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台中] Oriel Cafe 心靈之窗咖啡‧打造Illy品牌專賣店


紅色和白色的色調主題
心靈之窗低調卻又似乎明顯地打造了這 illy咖啡專賣店....

今天本來打算是去米咖啡拜訪的
結果裡面大爆滿+有活動
因此難得清閒的我們就決定到隔壁的隔壁的心靈之窗


這里一排的建築都是這小方盒當作招牌
簡單明瞭又可愛~~


一整片落地窗加上黑白紅色的線條
左上方有明顯的illy咖啡標誌
這個標誌算是常見
但是進去之後會發現真的是illy到很徹底


開麥拉版子上寫著基本資料


老闆說
因為很多人以為這裡是隔壁的藝廊的延伸
不了解其實是咖啡店
所以要讓大家知道這裡真的是咖啡店 可以進去喝喝咖啡吃吃點心


這張我想要表達的是右下角的外帶杯
這可是illy的外帶杯圖案耶
超棒的


門把 是espresso手把
咖啡5160一樣唷


進門後發現這裡的書籍也好多
還有漫畫哩


中央是沙發區
讓整個人都陷進去的那種舒適沙發
而牆邊像是一個舞台般的地方
豎立著兩支老闆的珍藏音響
JAMO ORIEL
這也是為什麼店名要叫Oriel的原因

節錄至店家MENU上的小小故事:

~緣起~
Oriel 是店主人一對音響喇叭的名字(它恰與男主人一樣178cm、72kg)
原廠命名的原意是希望它似音樂之窗

讓人們藉由它享受真實的音樂、美好的樂音
Oriel cafe在大墩十九街的角落,希望它似你我的心靈之窗
累了~來喝杯咖啡、吃份點心
煩了~來聽聽音樂、放空一切
倦了~來看看書冊、小歇片刻


角落堆著幾台illy X7
他是illy原廠的"膠囊咖啡"機
就像雀巢膠囊咖啡機一樣
使用固定的膠囊來製作咖啡
每一杯使用一個膠囊 讓每杯咖啡都保有穩定的品質
加上前衛新穎的外型(外型真的挺吸引人 我一進門就很注意她說XD)

不過...那膠囊價值不斐
大概沖煮一杯咖啡的成本約35元
算挺高的 但是店主人說去除掉一些沖煮失敗的成本
算起來也還好:p


精美的menu
這是義式咖啡部份
我點了酒香拿鐵 君度橙酒


另外我們為了豐富的鮮奶油
我們又點了一杯比利時摩卡
使用來自比利時的95%巧克力加上雙倍的鮮奶油


來囉 
這是我的酒香拿鐵
味道挺不賴的
微微顛覆了一下我對名牌進口熟豆的口味印象
但是也有可能是酒香明顯
襯托一些咖啡發酵的醇度

總之是杯好喝的咖啡


比利時摩卡來囉
除了濃郁還是濃郁 整個都是濃濃的巧克力
加上一些香醇的發酵香

聽說這鮮奶油非常非常不油膩
吃起來也比較沒有負擔
加上甜味不會太重
真的是喜愛鮮奶油的朋友的很棒選擇


優哉時間


老闆娘有推薦這裡的鬆餅
是現調現做的扎實口味
尤其是新鮮水果
看見他們做飲料的不馬虎與專業
下次也想要好好嚐試一下這裡的輕食與點心:p
(因為今天實在是很飽)

整間店的光線風格我很喜歡
聽說是店主人自己想出來的設計風格
而店主人本身是國中補教老師耶

除了可以想像資金雄厚之外
設計創意還有咖啡沖煮技術也是令人嘆為觀止的


這個窗戶式的架子上
陳列著illy的豆子 還有..........


證嚴上人的心靈之窗這本書


又出現的illy X7 黑色款
本身也是很不賴的擺飾(但是當擺飾有點可惜)


這台是我很喜歡的X7紅色款
左下角就是機器所使用的咖啡膠囊
右下角是咖啡膠囊的罐裝
21顆750元 有兩種不同烘焙深度以及低咖啡因的選擇


燈光的設計 讓bar台很像酒吧
後面的illy旗幟也增加了不少質感

這裡真的什麼都是illy品牌
連廁所的垃圾桶...也是豆桶所廢物利用的


咖啡機是illy店家一貫使用的La Cimbali
和先前才剛分享過的
高雄CAMERA咖啡一樣的款式
有著乾淨的大背板 
除了機器穩定之外 外表也是很有很有質感


磨來磨去的.....


店主人
超及幽默又親切的小潘老師出現XD


這裡也有酒類供應
左上角是Wedgewood 茶品
除了
Royal Copenhagen之外
老闆也收藏了Wedgewood的磁器
因此也一起賣著Wedgewood的茶品


潘老師是音響達人
也是音樂達人
這三千多片的黑膠唱片是他的收藏
有研究的朋友可以跟他開話夾子
應該會完全無法休息地連聊三天三夜.......

這兩個喇叭也是店裡音樂來來源
就像老闆說的
這個位置會讓店裡的朋友
感覺像是從這個舞台上所演奏出來的音樂般
頗有音樂餐廳現場表演的感受喔


可愛的牛兒


蜘蛛人
超搶眼超搶眼


這麼多的唱片真讓我眼都花了


Vitra的楓木腳椅
真的是各大店家的愛椅呀~~~~~~


節錄一些illy咖啡的歷史:
Illy咖啡由Francesco Illy於1933年在義大利東北部海港城市翠艾斯堤(Trieste)所創立。
Francesco不但是位企業家,也是一位發明家。
他在義大利咖啡機研究及改良的發展上佔有極重要的地位
他在1934年發明了配用於咖啡機的吸取腔,即illeta,
為我們現今使用espresso咖啡機的鼻祖
也發明了加壓保存法
讓他的咖啡豆銷往全世界.....
節錄處:
http://www.espressamenteilly.tw/tw/about.aspx

上面那個網址就是官方的illy專賣店 意曼多espressamente
台灣只有在台北101和台北榮民總醫院裡兩間分店
在台中就屬OrielCafe最接近於他們

毅然決然放棄投資的補教事業
花了大筆的錢開了自己的夢想咖啡店
開店的衝動 也要有能力去承擔一切的風險
很棒的是這間店是潘老師心目中的夢想實現
也帶給我們消費者很舒適又悠閒以及美味的空間與餐飲享受
喔對了
還有無法忽略的聽覺享受(效果有夠好的啦)

品牌一切的色調 產品
讓這間店的整體充滿了專有的品牌特色
扎實的品牌形象讓產品給消費者相當足夠的信心
當然 也要經營者的用心去把品牌的優點發揚光大...

都以自家烘焙咖啡為主要拜訪店家的我
著實在這裡感受到了下次一定還會繼續拜訪的吸引力

--
心靈之窗 Oriel Cafe
星期一~五 11:00~22:30
星期六~日 08:30~22:30
台中市西屯區大墩十九街176號
04-23108129
http://tw.myblog.yahoo.com/orielcafe

5 則留言:

  1. 你拍的好仔細
    隔壁米咖啡我還沒去過呢!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應該是比較龜毛所以拍得比較細XD
      米咖啡是我以前打工的同事開的
      真的挺用心的店
      話說他搬過來這邊我也都還沒去拜訪她過XD

      刪除
  2. 請問那杯上面有奶油的咖啡是什麼咖啡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比利時摩卡
      使用來自比利時的95%巧克力加上雙倍的鮮奶油
      非常非常濃郁XD

      刪除
  3. 你好! 剛好想起這家店,可已轉再兩張圖到 FB 嗎? 我會註明出處! 謝謝! Mar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