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高雄] 高鐵‧左營‧晴天


每次搭乘高鐵 除了花錢的心痛感
最讓人回味的就是那整齊、乾淨、快速又充滿精神的線條和配色

母親節的隔天 告別了有點濕悶的故鄉台北
乘著藍天還有棉花糖白雲
往高雄

經過嘉南平原
一望無際的藍色和綠色點綴著一點點的電塔、一點點的房子 
還有很多很多的清新


車廂裡一扇一扇的窗戶
都好像變成了一幅一幅的攝影作品
每個車廂裡的人都自然地向著窗外
陽光就這樣映在上揚的嘴角上


半年多前
當得知要到距離家鄉很遠的高雄服役
心想大概是要帶著一片很難散去的烏雲到艷陽高照的南台灣

然而
很幸運的遇到很照顧自己的長官們
還有著實體會到了什麼叫做南台灣的烈日
很快就把心裡的烏雲推散了...

剩下不到四個月的服役日子
很高興有機會來到高雄這個海岸和陽光的城市
充滿熱情還有讓人愉悅的步調


終點站
左營
太陽依舊佔據了整個藍天
好幾台高鐵列車排排站
似乎是在休息 也是在蓄勢待發迎接等等的旅程



整齊劃一的服裝
整齊劃一的穿著
連腰包和肩包都是整齊劃一的方向.....


列車頭 (還是車尾呢)


美麗的橘色線條列車


月台和延伸的出去的軌道


這是左營高鐵新光三越的彩虹市集


天氣很好
可是實在是很熱...
單眼相機剛好送修的我
拿著之前失寵的富士F50fd來記錄美麗的畫面

高雄真的很美
這種抬頭就在欣賞美景的感覺
我想 一定會 很讓人一再 一再 回味

9 則留言:

  1. 嗯真的很令人心痛而且又是來回的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我是窮困的役男 所以很心痛@@

      刪除
  2. 原來義大利麵在服役呀
    我以為你的工作是喝遍全台灣星巴克呢~哈哈
    台中文心路和南屯路交叉口的星巴克,我覺得滿美的
    有機會到台中,可以去坐坐~
    高鐵的窗子放映著一幅幅美麗的攝影作品
    心情都跟著愉悅了。。。。
    candy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ndy謝謝妳不嫌棄這裡
      可是我都好久才發一篇
      很多朋友大概都來看一兩次就忘記我了XDDDDDDD

      其實我是半個台中人 因為我在台中唸書
      之後退役也會在台中工作
      星巴克南屯門市真的是經典款 我也很喜歡他的外表 哈哈
      雖然有人說他像炸雞桶XD
      不過它還有另外一個名字就是 鑽石門市

      我很喜歡咖啡 很喜歡咖啡店的空間
      台中有好多我很愛的咖啡空間!!!

      刪除
  3. 你把高鐵拍的好有日本FU~
    我喜歡月台上,列車上,陰影與光的交錯~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很有日本的FU耶
      妳也是喜歡菲林和攝影的朋友吧
      光與影的交疊可以讓很多平凡的畫面精采起來唷~~~

      刪除
  4. 你拍的好棒喔!
    高鐵跟高雄都可以拿去當形象廣告了^^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enny老師!!
      是因為那天是晴天啦!!

      刪除
  5. 照片拍得很好呢~
    喜歡有列車長經過的那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