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高雄] [底片] 草圖設計藝文咖啡 Sketch Cafe


挑高的三層樓高空間
咖啡、攝影還有夢想 搭配著設計的靈感 層層構建起來...

來到接近愛河的中正四路上
商業大樓林立的騎樓中 
黃色的招牌還有店裡黃色的燈光相當醒目
特別在這銀行等機關都關門的夜晚裡......



簡單的小黑立板告訴我們營業中


梵谷正告訴我們歡迎光臨:p
這落地窗上的繪畫相當強悍


有無線網路、禁煙等等的標語
禁止攜帶寵物可以歡迎導盲
而且最重要的是
"歡迎拍照"!!!
老闆果然是熱情中人
大方地直接告訴我們歡迎我們在這裡拍下每一個獨特的畫面


從大門望去 明顯的Sketch字樣還有咖啡機


進門的櫃檯
右方的是冰滴壺


吧檯後的黑板 
請楚地寫著點心的口味還有手沖咖啡的品項
不過手沖咖啡品項是會變動的
如果要品嘗單品
可以直接在吧檯和老闆討論
會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和推薦:p


很熟析又親切的La Marzocco義式咖啡機


萬人迷 卜卜口


靠牆邊有座位
又是很熟析的Vitra楓木腳椅


這是向門外騎樓的高腳椅


書架上雜誌與書籍雖不多
卻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
想要看什麼也都有~~


Pretzel !! 我個人蠻喜歡的小點心
一就坐老闆或老闆娘就會送上茶水和一小碗的pretzel


這杯是原味熱拿鐵 $120
口感相當順暢
crema混著奶泡讓表面的口感像是焦糖般的鮮奶油


冰美式咖啡 $60
這使用瓜地馬拉和耶加雪啡做為基底 
酸度超極明顯 而且果香甜味也很豐富
我個人給超高的喜愛評價 真的超棒的 像是一杯柑橘葡萄汁一般爽口迷人
可惜只有一小杯XD


手做scone (甜口味 一個$40  兩個$70)
附上鮮奶油和果醬
我覺得直接吃就很好吃了
而且用手拿卻不會油 吃了不會很膩


bagel 里肌口味 $80
當時可能是我肚子餓了
所以吃起來格外好吃


scone的斷面
不會很乾
口感真的很好


店家後頭向上的樓梯旁的展示
下頭有好久不見的Alessi榨汁器
上頭則是老闆阿宗的帥氣照片:p
中間這台相機的型號是.........(待查)


隔壁櫥窗裡的TLR
左邊是royal copenhagen


二樓有一組沙發型對坐桌椅


還有四人桌與兩人桌
都是很親切的Vitra楓木腳椅


鋼琴的琴鍵
上有一本素描本


二樓因為挑高的關係沒有全部蓋滿
所以是一半的類似閣樓設計
可以向下望


吧檯
帥氣的老闆和老闆娘 
這張 不知道為什麼 很明顯過曝了:p


一樓的後面有沙發位置
牆上則是簡單的攝影作品展


老闆阿宗人真的超好
看到我拿FE在拍
就從架上拿下這兩台Canon AE1  和 Canon T90
T90已經裝了底片就沒有把玩
而AE1上的是135mm F2.3的Vivitar定焦鏡
架上還有50 F1.2等等的大光圈定焦鏡群
很可惜我把底片裝好再我的FE上了
不然就可以裝入AE1體驗一下這些鏡頭:p


這是手工餅乾




最後我又窩在吧檯跟老闆阿宗閒聊
才了解原來阿宗是同樣在台中求學的朋友呀 
而且彼此還是鄰居學校 (一中街中友商圈:p)

硬要攀完關係之後
聊起阿宗學設計還有喜愛咖啡的初衷
在自己的興趣還有夢想實現的衝動下
就開了自己的店

這裡也賣自家烘焙的精品咖啡
不時整個高雄的各大咖啡師們也會齊聚一堂在這裡一起杯測品嚐交流
喜歡精品咖啡的朋友來這裡絕對不會失望
而且阿宗真的是無敵親切的人
零距離感
也很樂意分享自己懂得 專業的一切

對了
MENU上還寫著免費手沖咖啡和拉花的教學唷
讓人很期待

我自己來到咖啡店 
最大的寶藏 除了空間的優閒和咖啡的美味
就是坐在吧檯 和吧檯後這個夢想建造者 分享著他的不一樣的人生經歷
學設計的阿宗
若不是堅持著走這條開店之路 結合著自己各個興趣
現在或許是在設計公司當助理 過著隔週休 責任制 月新兩萬的生活

雖然從開店 到維持店的營業穩定 都是很辛苦的過程
可是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 
可以用心去分享空間和美食給每個推開門的客人
我相信他們一定可以穩定地 長遠地將咖啡香散播下去!

噢對了 還有一款飲料 "悠哉的成人飲品"

詳情請親自問阿宗老闆:p

--
草圖設計藝文咖啡館 Sketch Caf'e
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111號
平日10:30~22:00,
週日10:30~18:00;週三公休
 07-2153052
Facebook: 草圖設計藝文咖啡館

4 則留言:

  1. 你手腳好快唷
    我這二天在網路看到這間店很吸引人
    剛從高雄玩回來才看到,好可惜唷> <"
    還有我愛的司康耶,讚~
    希望有機會可以推開門聆聽這間店的故事^^
    candy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間店也是愛拍照的朋友推薦我去的
      沒想到除了設計之外
      老闆也是精品咖啡高手
      還有攝影高手............
      然後是個一點也沒架子的人
      這種虛懷若谷的人真的是最令人敬佩了!!!

      有空真的可以去草圖 坐在BAR台上
      每一刻都是驚喜耶!!

      刪除
  2. 麵也喜歡耶加雪夫嗎 ^_^b
    to candy 我也愛司康且是沒有葡萄乾的司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喜歡非洲的豆子 耶加的豆子算是相當相當愛的^^
      那杯美式真的很讚 是我目前在高雄幾乎是最喜歡也最有印象的一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