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高雄] [底片] CAMERA COFFEE 卡麥拉咖啡館


一進門 法國攝影家 Henri Cartier-Bresson 的巨幅照出現在面前
除了咖啡香 一開始就似乎深深感受到這間店對攝影的熱忱

這間店遠在愛河的另一邊
我遲遲沒有前往
但依舊是熱愛攝影的我最想要拜訪的店家...

還好離捷運站不遠
就搭著捷運從鹽埕埔下車
越過在改建的中信飯店 就到了這個百聞不如一見的卡麥拉咖啡

大門口旁 是NIKON的鏡頭杯 最近超夯的單眼鏡頭杯...


招牌簡潔有力 是我最喜歡的光線配置和線條
除了咖啡店外
店家也是多媒體公司 名叫 "正向行銷"

大門的右手邊......
我想到小時候 當我看到百貨公司玩具布陳列著琳瑯滿目的變形金剛玩具時
我都會興奮到不行 ......可惜實在買不起

現在 我又有小時後的那種感覺出現 看見這琳瑯滿目的寶物相機們
我真的興奮到不行 ......可惜依然買不起


門口上清晰地寫了營業時間


打開門後右手邊是Henri Cartier-Bresson和往樓上展覽場的樓梯
左手邊就是咖啡店的吧檯和座位區
空間非常非常寬敞


蛋糕櫃上
一捲一捲的底片 
最右邊那捲大概是巨人在用的......


中間有一個圓桌
上面擺滿了攝影雜誌


環顧整個空間
真的相當寬敞舒適 氣氛很悠哉


角落是長排的座椅和小圓桌


今天點了一杯冰拿鐵 $100
還有借來對焦當背景的別人的奶茶XD

冰拿鐵的味道
奶味相當濃厚 不知道是否和使用林鳳營鮮乳有關係
(蛋糕櫃旁有擺了個巨人用的大林鳳營鮮乳盒 表示是使用林鳳營鮮乳:p)


點了個Bagel (橙香cheese口味) $50 有點單薄
還有藍莓乳酪蛋糕 $30
蛋糕有一點點鬆散.......但味道還不錯 

向門口望去
吧檯真的相當相當寬敞


還好當時沒什麼人
可以讓我盡情地拍照


中央圓桌 
以咖啡機當背景...


為了當店CAMERA攝影咖啡店的特色
自己還拿了QL17來當作我的Model.......夠正吧:p


咖啡機揭曉
是LA CIMBALI 義大利品牌
大型鏡面的背板是其外觀的大特色之一
才剛在台中Oriel cafe聽老闆說到所有Illy咖啡專門店都是使用這台咖啡機
沒幾天在高雄又看到她的出現 


靠窗的長桌
謝謝我的專屬Model又現身了


大片的落地窗
白天的時候一定是很明亮舒適的


上頭的燈


另外一個角落
紅色的優雅沙發


配著小小立燈
很有味道


要上去二樓之前
又有個相機櫥窗
有著Ricoh GR系列的始祖......


日本進口手做膠帶


上去二樓
是正向行銷 也就是店家的公司
這是一個展覽場


這個Gallery不時展出不同的攝影作品


從外面看進去
整體寬敞又舒適
就算客人多的時候也不會感到很擁擠


這真的是個扎實的攝影文化所打造的咖啡店


今天總算來到這很遠的CAMERA咖啡店
不過沒料到當時的燈光如此"有氣氛"
所以鏡頭幾乎都是光圈全開F2.8、F1.4、F1.7硬拍
畫質上就會有點鬆散
而比較慢的快門也造成容易晃到的無奈狀況

這裡的餐點中規中矩 
書架上還有桌面上都有看也看不完的攝影相關書籍
老闆David是個專業攝影家
也是個攝影經驗和知識的無底洞
可惜這次並沒有遇到

寬敞的空間還有輕輕的音樂也是可以讓客人相當舒適的地方
只可惜離我住的地方實在太遠了@@

這裡不時也有很多攝影同好聚集 活動 互相交流

把咖啡和攝影結合
是我很喜歡很喜歡很嚮往的一個搭配
找個時候 找個機會 我一定還要再來拜訪
如果幸運的話
可以和老闆請教 攝影的一些 咖啡的一些 咖啡加攝影的那些
一定是很讓人期待的滿滿收穫....

-----
CAMERA COFFEE 卡麥拉咖啡館
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27號
(07)551-3366
每週二~週日 AM11:30~PM10:00
每週一公休
http://www.wretch.cc/blog/CAMERACOFFEE

揹著相機來 可以折價10元~


16 則留言:

  1. 哇喔!改天有空我也要去看看耶~
    我喜歡照片呈現出來的感覺...
    是用數位嗎?還是底片式相機?
    顆粒較粗感覺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來逛逛

      是底片機:p
      不過因為當時很暗 所以鏡頭光圈都開很大
      因此畫質就比較軟...
      底片感光度是400

      刪除
  2. 哈囉..PTT 鄉民來訪
    感謝分享唷~~ 我正想搜索高雄特色咖啡廳坐坐
    我是ricoh GX200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Ricoh的幾台相機我都好想玩玩看
      像是GXR GX200 還有GRD
      以及底片的GR系列 都好吸引人呀~~~~
      不過這間店要搬回舊址囉!! 在民權街

      刪除
  3. 今天下午有去耶~結果發現同學男友的名字在名片上!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人脈好廣喔....@@ 果然是個深藏不露的高手!!

      刪除
  4. 好別緻的一間店哦 消費高不高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消費大概是每杯咖啡100上下(印象中)
      其他點心就再加上去這樣子:p

      刪除
  5. 好吸引人家的一家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去那裡逛逛
      不過現在搬回去舊址 民權街

      刪除
  6. 好棒喔 興奮到!想去啊!!!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覺真的很興奮耶XD
      快去拜訪吧
      不過它們現在要搬回民權街的舊址囉~~~

      刪除
  7. 挖賽~ 這根本就是給攝影愛好著歇息的好去處

    而且看到那些比較古早一點的底片機真的讓人很興奮 (>w<)"

    可是呢 ... 是在高雄 \(╯-╰)/ =3

    窮學生付不起車錢 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你在哪個縣市呀
      就我所知台中也有很多咖啡店是結合攝影的哩~~~

      刪除