花了些時間...
因為我看到學校後面的舊店面關了好一陣子...差點以為她倒了><
(不過這小黑板的字喔....好像還可以更好^^")


今天是個大陰天 總然白平衡調整後 拍起來顏色依然沒有晴天的活潑
室外的座位以白色為天地 相當乾淨明亮


門口旁的落地窗
是一整排的花兒


前排的座位 
每張桌子都有紅黃白三種顏色的椅子



經典的角落



轉過經典的角落後 是簡單的bar台
不過我覺得這BAR台好像有點離門口太遠 而且會被牆擋住
無法很適時地歡迎入門的客人...


店內提供無線網路



這是轉過經典的角落後的櫃子



被很多雜七雜八的東西圍住的它
感覺無辜又無助......超可愛!


冰美式咖啡 
相當順口且帶我我極愛的活潑酸度
不加果糖時 口感清爽 
加了果糖之後 一點點的甜味把果酸的跳躍帶了出來...



焦糖瑪琪朵
我總是被他的眼神所吸引....
格子狀點綴的焦糖醬後 隱約看得到拉花 真是堅持!!



格子狀的焦糖醬 還有隱約的拉花

--
今天的咖啡相當順口 但是在舌頭上的感受與包覆性卻很快就消失
和店員聊了天
發現老闆目前先暫停不用illy的豆子
是因為illy現在的豆子不合老闆的口味與水準要求....

今天的豆子是中淺烘焙
酸度明顯
雖然body不重
卻是我相當愛的口感~~
--


那個無辜角色後的座位
長長的沙發和角落 像個小小的包廂
木調色彩讓人很放鬆



書櫃上的盆栽



後門旁有兩排沙發 中間用書架格開
格子狀的排列與非絕對水平的內格 我相當喜歡!!!



躺下去我一定醒不來...



後門外看進去店內
似乎推開門,就是舒適的天堂.....

木調的空間
還有全新的裝潢與桌椅擺設
讓我有一種乾淨又舒服的感受
又是一個可以窩著打報告 寫網誌 還有唸書的好地方!!~~

--


--
Daily cafe
04-2327-0966
台中市精誠五街25號1F
http://dailycafe-tc.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